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7 我做梦都想那样(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三号下四点,国王全队赶到魔术主场。

    苏阳找到布罗格登:“今晚我们继续安排你首发,出任小前锋位置,对阵阿隆??戈登…”

    言语之间,详细阐述应该注意什么,尤其是阿隆??戈登背身单打,主要戈登看起来像是一个肌肉糙哥,实际上技术比较细腻,球商也挺好,经常出现空切抢到进攻篮板的情况。

    话音落下,布罗格登急忙回道:“我在身高方面,差距有点大,我担心会…”

    对位戈登,布罗格登最大的劣势,的确是身高体重,毕竟相差将近10公分,体重倒是没什么差距,戈登那身高偏瘦,布罗格登那个身高偏重,动态爆方面,布罗格登也吃亏。

    “你放心,扬尼斯和乔治会全力压节奏,阻止魔术掀起冲击波,只要落入阵地,你可以大胆地绕前限制戈登接球,也可以放任戈登杀入内线,有考辛斯他们几个为你补防…”

    魔术休赛季送走奥拉迪波,重用富尼耶、武切维奇和戈登,通过交易来的伊巴卡,提升锋线和整体高度,但也导致全队中远投命中率明显下降,可以简单粗暴地通过围堵限制。

    “那我试试吧…”

    布罗格登将信将疑地点点头,苏阳看在眼里也没纠结,知道担忧身高是人之长情。

    搞完谈话,回答教练组众人旁边,恰好听到助教迈克??布朗正在讨论魔术新变化。

    “我刚刚看到奥兰多星报记者吐槽,说弗兰克??沃格尔上任,不仅没有让魔术的防守水平提升,反而导致魔术场均失分增长,嘲讽沃格尔所谓的防守型教练名头,属于瞎吹…”

    布朗说完,咧嘴摊手环视一众教练,好似再说‘你们说这搞不搞笑’,苏阳带头大笑。

    迪??布朗几人也跟着大笑。

    记者还是太外行,魔术场均失分提升,不用看数据和录像都能找出比教练更多的原因,首先是奥拉迪波和托比亚斯??哈里斯的离开,尤其是一防水平的奥拉迪波离开,让魔术后场的防守实力大大降低,还有联盟整体进攻提升,也会导致魔术场均失分提升,原因很多。

    记者们只知道瞎吐槽。

    不过大部分球迷倒是喜欢看,就像湖人队阵容突然变成勒布朗、浓眉、威少三人,沃格尔为了搞进攻,脑壳都快抠烂,科尔也打趣说全联盟都想看湖人怎们安排三巨头的进攻。

    但大部分球迷只会说:沃格尔真不行。

    谈笑之间,下午六点。

    苏阳照例接受赛前采访,谈到‘为什么强调布罗格登是最佳新秀,但BPM值却远不如恩比德’时,笑道:“因为BMP值,还有所谓的VOPR值,计算方式都不够严谨…”

    所谓的BMP值就是某个球员100回合数据,相较于联盟起平均水平表现的正负差值,VOPR值也是类似划分,只是计算方式不同,但从计算方式不同,就能看出两者都不行。

    记者那般询问,无非是想用‘高大上’的数据强调布罗格登并非最佳新秀,顺带刺激苏阳,看看能不能搞出什么有爆点的新闻回答,而非总是男上女下那样的传统式回答。

    “试想,在小前锋这个位置,一个球员的BPM值,要跟杜兰特、勒布朗、乔治、伦纳德、海沃德等等优秀球员去比较,而那些球员大多是球队的主力或核心,他们拥有超多球权和出手权,数据自然会比较优秀,整体水平也会偏高,进而导致某些球员差异极大…

    但像是恩比德哪一类球员,作为重建球队的中锋,拥有无限开火权,而联盟很多其他对队伍,早已经不把中锋当做绝对核心,两相比较,恩比德自然可以获得超高的BPM值…”

    苏阳一番反驳。

    记者哑口无言。

    那般诘问太小儿科。

    苏阳对BPM值这个数据印象还挺深刻,主要是见证过好几次总决赛输球的队伍里面,出现BP值最高的球员,比如05年的大本,11年韦德,皮尔斯BMP值队内第四,最后拿到FMVP,也是经典案列,当真就是一个不太完善的数据,从统计数据指出就不够合理。

    反正16-17赛季,威少赛季场均三双,BPM值爆炸,但最后迫使BPM数据发明人DanielMyers重新调整算法。当然,那都是还没发生的事情,苏阳只能解释那么多。

    记者突然问起来,也是因为BPM开始在社交媒体流行,什么BPM值最高的历史前十球员,乔丹、勒布朗、保罗等大众特别熟悉的球员排名一二三,让人感觉非常地合理。

    采访很快整理为新闻,并见诸社交媒体,部分球迷疯狂地攻击苏阳,还嘲讽中国人血统里面就没有科学统计精神,只会玩什么道可道非常道的玄学,怎么看都是二鬼子发疯。

    苏阳懒得多理会,只回复一个小丑表情。
0627 我做梦都想那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