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7 历史留名之战(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十五日晚八点,斯台普斯中心。

    伴随播音员大喊,高亮灯光打在保罗身上,那坚毅地神情,看起来又高又硬。

    “CP3!”

    “喔喔喔…“

    “YES!”

    一万九千多名球迷欢呼呐喊,球员出场仪式结束,长鸣笛声奏响,比赛即将开打。

    TNT解说席,主持人厄尼抬手捂住左边耳朵避免更多干扰,大声说:“今晚!如果快船击败国王,那他们将会获得西部第四,在季后赛首轮得到主场优势,如果国王击败快船,那他们将打破常规赛72胜纪录,创造全新73胜纪录,比赛开打前,快船主教练道格??里弗斯接受采访,强调只有一支队伍能够活着走出斯台普斯中心,他们会当做抢七比赛去打。

    你们认为两队会有那些布置,尤其是国王,他们之前已经连续输给快船两次!”

    奥尼尔等人接话发言。

    国王板凳席这边,苏阳面向全队讲话。

    “再重复一次!比赛开打之后,注意快船的换防和夹击,我们之前两场吃亏太多,挡拆出现机会之后,不要犹豫,能中投就中投,而他们一定会推快攻,逼迫我们单防…”

    苏阳有些话没直说,国王首发阵容,能在高强度防守下持球进攻球员,其实只有库里和考辛斯,快船只要夹击两人持球,就能很好地延缓国王进攻,然后制造失误推快攻。

    想要避免那样的情形频繁出现,遇到中投机会一定要坚决,尤其是库里持球之时。

    “所以,库里,我们需要你首先为球队打开局面,让我们掌控比赛节奏!”

    库里点头承诺,苏阳随即举手示意,全队手搭手拳碰拳,齐声高喊123加油。

    短鸣笛声紧跟着奏响,两队首发入场站定,中央大屏幕给出球员对位,控卫库里对保罗,分卫拉文对雷迪克,小前字母对马修斯,大前格林对格里芬,中锋考辛斯对小乔丹。

    中央大屏幕再扫过场边VIP座位,比尔??克里斯托、杰西卡??阿尔巴等球明星在列。

    主裁判贾森??菲利普抱球到中圈,左右比划校准位置,停顿片刻,往上发力推球。

    啪!

    考辛斯抢先触球,随手发力往后拨动,篮球飞到国王半场,库里捡起来大步推进。

    全队牛角阵型起手,库里眼瞅考辛斯难以摆脱小乔丹绕出来做挡拆,果断抬手击地传球,然后然后转身跑向左侧底角,为字母哥做一个横挡掩护,转为为经典的elbow阵型。

    字母哥乘机摆脱马修斯,迈着大步冲向篮筐,而马修斯绕过掩护,跟防非常紧凑。考辛斯略有犹豫,想要传给字母哥,让字母哥利用身高优势强吃,却又担心字母哥遭围堵。

    主要油漆区内拿球,必须抢节奏强起,否则小乔丹的包夹瞬间到位,空间太小。

    正当犹豫不决,库里跑到身边,考辛斯赶忙手递手给球,顺带形成掩护,挡住保罗。

    电光火石之间,小乔丹小步后撤,距离考辛斯留出可供一人通行空间,又不太远。

    保罗飞快穿行而过,只留给库里不到半秒钟空闲时间,而库里才刚刚顺步放球启动。

    抢投三分难度实在太高。

    库里转而把球带到弧顶,格林同步从右侧短角上提,架起人墙挡住保罗,再做掩护。

    保罗担心库里急停变向,没有急着追赶,等到格里芬同步抢出,骤然联手包夹。

    有苏阳赛前多次强调,库里对于包夹早有准备,没有后撤,而是绕圈多跑。

    格里芬见状急忙后退换防处于空位的考辛斯,保罗则继续追赶库里,半步没落后。

    与此同时,小乔丹收缩换防堵截空切攻筐的格林,马修斯收缩协防突破的库里。

    快船防守拉到满中满。

    不仅充分小乔丹移动优势,还欺负字母哥三分投篮差,更彰显轮转体系流畅。

    一时间,库里无路可走,强投风险又太大,匆匆抬手不看人,把球扔向右侧底角。

    可即便没看人,马修斯也是立刻撤步回防,那节奏快到像是早有预料,无需反应。

    进攻时间只剩五秒。

    国王板凳席众将大气没敢出,苏阳也集中精神,倒是没有担心字母哥会难以处理。

    几乎同时,字母哥蹬地发力,一步从底角跨到短角,骤然抢过马修斯身位,再一步纵身起跳,迎着补防的小乔丹,高举篮球大力砸筐,大吼一声如同炸雷,砰地摔落撞击地板。

    篮球哐当入网。

    快船防守一百分。

    但字母哥冲筐不要命。

    满场欢呼声戛然而止,奥尼尔兴奋地大喊:“letsbattle!让我们看到更多对抗!”

    巴克利微微摇头强调:“NO!开局首个回合表明这是一场战争,两队不止于对抗!”

    苏阳冲着字母哥鼓掌,心想拼是真的拼,技术也真得多练练,再强也不能那样打。

    场内攻防转换,保罗任由篮球在地板上滚动,一路行进到中线才捡起来,直奔左翼。

    雷迪克同步绕出拿球,背身顶住拉文,观察几秒,转而把球大力扔向弧顶位置。
0527 历史留名之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