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6 八方问价(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十二月一号,国王飞到芝加哥挑战公牛。

    七点比赛开打,公牛赢得跳球,开局直接交给维金斯找掩护错位单打。

    国王这边按照苏阳的安排果断进行包夹,可谁曾想,维金斯卡着字母哥上抢的瞬间,突然右手背后换左手,一个侧身跨步,如同蝴蝶穿花一般,轻巧地从拉文和字母哥两人的缝隙之间穿过,然后蹬蹬连跨两大步,迎着补防的考辛斯起跳,照准篮筐就是一记大力隔扣。

    篮球炸筐入网,还造成考辛斯犯规,联合中心顿时欢呼声炸裂,维金斯仰天长啸。

    “看来这是在三巨头身边压抑太久…”

    苏阳心说这尼玛也太猛了,蝴蝶效应直接让维金斯从养生打法,变成恐怖的炸筐打法,算是改变当初球探报告模板是文斯?卡特的定位,不同的环境,真的会塑造不同的性格。

    卡特就是那种不怎么全力以赴的球员,几次公开发言都能体现出来,虽然有因为被鲍文垫脚而丧失爆发力,但确心态上也不怎么爱拼,可以说是四大分卫里面拼劲最差哪一个。

    伴随着加罚命中,公牛气势彻底被点燃,接连上演乐福低位强吃字母哥、小洛佩斯梦幻脚步过掉考辛斯拉杆上篮、贾斯汀?霍乐迪命中负角度压哨三分,让国王满分防守也没用。

    好在伤愈的库里状态正佳,依然可以通过挡拆军训乐福,虽然公牛两个回合之后便采用包夹战术予以避免,但库里分球助攻字母哥或考辛斯,让国王始终紧咬或小幅领先几分。

    两队疯狂互攻,比赛打到最后24秒。

    库里控球吸引包夹,助攻考辛斯打进,让国王领先4分,紧跟着又跟字母哥一起包夹,让乐福背身投篮打铁,最后连续4次罚球命中,让维金斯连续两个三分球无功而返。

    全场比赛,库里出战41分钟,拿到39分9助攻,考辛斯则出战38分钟,拿到27分13个篮板,字母哥出战39分钟,拿到18分7助攻12篮板,可谓全员尽力才险胜。

    赢归赢,苏阳还是挺郁闷。

    主力球员出战时间太长,如果替补阵容发挥能再好点,不至于打得那么焦灼,但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杰夫?格林和杰里米?格兰特等人,各自存在明显的缺陷,并非全明星实力。

    搞完新闻发布会,全队连夜飞到密尔沃基,休息一晚之后,背靠背挑战雄鹿。

    思来想去,苏阳决定让考辛斯和库里轮休,自信字母哥、塔图姆、布罗格登、拉文和罗斯等人,对付小小的雄鹿没啥问题,但万万没想到,国王首节出现8次失误7次犯规。

    得分倒是只输8分,但却让雄鹿众将打出信心,米德尔顿直接化身巅峰科比状态。

    苦战四节,国王最后启用犯规战术,奈何拉文和罗斯接连三分打铁,最终104比109憾负雄鹿,搞得字母哥全场空砍33分5助攻13篮板3抢断,苏阳自己也整得郁闷。

    赛后参加新闻发布会,FOX记者詹丽尔询问:“社交媒体正在流行一种说法,认为国王队新赛季统治力大幅度下降,原因是乔治的离开让国王无限换防体系难以运转,让库里承受更多的攻防任务,消耗变大之后导致受伤,另外还有一个原因是考辛斯和拉文都没能提前续约,导致国王失去前面三个赛季那种全员目标一致的状态,你是否认同那样的说法?”

    “我认同三分之一的说法…”

    苏阳轻笑回答,“乔治的离开,的确让我们在无限换防策略上有一定的削弱,但库里受伤并非那样的原因导致,也不存在什么未能提前续约导致全队目标有分歧,我们的目标从来只有一个,那就是达成四连冠,那是一个极其艰难的目标,有挫折是很正常的事情…”

    搞完发布会,全队坐上大巴前往机场,直接飞往下一站新奥尔良挑战鹈鹕。

    翌日大中午睡醒,苏阳召集全队开会,指出因为伤病和阵容变化,新赛季不会像之前赛季那样顺利,但球队争夺常规赛第一的目标不会改变,所以调整尝试会比之前更多。

    “简单来说就是在坚持负荷管理制度的前提下,阵容变化比较多,比如库里缺阵的时候,罗斯不一定会首发,因为我们需要罗斯更好地带领第二阵容,并且与拉文进行搭档…”

0706 八方问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