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9 全联盟支招(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简单庆祝,苏阳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

    与会媒体多达三十家,算是国王季后赛最隆重的一次,主要收视率曾高达2500万。

    ESPN记者林赛首先提问:“斯蒂芬??库里在这场比赛中拿到39分10助攻7篮板,并在在关键时刻命中一次打板上篮,请为你如何评价他的表现?是否与大量单打内线有关?”

    “当然有关系…”

    苏阳点头,“库里得到许多单挑机会,而他向来擅长单挑,绝非很多人偏见那样只能依靠体系加成打出高分,他帮助我们赢得这场比赛,迫使雷霆队调整防守策略,非常厉害。”

    TNT记者Maggio接着提问:“有人说国王这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因为凯文??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两位雷霆巨星,全场总共只有51投17中,那绝非他们的正常水平,主要是受到首轮抢七大战影响,只休息不到48个小时,体力并未充分恢复,你有什么看法?”

    “首先,我赞同他们缺乏体力…”

    苏阳轻笑,微微耸肩,“但并不是我们迫使雷霆在首轮打七场比赛,而且雷霆自身主动采用短轮换策略,不是我们逼迫雷霆让杜兰特全场只休息三分钟时间,比赛就是这样。”

    一般来说,无需评价对手的攻防策略。

    赛后新闻发布会这种场合,说说车轱辘话就行,什么对手勇于拼搏、我们赢得很侥幸之类吧啦吧啦,但作为季后赛大阴谋家,苏阳想要让雷霆内部,对自身攻防策略产生疑问。

    雷霆教练组或许看不到。

    或许看到也不理会。

    但一句话的事儿,稳赚不赔。

    ABC记者詹妮弗继续提问:“有人在社交媒体爆料,提到前任灰熊主教练胡比??布朗先生,曾经在比赛中途,为雷霆教练提供建议,具体内容是使用威斯布鲁克去限制扬尼斯,爆料者有提供附带录音的视频作证,你如何评价这件事情,你是否对此感到不公平?”

    话音落下,一种记者惊讶低呼。

    居然还有这种事情。

    场外援助都来?

    苏阳轻笑:“我暂时不清楚这件事情,但我认为无所谓,我们也有很多特别顾问,并未在教练组任职,比如尼克,我们给他开工资,请他兼职研究对阵不同球队时,应该采取那种轮换,如果胡比??布朗教练有提供建议,那他应该向雷霆队收费,标准不能比我们低…”

    言谈之间,发布会结束。

    苏阳返回办公室,与教练组略作复盘,主要研究两个关键点,一是雷霆潜在的改变,比如威少打得没那么冲动,其实国王赢球与威少最后冲动有很大关系,并非绝对碾压。

    二是研究如何提升考辛斯的作用。

    考辛斯首战只有12分5个篮板3个助攻,主要阵地进攻打得太少,抢到篮板之后各种超远距离长传,然后又是抢攻,让考西斯变得可有无可,价值远不如格林和字母哥。

    如果是一个蓝领球员也就罢了。

    但考辛斯是国王第二核心。

    万一闹情绪搞得更衣室出问题,那血亏。

    可思来想去,对上雷霆这种队伍和那种防守策略,真不好给考辛斯安排更重的戏份。

    库里和字母哥等人容易得到错位单挑机会,效率远比考辛斯进攻来得高,暂时没辙。
0539 全联盟支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