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0 逃避虽可耻但有用(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暂停时间,国王板凳席。

    苏阳端着平板电脑,仔细瞅两眼考辛斯和约基奇的防守数据,感觉有点肉疼。

    数据显示,在防守三分和长两分方面,考辛斯让勇士球员命中率达到45.9%,约基奇防让勇士球员命中率达到44.8%,而国王其他球员,让勇士球员命中率达到35.7%。

    对比很明显。

    国王输分主要就是输在考辛斯和约基奇两人身上,前者有心防守,奈何横移速度偏慢,后者喜欢玩花活,可基本没啥效果,勇士球员看到两人,就像是狗看到刚出笼的包子。

    要怎么解决呢?

    心理战打过,勇士众将无所畏惧。

    局部三防二搞过,勇士分球和轮转很好。

    大延误加弱侧补防也试过,效果一般。

    总之,基本没辙。

    倒是可以撤下考辛斯或约基奇其中一个,安排格兰特上场,让考辛斯或约基奇提前延误,由格兰特去补位两人空出来的人,再折返回防展开轮换,但那么麻烦,效果也一般。

    关键伤面子啊。

    无论撤下考辛斯还是约基奇,另一个肯定都会有‘关键时刻拖后腿’的负面影响。

    主要还是会产生对比,什么考辛斯比约基奇更合适,什么约基奇比考辛斯更出色。

    正所谓,不患寡而患不均。

    苏阳思虑再三,抬头看向正好回到板凳席的国王众将,淡定地说:“勇士这套阵容节奏很快,我们也要匹配阵容,接下来扬尼斯担任临时五号位,科温顿担任四号位,特纳担任三号位,后场保持不变,我们防守端多采用三二联防,进攻端不一定非要推快攻…”

    一番布置,约基奇和考辛斯同时下场。

    反正暂时解决不了,干脆装鸵鸟逃避。

    当然,国王新版一大四小阵容也很强。

    若是关键时刻赢球概率概率高,就当做是迂回解决方案长期使用,直到彻底解决。

    暂停结束的鸣笛声随之奏响。

    特纳和科温顿扎好球衣准备登场,而考辛斯和约基奇坐下来休息,两人脸上表现都还算正常,毕竟不是因为自身防守能力不行被换下,教练要改风格没办法,大家都一样。

    满场嘘声四起,格林罚球继续。

    当!砸筐打铁。

    欢呼声爆发,字母哥纵身一跃抓到篮板,落地转身就近交给拉文,国王发起反攻。

    五外阵型起手,左侧手递手配合,而右侧库里借助特纳和字母哥梯次掩护绕到弧顶,抬手接过科温顿传球,顺势再借科温顿掩护,甩开克莱追赶,冲到左翼,错位对上杜兰特。

    杜兰特跟防很快。

    库里未能得到太好的出手空间,干脆压低重心杀到短角,抬手把球长传右侧底角。

    再次遭遇轻视的字母哥大空位接球,迎着飞扑补防的埃泽利出手三分,哐当打铁。

    叹息声骤然爆发。

    但埃泽利扑出来补防,格林在三分线盯住科温顿,杜兰特在短角对位库里,克莱右侧45度三分线守着拉文没敢放空,篮下两人是特纳和利文斯顿,而前者卡位又占据优势。

    只见特纳屈膝蹬地起跳,扛着利文斯顿,右手抓板,落地屈膝再起,打板补篮得分。

    102比104,国王追到只差2分。

    球馆内欢呼声四起,苏阳抬手拍掌,心中好奇为啥科尔还不上伊戈达拉,那可是勇士超级大杀器,难不成很自信,不用五小也能赢,还是说有什么特别安排,等时间秀一把?

    思虑之间,勇士反攻。

    没跑战术,直接吊传杜兰特。

    科尔次吃此刻化身布鲁克斯,也化身泰伦卢,还化身纳什,选择把球交给最强球员。

    那意图明显程度,只差没大声提醒国王队员,特纳果断贴身逼抢,动作非常凶猛。

    对抗之间,杜兰特被迫在右侧底角接球。

    完全没有操作空间。

    仿佛回到雷霆时期。

    埃泽利赶忙上前接应,篮球传到弧顶大空位的格林手中,进攻时间又只剩五秒。

    格林没多想,抬手便是三分。

    篮球哐当打铁反弹。

    字母哥飞身起跳抓到篮板,落地转身传给库里,球馆内欢呼声四起,国王反攻。

    牛角阵型起手,字母哥右侧上提接球策应,而库里传球之后径直跑向底角,为拉文做一个WIDE下掩护,可惜拉文刚摆脱利文斯顿准备内切接球,克莱就选择换防追赶。

    第一战术没跑出来。

    字母哥转身往左运球,手递手传给特纳,顺带架墙形成弧顶掩护,延误杜兰特。

    勇士坚持换防,埃泽利主动横移拦截。

    特纳见状顿时压低重心猛冲,眨眼功夫杀到篮下,作势上篮,实则急停后撤中投。

    咚!篮球撞圈入网。

    国王104追平,勇士请求短暂停。

    比赛距离结束还剩1分42秒,球馆欢呼声四起,国王众将笑呵呵地返回板凳席。

    约基奇和考辛斯都站到场边等候库里五人,画面看起来很有爱,似乎又很割裂。

    ESPN直播席,范甘迪笑道:“看来苏阳也无法解决两个中锋球员同时在场导致的防挡拆和掩护问题,但国王队雄厚,可以启用五小阵容,扬尼斯和科温顿错位可以解决。”

    马克??杰克逊接话:“我认为这是一种逃避,本赛拥有特纳和科温顿,关键时刻能够如此轮换,但小个赛季,工资帽大涨,科温顿和特纳都需要重签合同,能同时留住两人吗?”

    言谈之间,短暂停结束。

0570 逃避虽可耻但有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