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9 欢迎来到NBA(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早上九点,比赛日常规投篮训练。

    简单地与队员们聊一聊,苏阳赶到办公室,与助教和球探们开会,研究攻防策略。

    球探主管布拉奇照例先做关于76人的报告,直接跳过基本的首发、替补和伤病名单,还有比较准的三分射手、过去一个赛季被砍鲨战术针对的对象,等等基础数据。

    报告直指76人核心战术。

    “从我们对于76人新赛季9场比赛的详细观察分析,以及上个赛季的总结,他们依然坚持使用大量手递手掩护战术,强调留出内线空间,喜欢使用双塔式高低位连线…”

    苏阳边听边点头。

    76人的套路并未改变,布雷特?布朗教练偏爱手递手战术,但不是因为76人外线球员缺乏突破能力,而是存粹地喜欢,哪怕有西蒙斯那样的后卫,是偏执,更是无能。

    至于双塔式高低位连线,奥卡福和恩比德一起首发,体型偏大的恩比德站高位,体型偏小的奥卡福站低位,倒是蛮符合两位球员技术特点,当然也可能只是简单地照搬马刺。

    “76人球员方面,恩比德开赛以来,场均出战25分,拿到20.2分7.8篮板,投篮命中率也超过同位置平均水平,几乎达到全明星级别,其主要技术特点是高位持球…”

    25分钟拿到20.2分7.8篮板,那就是许多球迷和媒体更加看好恩比德拿到最佳新秀的原因,表现实在太震撼,上一个类似表现的新秀,还是10年的格里芬,人气也超强。

    “值得一提的是,76人还有一位新秀叫萨里奇,表现同样惊人,虽然替补出战,球权和时间挺少,但球风非常稳健,效率极高,是我们在替补阵容对决式需要重视的球员…”

    苏阳闻言点头附和。

    如果时间线没有改变,接下来恩比德受伤,那萨里奇会变成首发,得到大量球权,打出连续20场得分上双的惊艳表现,成为最佳新秀的有利竞争者,荣获球迷昵称‘沙丞相’。

    沙里奇能有能有那样的表现,主要是因为从11年17岁就开始参加职业比赛,等到14年被魔术选中交易到76人,又在欧洲继续待两年之后才正式登录NBA,经验相当丰富。

    思虑之间,球探报告结束。

    轮到助教们提出建议。

    助教迈克?布朗接着说道:“沙里奇是一个明显的体系依赖性球员,我们只要破坏他们进攻体系就行,格兰特和科温顿会完成得非常出色,他们俩也会在进攻端摧毁沙里奇…”

    苏阳嗯哼回应。

    沙里奇能三能四,风格类似特科格鲁,防守差挺多,特别依赖体系,若是遇到蒙蒂?威廉姆斯那种教练,强行增重去打中锋,不仅防守基本白给,就连擅长的进攻也要被拉低。

    没办法,沙里奇是典型的克罗地亚球员,与他的前辈彼得洛维奇和库里奇一样,都是球风飘逸并且能组织的大个子球员,增重打中锋属于赶鸭子上架,搞不好就要受伤。

    “真是奇怪啊,76人很多选秀的很多球员,新秀赛季表现都非常出色,但后来发展都很一般,不知道这次沙里奇和恩比德会是什么发展轨迹…”助教迪?布朗情不自禁地感叹。

    众人闻言轻笑。

    苏阳也觉得挺搞,76人好多新秀都是前两年挺猛,但球队没有合理的规划,导致后来因为战术地位和球权的变化,开始走下坡路,最为典型的就是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

    转眼四位助教发言结束。

    苏阳汇总决定攻防策略:“针对76人大量的手递手,我们采用无限换防策略,针对恩比德站高位的情况,我们安排扬尼斯去提前换防,尽量别人76人球员轻易地出手投篮…”

    国王相应训练随之展开。

    下午六点,赛前采访。

    ESPN随队记者林赛提问:“关于恩比德之前那条推特发言,你有什么想要回应?或者说你有什么样的准备。”问题是苏阳授意让林赛询问,目的就是搞个能引爆讨论的新闻。

    “我有从球探报告看到76人最近的战绩,表现算是比较差,而恩比德个人数据算是全明星级别,得到很多的夸赞,但今晚我们会真正地让他明白,什么是总冠军级别…”
0629 欢迎来到NBA(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