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8 如果夺冠是打麻将(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球迷和媒体夸奖满天飞。

    搞得国王夺冠似乎已经成为事实。

    球队内部,考辛斯等人也在聊天群组转发各种‘国王总冠军’夺冠的搞笑图片。

    苏阳自己倒没有认为百分百夺冠。

    主要见过太多大热球队最后没能夺冠。

    什么湖人两次F4和热火三巨头不谈,毕竟那三次存在阵容缺陷,要么太老,要么没有合格中锋,就拿几乎完美五星勇士来说,开赛第一场就被马刺吊打,季后赛也被吊打。

    若非马刺伤病,一切尤未可知。

    何况五星勇自己也遭遇伤病。

    换到如今国王身上,乔治虽然有一阵一防MVP第二水平,但还没到,字母哥虽然有MVP+双一阵+DPOY水平,也还没到,考辛斯赛季以来已经受伤两次缺席九场比赛…

    国王最大依仗还是库里。

    更别说,已经有大量球队针对库里。

    反正,前路光明,也曲折。

    不过想归想。

    苏阳没有直接命令球队众人不要带有无敌心理,打算让球员们自己体会并总结。

    休息一天,国王飞客场挑战雷霆。

    或许因为只剩威少,教练又是NCAA名帅多万,雷霆打法变得特别像大学球队,战术简单、强调传导、依赖突破,与雷霆阵容有些契合,更是放大威少的身体素质优势。

    从第一个回合赢得跳球开始,雷霆就用简单的一高低落位跑动,让威少打挡拆。

    因为雷霆站位分散,乔治和字母哥都难以强行帮助,只让库里和考辛斯去防守。

    亚当斯那掩护质量,库里想要第一时间挤过去,难度是相当大,果断绕掩护防守。

    未曾想,威少没有任何犹豫。

    看到库里绕掩护,立马干拔抢投三分,连续投进两个,逼得库里只能挤掩护。

    考辛斯偶尔也上抢,但节奏完全跟不上威少。

    字母哥和乔治也提前收缩,可威少突破没啥压力,就跟打马刺一样化身冷静龟,各种急停抛投不头铁,各种假装上篮实则分球耍花招,俨然长时间拥有‘九分九助’状态。

    雷霆防守也还行,亚当斯参与包夹库里,让罗伯森等精壮球员去疯狂轮转,尽量迫使字母哥投空位,或者放考辛斯在高位中远投,坚决执行‘让你得分也要心惊胆战’策略。

    当然,那样防守也只是让国王无法轻松打出一波流攻势,防不住国王提前掩护。

    雷霆就那么强拼,付出多犯规代价,首节比赛打完,国王只是33比31领先。

    趁着节间休息,苏阳瞅一眼数据表格,发现威少第一节7次助攻,冷静龟无疑。

    第二节比赛,两队节奏没变。

    雷霆维特斯、佩恩、坎特三人打出超顺节奏,还听到有观众大喊:“杜兰特离开,解放其他雷霆球员,布鲁克斯早该被解雇了,他搞得好像雷霆只有杜兰特会打球一样…”

    可超顺节奏,面对小托马斯、特纳、科温顿三人组,依然稍落下风,主要投篮差。

    半场打完,国王70比64领先雷霆。

    国王主要是考辛斯、乔治、小托马斯三人打得好,库里和字母哥,一个被包夹,一个投篮命中偏低。苏阳对战数据统计,趁着半场休息,略微调整半场起手接传顺序。

    第三节比赛紧跟着开打。

    雷霆策略没有变化。

    国王这边让乔治和考辛斯更多地进行第一手接球,库里也主打无球,全面提速。

0588 如果夺冠是打麻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