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0 如果道歉有用(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翌日六号,国王背靠背迎战魔术。

    苏阳下午四点赶到球馆,打开电脑收发工作邮件,赫然看到辛基发过来的反馈:明确的拒绝已经发出去十七个小时,杰夫??奥斯丁那边没有正式回复,看情况估计不会再聊。

    沉默或许也是一种回应。

    苏阳懒得多想,转而赶到球场,先看看球员们训练情况,发现盖伊已经练得汗流浃背,还主动挥手打招呼,可能是不知道奥斯丁的操作,也可能是觉得很正常,反正没懈怠。

    随意闲聊几句,坐到场边靠近约基奇,笑问:“你减肥计划进度如何?感觉瘦挺多。”

    约基奇笑呵呵地放下已经送到嘴边的佳得乐,“半年时间,减重十五公斤,心肺功能大幅提升,体力变得很好,前天我做那个高压吸入测试,成绩提高很多,我超努力啦。”

    “彳亍,看来那50万美元奖励你很有希望,后面再接运动饮料代言,有兴趣吗?”

    “你帮我安排吗?我经纪人说我目前的商业价值很低,暂时接不到高额代言广告。”

    “那经纪人水平不太行啊,你可是我预测的NBA历史最低顺位MVP球员,还享受国王的华人市场加成,搞点商业代言应该很轻松,估计是你经纪人没有认真地调研考察。”

    “没有别的意思,但我真有那么受欢迎?目前什么荣誉都没有,露脸机会也很少。”

    约基奇半信半疑,心想奥尼尔那种超级巨星的球鞋都不好卖,自己作为菜鸟凭啥?

    “看待问题的角度要多元化…”

    苏阳轻笑,“商业代言有关注市场前景就行,你作为灵活大胖子,标志娱乐性很强。”

    “别说啦,教练,我信你,我接!”

    “那你得先把经纪人换掉,这种事情存在利益竞争,对啦,你经纪人叫啥名字来着?”

    “杰夫??舒瓦茨,我本来没想签约经纪人,是我哥哥坚持认为那对我有帮助,但签约这么长时间,好像什么都没帮到我,我也没有什么需要他帮忙,真是一种奇怪的合作关系。”

    苏阳默默点头,经纪人也嫌贫爱富,签不到大合同、没有球鞋或其他商业代言的球员,有时候连经纪人电话都打不通,毕竟就签约那一次分走4%的佣金,其他时间赚不到钱。

    “那你回去找你哥哥商量,就说我给你推荐助理,能搞定商业代言,不用那个杰夫??舒瓦茨,也不会收你太多佣金,主要目的是不想你有一个太强势的经纪人,影响我们关系…”

    直接实话实说,无需隐瞒意图,免得未来约基奇以为他自己被骗,影响重大决定。

    主要杰夫??舒瓦茨太狠,干过威胁骑士买断德拉蒙德合同,威胁活塞买断格里芬合同的事情,未来还可能签约考辛斯,苏阳不能接受其影响约基奇下一份合同,乃至国王命运。

    “好,我尽快找我哥商量…”

    苏阳轻怕肩膀鼓励,转而起身继续转悠,顺带仔细思考,如何执行下一步计划。

    接到那封带有威胁的邮件之后,连夜与江如蓝商量如何更好地解决,最后得出偏保守结论:找人开经纪公司和劝说球员放弃经纪人都不是好办法,转到信任经纪人手下最好。

    按照计划,苏阳准备分批次,劝说约基奇、考辛斯、字母哥,乃至库里等球员,陆续跟比尔??达菲所在的BDA经纪公司签约,由自己助理泰勒做中间人,这么多年合作下来,BDA公司值得信赖,自己当初的教练经纪合约也是签在哪里,至少会比octagon放心。

    比尔??达菲其人,职业生涯最大黑点,是2003年夏天,忘记通知安东尼??卡特执行与热火的最后一年的球员选项合同,导致安东尼??卡特损失410万美元,只能底薪签约马刺。

    那件事情一直是NBA阴谋论。

    因为安东尼??卡特省出来那410万美元空间,让热火拥有足够多薪资空间与奥多姆签约一份6年6000万美元的合同,然后热火又用奥多姆+卡隆??巴特勒+布莱恩??格兰特,以及06年首轮选秀权,在04年夏天,与湖人交易得到沙克??奥尼尔,进而促成热火06冠军。

    如果当时比尔??达菲记住提醒卡特执行球员选项,那热火没法签约奥多姆,进而没法在04年夏天与湖人交易得到奥尼尔,而当时有薪资空间又缺中锋的球队,是达拉斯小牛。

    关键,当时奥尼尔也挺想去小牛。
0510 如果道歉有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