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3 你的炸金花水平(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比赛打完,教练组齐聚会议室复盘。

    “老实说,我认为我们赢得很侥幸…”

    助教迈克??布朗首先发言,“在比赛还剩不到2分钟的情况,连续三次命中三分,并且对手两次进攻选择值得讨论,这种情况很难遇到第二次,我们应该更多地看录像找问题。”

    助教麦克米兰接着发言:“我赞同迈克观点,比赛转折点在于威斯布鲁克两次极具冒险的进攻选择,他在那之前组织选择非常稳妥,我们不能寄希望于他再次那样冒险,就像苏阳经常说的那个故事,兔子可能会撞到大树而晕倒,但不能总是等在大树那里捡兔子。”

    助教迪??布朗大笑:“要我说,科温顿、扬尼斯、格林,还有专注的盖伊,那都是防守悍将,威斯布鲁克在长时间出战体力欠缺的情况下,很容易被诱导做出冒险选择,毕竟正常打难度也高,还有最后时刻换上托马斯罚球,彻底击溃雷霆,那都是苏阳安排的功劳…”

    马屁拍得那般明显,一众助教脸不变色心不跳,甚至微微点头,显得十分认同。

    苏阳反倒有点不好意思。

    也明白啥是千穿万穿,马屁不穿。

    听着还真挺爽。

    “是的,我们赢得很侥幸,我们不能守住树墩子,白痴地等待野兔第二次撞晕…”

    苏阳随手翻开数据表格,“雷霆通过冲击内线拿到68分,这是非常夸张的数据,从我全场观察来看,绝大部分得分发生在他们采用一大四小阵容,与我们五小阵容对轰之间。

    很遗憾,我们还是没能解决考辛斯存在感偏低的问题,我们过度依赖库里和五小阵容,部分原因是雷霆不包夹策略导致,还有部分原因是我们太想把比赛打成简单模式。

    而想要打成简单模式,就需要库里更多地命中看起来不太合理的三分,无视防守。

    对于那样的现象,主要责任在我…”

    从赛季中期开始,苏阳就抱有‘哪怕能击败雷霆,也会很费力’的想法,打心底只把勇士看做西部真正的对手,希望西决之前少点消耗,想要用五小和库里去一波击溃对手。

    但雷霆不是傻子。

    上一场亚当斯和坎特轮流施压,打死不延误不包夹,大量控制篮板,国王赢得艰难。

    这一场威少和维特斯等人频繁冲击内线,格林一人很难挡得住,国王赢得非常侥幸。

    国王需要改变。

    尤其是前往俄克拉荷马打比赛。

    雷霆主场加成,冲起来更加凶猛。

    “所以,从下一场比赛开始,我们要释放库里的压力,他错位单挑能力很强,但他连续高强度作战会增添极大风险,我们要让他形成库有引力,带动整个队伍打出高效进攻。”

    苏阳说完,迈克??布朗等助教下笔记录。

    助教迪??布朗满脸赞赏表情:“主动尝试改变,需要极大勇气和才能,全联盟只有你敢!”

    众人闻言轻笑,苏阳竖起大拇指反向夸奖。

    拍马屁搞气氛还是你专业!

    翌日大早,球迷和媒体关于国王与雷霆第二场比赛的相关讨论,已然呈现顶峰趋势。

    TNT举行圆桌会议复盘。

    名宿克里斯??韦伯发言:“总有人说国王赢得很侥幸,什么第一场和第二场,都是最后时刻因为威斯布鲁克突然失常而取胜,那我倒想问问,为什么他没有在对阵快船的系列赛中出战那种失常,为什么他对阵马刺总能打得非常冷静,为什么他一开始没有失常?

    原因很很简单,因为快船和马刺对他造成压力不够强,他马刺能够轻松突破托尼??拍的防守,即便是丹尼??格林去防守,他也能正常发挥,对阵快船也是同样的道理,克里斯??保罗防守能力很强,但克里斯??保罗并未限制住他,全联盟只有国王能在关键时刻限制他。

    我只想说,承认国王很强有那么难吗?承认苏阳是联盟最强教练有那么难吗?”

    名宿肯尼??史密斯评价发言:“我接着韦伯话题,主要谈谈苏阳教练的轮换安排,他大胆放弃考辛斯是一次非常成功尝试,第一场基本没用,第二场开头让考辛斯打几个,发现不行之后立刻放弃,换做其他教练,根本没有那样的勇气,那可是球队老二、内线核心…

0543 你的炸金花水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