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67 一点小问题(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简简单单一场季前赛,一万七千多个座位全部售出,平均票价高居全联盟榜首。

    作为老板,苏阳身穿一件韦伯球衣,站在球馆门口接待球迷,毕竟首次对外营业。

    整座球馆采用上中下三层设计,球场在下层,球迷走进球馆进门就能看到,360度环绕没有墙体遮挡,配备酒吧区、周边产品商店、以及专门的残疾人观战区,智能感拉满。

    中层还有一些四人式包间、套房、阁楼,有些用来赠送,有些出售,有些留作自用,可以俯瞰整座球场,甚至打开球馆四周专门使用玻璃墙设计的窗子,欣赏一下城市夜景。

    最上层是办公区域,放置数据中心、调度中心等办公室,苏阳专门修建超大办公室。

    八点比赛开打。

    观众们拿着临场发放的牛铃铛,或者手机打开国王队APP,肆意狂摇,兴奋呐喊。

    那是相当激情。

    未曾想,半场比赛还没打完,国王27比48落后于开拓者,搞得现场气氛有点僵。

    主要问题出在约基奇,小伙儿天生不知道啥叫紧张,开场就玩不看人传球,结果失误连连,然后带偏全队,库里随之浪投,拉文也跟着瞎飙,考辛斯干脆赌气扮演木头人。

    半场打完,国王41比56落后。

    回到更衣室,苏阳也没批评,只是笑问约基奇:“你玩那么花干嘛?看人啊!”

    约基奇瞪眼儿耸肩:“你说我像史蒂夫??纳什,我就跟史蒂夫??纳什学习不看人传球,我知道真正的传球高手,从来都不看队友跑动,只根据战术跑位进行预测,斯托克顿也是…”

    “行,你小子可以,继续保持啊!”

    苏阳知道约基奇是扯淡,与纳什什么的没关系,其实就是他个人天性那样,喜欢秀。

    但约基奇所言也是事实。

    从斯托克顿到史蒂夫??纳什,再到克里斯??保罗,传球基本都是通过预测队友跑位进行,基德更是用传球带动队友跑位,就NBA比赛那种高强度高节奏,看清楚再传会偏慢。

    勒布朗也喜欢那样干。

    曾经有场骑士对阵马刺,比赛打到关键时刻,勒布朗情断推快攻,冲到前场右侧45度三分线,眼瞅伦纳德和格林围堵,赶忙抬手把球扔向右侧底角,脸上还露出得意笑容。

    就那传球速率和力道,只要达成助攻,十佳球没得跑,那可是戏耍两大防守悍将。

    可勒布朗万万没想到。

    同步快攻的JR??史密斯,根本没有按照战术跑位前往右侧底角蹲点,而是站在他身边。

    篮球直接飞出边线。

    预计十佳助攻,结果超尴尬失误。

    在苏阳看来,约基奇此时的情况跟勒布朗有点像,以为队友会怎么跑,其实队友没那么跑,一方面约基奇跟首发合练比较少,另一方面国王动态进攻体系,理解会有差异。

    理解差异是很多球队没法主打动态进攻的原因,也是三角进攻难以联盟推广原因。

    “教练,我下半场可以配合他,别急…”

    库里微笑安慰苏阳,拉文跟着表态:“我下半场不浪投,给你展示持球进步。”

    苏阳好气又好笑,抬手指一圈全队,最后对韦斯特说:“大卫,帮我看着他们啊。”

    韦斯特耸肩摊手,众人哄笑。

    下半场紧跟着开打。

    库里主动配合约基奇,约基奇也没继续乱秀,拉文无球端各种紧贴防守,国王攻防效率肉眼可见地提高,很亏打出一波27比8,强势反超开拓者,让牛铃声再次响彻球馆。

    第四节比赛两队都是全替补阵容,苏阳特意给临时代表国王出战的贺天举设计一些战术,效果还算凑合,最后国王以109比99击败开拓者,取得季前赛首胜,主场开门红。

    比赛打完照例复盘。

    虽然季前赛没啥价值,但还是看出一些小问题,最显眼的就是考辛斯和约基奇,在防挡拆和防掩护的时候,让开拓者球员命中率飙升,利拉德两分10中6,哈克里斯6中5。

    开拓者作为典型的绕掩护投篮带队,很好地利用考辛斯和约基奇缺乏延误的弱点,所以成功地做到半场还没打完就领先21分,下半场被反超是因为局部三防二,三分太差。

    苏阳真挺郁闷。

    但暂时没有高效解决办法。

    隔天训练,除开练习基本战术跑位,其他时间全都用来练习围绕内线的轮转补防。

    八号飞到亚利桑那挑战太阳。

    面对太阳布莱德索和布兰登??奈特的双后卫组合,以及善于挡拆的泰森??钱德勒,约基奇和考辛斯的防挡拆问题突出显现,很难防得住,首节还剩2分钟就16比32落后。

0567 一点小问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