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 雷霆无冠之谜(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五月四号晚八点,睡眠列车球馆。

    国王与雷霆半决赛大战开打,全场一万七千多名球迷,统一身穿蓝色T恤表达支持,ESPN主持人布林和嘉宾范甘迪、马克??杰克逊一起全美直播,收视率达到1000万人。

    球员准备间隙,中央大屏幕插播新闻。

    ESPN发动21位专家预测,支持国王最终晋级的有15位专家,主要因素有国王以逸待劳,足足休息七天时间,还有苏阳特别了解雷霆,以及国王主力和替补阵容更加占优。

    球迷大量投票选择国王晋级,其中有些人发文宣称已经抵押房子,下注压国王晋级。

    那些人看法与ESPN专家不同。

    就无脑信苏阳。

    相信苏阳上个赛季那么破的阵容能带到西决,这个赛季豪华阵容,西决肯定没问题。

    随着短鸣笛声奏响,两队首发入场站位。

    苏阳没做任何调整,依然是库里、拉文、字母哥、格林和考辛斯五人首发。

    雷霆那边,五位首发分别是威少,罗伯森,杜兰特,伊巴卡,亚当斯,相当熟悉。

    球馆内欢呼声四起,雷霆赢得跳球。

    一高四低落位起手。

    威少带球跑到前场租车45度,借助亚当斯挡拆,假意往右,试着往左强突库里,配合亚当斯转身内切,而杜兰特同时借助罗伯森掩护,悄悄溜向左侧边线,一点儿不嫌拥挤。

    刹那之间,两队六人齐聚左侧短角。

    库里、威少、拉文三个小后卫同时倒地,篮球飞向篮筐,亚当斯纵身起跳尝试空接。

    篮球哐当打铁,争抢蹦出界外。

    裁判鸣哨,给予国王底线球权。

    苏阳心说雷霆这开场战术,居然打得那么糟糕,首轮能击败快船简直走狗屎运。

    开场战术基本是一支球队的战术执行下限,因为刚开场,还没激烈对抗,全员思路清晰,对于跑位路线记得很清楚,对于出现意外如何处理很明白,跑位意愿强,对手防备差。

    但雷霆居然让强侧高位突破和强侧低位掩护同时出现,搞得突破和掩护都没空间。

    高中队伍都很难出现那种情况。

    虽然布鲁克斯教练战术一般,但那肯定不是布鲁克斯教练的布置,必然是雷霆众将瞎几把打,尤其是罗伯森,根本没看威少动向,只管跑去给杜兰特做掩护,属实单线程。

    当然,也可能是威少变向欺骗性太牛逼,毕竟假意往右实则往左,连队友都能骗。

    感慨之间,国王前场延迟落位阵型起手。

    库里带球跑过中线,传给弧顶延迟落位的格林。同一时间,无球的拉文,从左侧底角起跑,沿着底线横穿油漆区,连续借助字母哥和考辛斯梯次掩护,大范围转移到右翼。

    格林见状给球,拉文接球立马吊传右侧腰位,考辛斯拿球背打全力以赴的亚当斯。

    背打之间,格林传球之后转身跑向左侧,按照战术安排,与库里执行split配合,眼瞅伊巴卡提提前准备延误库里,当即slip提前拆开,转身内切冲向篮筐,大喊快给我球。

    考辛斯赶忙击地给球,格林顺手抄起来,无视伊巴卡盖帽威胁,高高跃起劈扣。

    篮球炸筐入网,瞬间满场欢呼。

    苏阳起身鼓掌,冲着库里竖起大拇指,明白球虽然是格林打进,但真正起到决定作用的是库里,若非其超强三分威胁,伊巴卡没可能提前做好延误准备,格林就不会轻松内切。

    总之就是库有引力。

    场内攻防转换,杜兰特从右往左,借助亚当斯和伊巴卡两人掩护,做‘艾弗森横切’,大范围转移到左侧45,抬手接过威少传球,转身交叉跨步启动,作势强突或者干拔。

    电光火石之间,考辛斯横移准备延误突破,拉文也从左侧底角收缩准备协防,字母哥跟在杜兰特身后预防干拔,三人组按照苏阳赛前布置,重点盯防杜兰特,不给轻松机会。

    未曾想,杜兰特拔地而起,双手发力把球直塞篮下,而罗伯森正好偷偷溜到哪里。

    反手便是一个放篮。

    篮球空心入网。

    雷霆战术能打成,显然是罗伯森利用拉文协防,偷偷溜到篮下创造机会,也有杜兰特传球精准和及时缘故,差点就被拉文半路截断,当然最主要还是杜兰特持球进攻威胁太强。

    雷霆战术很简单。

    强行艾弗森横切创造接球机会,但没有琼斯的骨折杜兰特就是那么强,体力充沛的情况下,遇到这种强行掩护,没有两个人根本搞不定,不堵截肯定突破,绕掩护直接干拔。

    没有技术弱点,太强啦。
0533 雷霆无冠之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