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1 没有撤退可言(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第二天全队恢复合练。

    教练组也仔细研究火箭潜在的各种可能,迈克??布朗提出火箭可能会玩7人轮换,因为火箭目前0比2落后,实在输不起第三场,加上休息足足四天,有体力支撑那种打法。

    苏阳略作思考,发现火箭真要是7人轮换,最大威胁是在国王替补阵容作战阶段打出一波流,然后使用慢节奏控场,强行磨完比赛,那是保罗和塔克两人带给火箭的提升。

    保罗和塔克都硬汉,不怕肉搏式比赛。

    “我们也可以看情况缩短轮换…”

    苏阳打定主意,如果能把第三场拼下来,那系列赛大局既定,第四场都可以放掉。

    转眼二十号,国王与火箭西部决赛第三场,在休斯顿丰田中心打响,大姚到场观战。

    两队首发未做调整。

    国王赢得跳球,首攻两侧同时启动,拉文乘着哈登走神,溜高位接球,中投得手。

    转过来火箭突破,哈登找掩护错位上库里,强突冲筐传球,而库里眼疾手快,一把抢走卡佩拉手中的篮球,国王全队随之发起快攻,最后乔治顶着塔克防守,三分空心入网。

    易边火箭再攻,哈登持球找错位,国王延续dropcoverage策略,让乔治挤过掩护追赶,同时安排字母哥准备堵截突破,吃准哈登打魔球不喜欢中投,只防三分和攻筐。

    不知道为啥,哈登显得特别犹豫,有些难为情地勉强出手抛投,结果哐当打铁。

    国王拿到篮板反攻,拉文追身没能打进,好在火箭反攻,卡佩拉上篮也没能打进。

    你来我往之间,火箭进攻犹豫,防守漏人,尤其是哈登,居然连空位三分都不出手,好似魔怔一般,而国王趁机打出一波12比0的疯狂攻势,火箭教练组只得请求暂停。

    丰田中心像是陷入死寂一般。

    没曾想,暂停回来,哈登像是换个人。

    他连续两次突破上篮得手,还突破分球助攻阿里扎投进三分,防守端也作用拉满,强行稳住比赛局面,单节拿到9分1助攻1抢断1盖帽,帮助火箭首节只落后国王9分。

    第二节比赛紧跟着开打。

    如同迈克??布朗预测那般,哈登和保罗,还有卡佩拉,三人都是直接登场,火箭亡命一波祭出7人轮换策略,就连能投三分、但防守偏差的莱恩??安德森,也一秒钟时间都没给。

    苏阳观察一阵,发现哈登状态已经冷下来,连续三次投篮打铁,没有急着上库里和字母哥等主力,但哈登突然连续两次抢断,带队打出8比2攻击波,赶紧安排主力登场。

    实际上也就错开3分钟时间。

    但火箭得分爆发力有点恐怖。

    本以为节奏能稳住,谁曾想裁判忽然对严格吹罚,火箭那边塔克和保罗各自吃到2次犯规,而国王这边,库里、考辛斯、布罗格登,三人各自吃到两次犯规,全队10次犯规。

    火箭吃到犯规没啥,气势已经打出来,节奏也很流畅,国王却迟迟找不到顺畅节奏。

    随着一波12比3,火箭不仅反超国王,还以53比46的领先优势,结束半场比赛。

    社交网络相关讨论激增。

    许多球迷庆幸那支强悍的火箭终于回来了,起码系列赛会出现悬念,没那么无聊。

    苏阳带队返回更衣室,眼瞅国王众将气氛低沉,笑道:“伙计们,还记得G2中场那句话吗?低谷不需要太消沉,保持平常心。另外,我向你们保证,我们会赢得这场比赛,他们七人轮换属于提前透支,我们刚才对哈登防守已经很成功,他第二节11投4中。

    总之,这场比赛没有撤退可言,让我们先从追平比分开始,给火箭上一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