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1 这个锅我不背(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全场比赛,国王六人得分上双,库里最高拿到28分,约基奇送出8次助攻。

    勇士那边,杜兰特空砍33分10篮板6助攻,克莱21投12中也挺可惜,但因为国王防守策略,杜兰特和克莱有很多中投,没几个三分和罚球,与季前赛数据相差挺大。

    赛后新闻发布会,记者询问科尔为何第一节和第三次两次领先10+得分,却连续让国王替补缩小分差,是不是因为伊戈达拉自主得分能力太差,带领替补阵容不如搭配首发。

    科尔直接撇开话题:“我要恭喜国王赢得比赛,我也怀念博古特的表现,今晚的攻防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尝试,虽然结果并不完美,但我们已经找到有利的前进方向…”

    新闻报道发出,许多球迷点赞科尔言论。

    比尔??西蒙斯发推写到:“正如我赛前发推预测那样,国王无法解决他们内线防守问题,我知道国王赢球啦,并且是战胜强队,但他们最后时刻放弃使用两个内线是事实,对付国王的打方案已经很明显啦,无限换防+针对内线,全联盟所有队伍都可以学习并使用…”

    苏阳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为何最后两分钟,放弃使用考辛斯+约基奇,是不是像上个赛季季后赛那样,以后比赛关键时刻,会继续放弃使用考辛斯那样的传统中锋球员。

    苏阳淡定地回答:“我必须强调的是,约基奇有送出8次助攻,考辛斯有抢到12个篮板,没有他们俩的贡献,我们无法赢得比赛,其他球员也是同样的道理,我知道你们想听谁谁谁不行、谁谁谁厉害的评价,可比赛真实情况就是那样,只是最后我们需要提速。

    我们最后一次防守,选择换下库里和拉文,难道说他们俩也是不行吗?分工而已!

    这也像吃蛋糕,吃到第十快感觉饱腹,但没法直接吃到第十快,需要先吃前九块。”

    道理讲得很清楚。

    可新闻报道发出,依然有许多球迷讨论国王内线防守问题,并提到应该交易谁。

    同个晚上,骑士107比101击败公牛。

    苏阳瞅一眼两队数据,发现欧文并未出战,骑士首发控卫居然是莫??威廉姆斯,恍惚有点像是09版骑士,但让个首发都能赢,主要是骑士中锋莫兹戈夫,全场只打21分钟。

    骑士主教练布拉特很好地推行小个阵容打法,腾出内线空间,助力勒布朗高效发挥,而且骑士全队合计出手30次三分球,公牛队只出手19次三分球,骑士助攻两倍于公牛。

    相关新闻报道也很特别。

    视频中的奥尼尔痛心疾首地说:“我必须承认,你们也必须承认,从今晚的两场赛季揭幕结果来看,小个阵容时代已经完全来临,我们缺乏擅长低位进攻的大个子球员,联盟还有一些低位进攻高手,比如扎克??兰多夫,可他上个赛季的进攻效率,还不如随便扔三分。”

    巴克利逊补充说:“今晚揭幕战第三场比赛,最早打完的活塞大胜老鹰12分那一场,其中活塞出手29次三分,命中12次,老鹰出手27次三分,命中8次,就输在三分。

    另外,还有一组数据显示,98-99赛季,全联盟所有比赛场均89个回合,三分占据总投篮的比例是17%,而上个赛季,全联盟所有比赛场均100个回合,三分占据总投篮的比例是36%,可能正如沙克说那样,我们已经迎来小个阵容时代,请珍惜大个子球员。”

    史密斯笑道:“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苏阳,他首先在执执教雷霆时,摆出伊巴卡打中锋五小阵容,击败内线防守强悍的凯尔特人,又在湖人安排身高不足两米的格林担任中锋并夺冠,关键他在国王放弃使用考辛斯,打出季后赛16比0的无敌战绩,那足以说明一切。”

    对于TNT三人组评价,苏阳很无奈。

    安排五小阵容主要是因为火力足够覆盖。

    毕竟当时的凯尔特人和热火,并不存在奥尼尔乃至巅峰霍华德那样可以杀伤内线的球员,加内特太老,帕金斯缺乏自主进攻,波什属于空间大前锋,哈斯勒姆也没啥进攻威胁。

    另外,联盟鼓励进攻削弱防守,希伯特那种中锋都要受限制,重用中锋收益低。

    总之,小球风潮是时代和联盟合理促成。

    苏阳自认只是顺势而为。

    九十年代为啥没出现小球风潮啊?
0571 这个锅我不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