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0 丹子的恐怖报复(1/1)
作者:豆芽炒肥肠
    凯尔特人反应炸锅,其他拥有乐透顺位选择权的队伍也跟着躁动起来,国王突然杀出来选择走塔图姆,算是打破原有的平衡,搞不好可以浑水摸鱼,选到更好的球员。

    眼瞅众人忙得飞起,苏阳笑呵呵地起身离开球队专区,直奔选秀舞台方向,准备在塔图姆接受采访之后,第一时间给予欢迎,顺带掏出手机,给科比发短信,搞点鼓励话语。

    毕竟塔图姆是铁杆科蜜,做梦都想去湖人打球,当初还拒绝凯尔特人试训,若非后来丹尼??安吉通过杜克大学的教练老K发出邀请,依然会选择无视,还想着去太阳联手布克。

    同一时间,ESPN正式通过直播,报道国王和湖人的交易详情:国王送出保罗??乔治,以及2017年首轮第三十顺位选秀权,从湖人得到2017年首轮第二顺位选秀权,以及2019年首轮选秀权,还有小拉里??南斯,交易之后,国王最少可以腾出1400万美元薪资空间。

    那般交易,虽然还没彻底解决奢侈税的问题,但降低许多分额,同时得到即战力高顺位新秀和未来的选秀权,同时为中锋位置补充一个替补球员,ESPN给出S+级别评价。

    湖人同样得到S+级别评价,保罗??乔治的表现肉眼可见地强悍,接下来几个赛季,绝对是MVP级别球员,关键是得到乔治之后,可以顺势展开其他操作,很快重归强队。

    趁着塔图姆接受采访的功夫,ESPN主持人和三位嘉宾对这次交易进行简短评价。

    选秀专家查特??福德说:“我之前预测杰森??塔图姆是本次选秀大会潜力第二的球员,遭到许多球迷反驳,但国王队这笔操作,从侧面证实我的推断,我想应该没有人会怀疑苏阳的决定,他选中过詹姆斯??哈登,尼古拉??约基奇,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等MVP级别球员。”

    评论员比尔??西蒙斯说:“我承认杰森??塔图姆是一名即战力很强的新秀,但以他在杜克大学的打法来看,他主要通过持球进攻得分,而他在国王队很难得到持球进攻机会,更为重要的是,他的防守水平并不稳定,相比暴露乔治更是差好几倍,我认为国王这次交易不划算,当然考虑到乔治在国王的合同仅剩一年时间,苏阳可能也是选择最大化收益。”

    评论员史蒂芬??史密斯说:“考虑到国王恐怖的薪资空间和队内三位主力复杂的续约情况打,我认为国王交易乔治并选择高顺位新秀是一个完美的决定,那能够确保他们在下个赛季拥有足够强大的实力,无需担忧拉文、考辛斯、格兰特三人的续约情况,掌握主动权。”

    言谈之间,塔图姆的单独采访结束,起身离开舞台,老远就看到苏阳站着等待。

    塔图姆的经纪人杰夫·韦克斯勒招手示意,两人一起走向苏阳,职业微笑瞬间挂脸上。

    三人打招呼做介绍,寒暄一阵转入正题。

    苏阳认真地看着塔图姆说:“你会是我们下个阶段的核心球员,我们不会把你当做保罗??乔治的替代品,你就是杰森??塔图姆,我们需要你的即战力,我们也需要你认真地做好防守,你会得到全联盟最专业和最顶级的培养,接下来,我让你的偶像科比??布莱恩特出场…”

    随手拨通好科比号码,手机递给塔图姆,而塔图姆将信将疑地拿起来放到耳边,很快出现惊喜表情,然后连连点头,嗯嗯嗯一阵允诺,最后特别激动地说:“谢谢你,科比!”

    经纪人杰夫??韦克斯勒见状满脸笑意,似乎对于国王和苏阳重视,特别地满意。

    塔图姆递回电话,忽然发问:“教练,我需要做什么?我现在已经准备好了!”

    “你现在需要电话给你亲戚朋友分享喜悦,接下来我会给你一份详细的安排,去吧。”苏阳微笑回应,确定选择塔图姆之后,已经制定好响应的训练计划,但也不急于现在。

    按照球探报告分析,塔图姆的模板是阿兰??休斯顿和丹尼??格兰杰,最大的优点是接球投篮命中率挺高,即便是持球打法为主,也能胜任侧翼无球打法,而最大的缺点是防守积极性不足,主要是身体素质导致的对抗偏差,尤其是上肢,而且静止到启动的爆发力偏差。

    苏阳没打算下个赛季就把塔图姆练成肌肉怪,主要是目标是提升塔图姆的控球和对于比赛的理解,具体到防守层面,搞搞协防就行,也不指望他能防住杜兰特和勒布朗等前锋。

    塔图姆点头转身离开,苏阳继续跟杰夫??韦克斯勒闲聊几句,但没有谈什么时候签约之类的事情,那些都是萨姆??辛基负责,主要是聊一些围绕塔图姆执行的潜在商业计划。

    杰夫??韦克斯勒是个挺有能量的经纪人,眼下除开塔图姆,手里还有欧文和艾克萨等球员,未未来可能会有潜在的合作,这次恰好有机会就多聊聊,方便后面其他事情的操作。

    详谈结束,苏阳又给小南斯打去电话,简单寒暄之后说道:“嘿,拉里,下个赛季我们需要你出任替补中锋,但你不需要快速增重,你需要快速了解我们的攻防策略,稍后教练组会给你发送一些视频,你可以自己制定计划,在这个休赛季研究学习,希望你能够尽快地融入我们,我们也会帮助你打出身价,无论未来发生什么,未来两年我们都会亲密合作。”

    “好的,教练,感谢你的致电…”小南斯明显有些慌张,大概是因为突然交易。

    挂掉电话,苏阳赶到临时媒体中心,与等待许久的魔术师约翰逊击掌致意。两人联合操作戏耍一番丹尼??安吉,一个是远古宿敌,一个是新晋仇家,可谓双赢,只有安吉哭泣。

    趁着空闲,苏阳接受TNT记者采访,谈到为什么选择交易乔治,直言是给双方一个更好的结果,感谢乔治过去两个赛季为国王的辛勤付出,祝愿乔治在老家洛杉矶取得成功。

    选秀大会接着举行,苏阳发现凯尔特人改为选择约什??杰克逊,而太阳转而选择郎佐??鲍尔,转眼选到首轮末尾,湖人选择又帅又能打的库兹马,还有哈登伴生者约什??哈特。

    进入选秀第二轮,国王拥有第60顺位选择权,苏阳没有中意的球员,也不想搞其他操作,直接选择一个不准备签约的欧洲球员阿尔法??卡巴,准备以后用来给交易凑点添头。

    搞完选秀大会,苏阳和辛基飞回萨城,休息一天之后,准备给塔图姆召开发布会。

    早上八点赶到办公室,却意外看到小托马斯站在门口,而且面色有尴尬也有激动。

    “教练,我收到凯尔特人的大合同邀请,我想要当面跟你谈谈这件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