0725 圣安东尼奥夜谈(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六号凌晨两点,国王队专机降落在圣安东尼奥,再乘坐大巴前往酒店。

    各种破事儿忙完,正式住下来已经三点十分,但苏阳之前在飞机上小睡过一会儿,一时毫无困意,闭眼强迫自己半天没睡着,有点无奈地掏出手机,随意浏览相关新闻。

    巧的是,发现库里和字母哥两人也是在线状态,他试探性地发送消息询问,两人秒回消息,同样也没睡着,当即相约在酒店的通宵餐厅小聚,等赶到地方,三人都是传睡衣。

    相识轻笑,随意要点小吃坐下来,三人直接把话题放到下场比赛应该如何进行。

    “防守,防守决定一切…”

    字母哥微微咬牙瞪眼:在我看来,我们第四场就是依靠防守赢下来,我们让科怀??伦纳德和丹尼??格林投丢很多次,他们俩前面三场的那种一波流得分,经常打得我心态失衡。”

    库里放下手里的炸鸡,拍拍手说道:“我也是那样想,我之前在飞机上有回顾录像,我们在第四场的赢球的关键是马刺队首节第二次暂停之后,没让他们第二阵容打出效果。”

    苏阳频频点头回应,国王能够赢得第四场比赛,主要原因是成功地高效提速,而能提速的原因是通过防守限制马刺高效投篮,具体策略则是‘掐断传球路线,遇到挡拆大胆地放空大个子,由弱侧进行补防’,开场那个几个回合,加索尔没能得分,可谓非常地关键。

    “马刺队肯定会在第五场做出改变,我们教练组有过初步讨论,认为最大可能是采用BOXAND1策略对付你,”苏阳看向库里,再看向字母哥。“并用换防逼迫你中远投,尽量不给你加速冲刺的机会,而拉文和塔图姆等人,他们会采用联防,同样逼迫远投…”

    话音落下,字母哥和库里同时沉默。

    情况如果当真如同预测,那就是考验两人作为超巨的终极能力-把那该死的球投进去。

    面临淘汰的比赛,往往压力会非常大,技术动作很容易变形,更别说马刺占据主场优势。

    片刻之间,字母哥屏息凝视发问:“那我该怎么做?”库里也跟着面露询问神情。

    “如果采用里弗斯教练的方式回答,那应该是继续beyourself保持做你们自己…”

    眼瞅气氛有些沉重,苏阳随口开个玩笑,“具体来说,你要继续优先保持冲击力,那是你马刺最大威胁,而斯蒂芬需要大胆地借助掩护出手三分,迫使马刺放弃针对你,因为他们如果采用那样的方式,目的并不是锁死你,只是想想要让你效率下降,无法改变局面。”

    字母哥和库里两人连连点头。

    话题又转到对于马刺的防守上面,而纵观过去四场比赛,马刺的套路很多变,提前预测大缺乏价值,三人转而聊起单独单防守,字母哥和库里同时感叹伦纳德简直是个变态。

    国王上一场防伦纳德很成功是事实,而伦纳德自己略显急躁也是事实,典型的就是首节那个快攻追身三分,那绝非伦纳德说擅长的得分手段,换做平常基本不会那样去打。

    所以有人嘲讽国王能够赢下第四场是运气好,只要伦纳德心态恢复,必然没戏。

    还提到失误的问题,必须在第五场控制失误次数,否则容易被马刺打出一波流。

    聊到四点半,苏阳笑称科比这时候已经起床开始训练,随即返回房间休息。

    大中午睡醒,吃过简餐开始带着全队复盘第四场比赛录像,紧跟着搞搞投篮训练保持手感,苏阳转而在场边与迈克??布朗等人闲聊,迪??布朗开玩笑说凌晨聚餐居然不带自己。

    与字母哥和库里两人聊天只是件小事儿,苏阳并未在意,没曾想迪??布朗居然知道。

    眼瞅苏阳略感意外,迪??布朗笑道:“酒店餐厅的工作人员有给你们拍照并发推,这会儿大家都在聊你们有多想赢,有中国球迷说,你们那是在夜里拨动灯光研究攻防战术。”

    “说起来还真是…”

    苏阳感觉挺有意思,有些后悔没有找人拍下来,无论最后结果如何,那个时刻都能用来当做以后的纪录片材料,但那会儿一时兴起毫无准备,只能说有照片留下来,还算凑合。

    “等到我们4比3逆转晋级,凌晨的事情就可以说史称圣安东尼奥夜谈,哈哈。”

    迈克??布朗等人纷纷附和,还说那可能就是命运的安排,事情发生得好像拍电影。

    下午训练搞完,全队照例聚餐闲聊,顺带看看东西部另外三组对决的情况。

    西部这边另一组半决赛火箭打勇士,两队目前战成2比2平,即将展开赛点抢夺。那般结果倒是没有让人太意外,主要两队常规赛战绩相差也就9场,倒是哈登惨淡的发挥让人非常意外,三分球投篮命中率仅有28.9%,依靠大量罚球和抛投维持场均得分。

    东部那边,年轻的步行者最终没能在首轮击败猛龙,但猛龙在第二轮遇上更年轻的76人,目前被打成2比2平,主要是恩比德在内线翻江倒海,很容易通过罚球制造杀伤。
0725 圣安东尼奥夜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