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6 好多完美助教(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大中午睡醒,苏阳接到江若蓝电话,说她家里又在催生孩子的事情,很急。

    “怀孕这种事情一切随缘…”

    苏阳打个哈欠,淡定地解释说没必要着急,因为怀孕就像打炉石,费尽心思想要打出一种效果,往往打不出来,但往往无意之间的操作,倒是能出现一波神抽或者神随机。

    上午的球队没有安排训练,下午全队一起去看电影,片子是最近上映的《奇异博士》,看到电影中出现的高智商花花公子之后,全队一起吐槽肯定又是老套的自我升华故事。

    结果还真就是那样。

    奇异博士人生巅峰之际遭遇车祸,消极一段时间得到机会,再战胜自我学有所成,然后机智又勇敢地击败大BOSS拯救世界,存粹的血统论和命运论,是真的没什么吊意思。

    关键整得太小儿科,就像是日本战国的县长打架,最后整个世界全人类的命运基本上就取决于一场3V3的魔法球赛,与其说是科幻电影,不如是说宗教电影,严重夹带私货。

    好莱坞讲故事的能力严重退化,甚至全世界都有点类似的趋势,疯狂地拼特效。

    电影看完走出来,善于思考的考辛斯忽然说道:“现在的好莱坞电影,跟我们打比赛有点像,以前那些华丽的单挑和配合逐渐消失不见,主流变成大量的跑位和三分…”

    众人闻言纷纷附和。

    苏阳也感触颇深。

    就是感觉进入小球时代之后,队伍之间的风格差异越来越小,世纪初的国王的普林斯顿、湖人的三角进攻、马刺的双塔、太阳的跑轰、活塞的铁血等等风格,全都消失不见。

    大家都在疯狂地追求效率。

    翌日大早上训练,苏阳拉着全队一起看球探报告和录像分析,发现篮网新赛季大变。

    13年那一拨疯狂交易之后,篮网总算缓过来,清除乔?约翰逊和贾莱特?杰克等有点名气,但实际能力一般的球员,还准备送走大洛,算是彻底进入重建,找来林书豪打主控。

    相比球员替换。

    篮网更大的改变是找来肯尼?阿特金森担任主教练,一位以培养球员而出名的教练,早在07-08赛季担任火箭助教时,就被名帅里克?阿德尔曼夸奖:最会培养球员的教练。

    不过,阿特金森能担任篮网主教练,要感谢马刺系主教练布登霍尔泽,向马刺系总经理肖恩?马克斯推荐,正好赶上肖恩?马克斯成为篮网总经理,需要一个家伙去收拾烂摊子。

    “可惜啊,林受伤了…”

    库里一顿叹息,还说那是林书豪最好的机会,上个赛季在黄蜂已经展现出实力。

    苏阳也觉得挺可惜,只希望下个赛季,林书豪不要开赛再受伤,落得最后无球可打。

    讨论继续,众人一顿合计,半点儿没有自夸地表示篮网不是对手,因为林书豪作为主力控卫受伤缺战,替补的肖恩?基尔帕特里克,完全无法带领篮网打出应有的战斗实力。

    至于大洛佩斯,最多跟考辛斯兑子,其他的什么怀特海德、特雷沃?布克,不足为惧。

    博扬?博格达诺维奇倒是有点实力,也仅限于底角顶点三分,至于三突博扬,没戏。

    晚上八点,比赛开打。

    如同赛前预测那般,篮网完全不是对手,国王随便打打就领先,但阿特金森作为主教练,半点儿没有沮丧,一直想办法,各种试阵容,明显是有长远的计划,才能那样有条不紊。

    “肯尼是个好教练啊…”

    苏阳自顾琢磨,要不要提前安排一波,方便阿特金森被裁的时候,搞来当助教。

    反正,阿特金森做教练挺出色。

    建立篮网文化,把拉塞尔培养成为全明星球员,带队打进季后赛,成绩斐然。

    至少比菜鸟纳什出色。

    同样阵容,让阿特金森去带,战绩绝对要比纳什更好,因为人家会做伤病管理。
0636 好多完美助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