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9 裁掉库里没毛病(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我的,我的…”

    库里下意识举起手,看起像是要认错,苏阳连忙摇头:“因为骑士防守策略死掐三分,还对你采用包夹延误策略,我们很难给到你更多帮助,但我们会在下半场继续冲击篮筐,迫使骑士无法同时兼顾内线和外线,你需要在他们体力下降,出现防守漏洞时,果断地出手你那些擅长的三分球,你要相信自己,你可以帮我更好地赢得这场比赛,乃至系列赛。”

    在苏阳看来,整个上半场比赛,国王这边,乔治和考辛斯发挥出色,两人合砍38分,骑士那边勒布朗8投5中,拿到19分11篮板4中,欧文也有17分进账,加上乐福的出色发挥,骑士硬是只落后国王12分,如果库里打出正常水平,国王会领先更多。

    当然,国王没能打出碾压式领先,还有其他人三分球8投2中的问题,也要解决。

    “骑士大量地防守三分,以及频繁地收缩回防,让跑动距离增加超过一倍,也就会消耗更多的体力,所以他们在下半场的防守,以及进攻,必然无法做到上半场那样出色…”

    苏阳继续说道:“我们要充分利用这点,搞乱他们的节奏,所以我们下半场开始包夹他们的持球人,也是利用他们只有勒布朗和欧文两人擅长持球的缺点,更多地发动乱战。”

    因为字母哥和乔治的存在,国王打打快攻具备极大优势,虽然不能一直打,但在骑士上半场疯狂死掐三分,消耗大量体力的情况下,完全可以拿出来使用,只要能打好就一波。

    “OK!”考辛斯带头附和表示明白,全队再度肩并肩拳碰拳,齐声大喊加油。

    全队回到场内,随便看看啦啦队跳舞表演,简单热身几分钟,第三节比赛开打。

    按照开场跳球结果,骑士首先发起进攻。

    或许是觉得需要同时加强防守和三分,骑士那边调整阵容,JR代替维金斯先行出战。

    球馆内响起阵阵防守呐喊。

    欧文带球跑过中线,转手把球传给弧顶的汤普森,转而顺下架墙,挡住乔治。

    勒布朗乘机上提,右侧45度接球背身观察,忽然长传右侧45度,乐福空位接球。

    字母哥立马回防,乐福没敢投篮,转而把球传到弧顶,汤普森拿球回传勒布朗。

    掩护同步形成,但勒布朗选择把球吊传右侧短角,欧文微微起跳接球,落地背打库里。

    想法倒是挺好,但欧文核心力量干不过库里,对抗之间没占到便宜,被迫停球。

    库里瞅准机会绕后下手逼抢,一巴掌拍掉篮球,而过来协防的字母哥骤然扑地争抢,靠着身体面积优势稳稳抓住篮球,赶忙又坐在地板上传给库里,国王全队随之发起快攻。

    球馆内欢呼声四起,库里并未急着冲刺,扫视全场阵型,抬手把球横穿对侧半场。

    布罗格登前场右侧地标位置接球,成功吸引勒布朗和TT汤普森防守,突然急停刹车,抬手同样长传对侧半场,只见乔治左翼位置大空位接球,迎着汤普森飞扑,起跳出手。

    咚!篮球撞圈入网。

    71比56,国王领先达到15分。

    苏阳抬手鼓掌,冲着场内众人大喊提醒回防,骑士那边同步发起反攻,勒布朗持球。

    弧顶掩护随之形成,架墙的人是JR,库里立马执行苏阳半场布置的策略,上步靠近勒布朗进行延误,为乔治争取时间,再飞快回防,但JR再度架墙做掩护,库里又重复延误。

    折腾一番,勒布朗选择往左传球。

    欧文持球对上布罗格登,TT汤普森见状又冲上去架墙做掩护,进攻时间所剩无几。

    考辛斯果断换防上抢,与布罗格登一起包夹,欧文急忙跳起来把球传给拆开转身顺下的TT汤普森,而字母哥眼瞅汤普森接球,提前往篮下收缩准备协防,特意放空底角乐福。

    另一边考辛斯回过神来,直奔左侧底角进行换防,汤普森还真就把球传给乐福。

    进攻时间仅剩2.6秒,乐福没有其他选择,顶着考辛斯飞扑防守,匆匆起跳出手三分。

    当!篮球砸筐打铁。

    字母哥背身卡位挡住汤普森,抬手借助下坠的篮球,转身扫视前场,顺势抬手把球扔向中线,布罗格登接球飞速带到弧顶,一个虚晃起步强突欧文,罚球线急停转身,击地再分。

    同步跟进的考辛斯捡起篮球,扛着乐福防守起跳,随手把球往上抛出,裁判哨响。

    篮球跟着砸筐反弹入网,裁判示意两分有效,吹罚乐福拉人犯规,给予一次加罚。

    球馆内顿时掌声雷动。

    苏阳跟着一起鼓掌,心想包夹骑士持球人的策略初步取得成功,有望一波6比0。

    满场欢呼声中,考辛斯站上罚球,稳稳地命中加罚,国王74比56领先骑士。

    两队攻防转换。

0679 裁掉库里没毛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