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5 这一波惊弓之鸟(执事加更)(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比赛打完,国王休息一天。

    全队聚餐闲谈,顺便看看火箭打勇士。

    勒布朗夏天可能离开的消息越传越多,国王众将也八卦起来,但相比10年猜测勒布朗会去哪儿,已经没有那么强的兴趣,倒是众人一致肯定:勒布朗在勇士打得不太开心。

    勇士战绩很好。

    奈何勒布朗不再像那个国王。

    国王商业部分主管克里斯??格兰杰也有参加聚餐,透露说勒布朗最近一年的商业价值下降挺多,耐克方面不太满意,认为当初加盟勇士是一个完全错误的决定,需要做出改变。

    比赛十点打完,火箭主场险胜勇士,系列赛也是3比0领先,勒布朗发挥中规中矩。

    各路媒体纷纷报道,球迷们也起哄争论。

    最后主流看法成型:勒布朗与科尔体系难以兼容,尤其是季后赛需要巨星多持球的情况下,科尔大量跑动和传切,属于浪费勒布朗体能,打弱队还好,打强队属实有点难顶。

    反观火箭,哈登出战45分钟,球权使用率高到爆炸,霍华德也专门干蓝领工作。

    许多评论员认为:勇士晋级西决无望,属于赛季最大意外,极有可能导致内部矛盾。

    苏阳也感到意外。

    赛季初本以为勒布朗+克莱,应该是极强组合,谁曾想打成那般鸟样,几场比赛看下来,还就是科尔那套体系没法击败强队,也只有克莱一个合格射手与勒布朗进行搭配。

    不过细想也正常,没有库里和格林,科尔那套体系当真很难顶,米尔萨普无法替代格林的作用,科里森相比库里更是相差十万八千里,勒布朗也跟伊戈达拉的定位有些冲突。

    如果勒布朗夏天当真离开。

    那NBA局势又会再度变化。

    翌日晚八点,国王与雷霆西部半决赛第第四场,继续在切萨皮克能源球馆打响。

    国王板凳席旁边,苏阳召集全队讲话。

    “雷霆已经使用很多策略…”

    “针对库里发起挡拆采用无限换防。”

    “进攻时让罗伯森提供掩护,并连同亚当斯等人拼抢前场篮板,完全动作四号位。”

    “一大四小阵容,强行紧贴限制投篮,逼迫我们攻筐,然后抢篮板,执行快速反击。”

    “还有伊巴卡急速退防预防我们快攻,还有一大四小阵容更多冲击内线,找身体接触。”

    “老实说,他们执行效果都挺好,长期掌控节奏,一度把我们逼到输掉比赛的边缘。”

    “但,我们连赢三场!”

    “我坚韧无比!”

    “我们还要拿下第四场!”

    “难度会很高,但我们绝对可以!”

    话音落下,全队齐声欢呼呐喊。

    比赛随即开打。

    雷霆赢得跳球,杜兰特老样子跑位,边线拿球准备单挑,但没有急着投篮,而是再找一次掩护,冲筐吸引包夹,再传给溜到底角、得到大空位的罗伯森,可惜三分哐当打铁。

    苏阳看得很感慨。

    雷霆0比3落后局面,硬生生把杜兰特逼得放弃本性,没有拿球直接干拔抢投。

    奈何即便那样,杜兰特依然无法改变罗伯森三分投手极差的事实,就像团队老大决定再拼一把,转头就看到团员写出两个低级BUG,若是心态稍差,可能会当场崩溃。

    转过来,格林一条龙推快攻。

    结果强行上篮打铁。

    苏阳看得想骂人。

    也明白格林急于表现,毕竟关系到他职业生涯第一份大合同,属实有点急躁咯。

    两队攻防转换,威少没有冲。

    弧顶找掩护,突破分球,可惜亚当斯抛投打铁,罗伯森抢到前场篮板,杜兰特中线接球跑回来,先传伊巴卡过度,再突破冲筐吸引暴击,又一次传给亚当斯,还是上篮打铁。

    有那么一瞬间,苏阳确信从杜兰特脸上看到绝望的表情,那也太TM搞心态了。

    转过来国王慢慢打,格林弧顶策应,库里跑无球吸引包夹,字母哥空切扣篮得手。

    两队开场节奏,相比第三场慢很多。

    易边雷霆进攻,还是‘杜威双子星持球,找挡拆突破吸引包夹,再分球弱侧队友,尝试简单高效得分’的模式,可亚当斯第三次出手打铁,好在罗伯森抢到进攻篮板补进。

    国王转头进攻,继续‘格林弧顶发牌,库里和拉文无球跑动吸引包夹’的模式。

    两队你来我往,打到首节还剩4分24秒,亚当斯犯规,维特斯登场替换罗伯森。

    雷霆随之调整方案,威少连续持球进攻,其他全变工具人,打出一波6比2。

    眼瞅得分从13比16,变成15比22,苏阳也随之调整策略,包夹一波威少。

    万万没想到,威少无比冷静,各种传球,直到首节打完一次都没再出手,经历全用在防守端,搞得库里打铁两次,还换防低位让考辛斯吃到犯规,帮助雷霆24比19领先。

    国王首节命中率仅有34.8%,但雷霆也命中率也才35.7%,似乎一场铁血大战。

    节间暂停间隙。

    苏阳分析说:“不用慌!这是他们最后的抵抗,必然会来的很猛烈,继续坚持!”
0545 这一波惊弓之鸟(执事加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