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0 关关难过关关过(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第二天十五号,国王主场迎战雷霆。

    事关晋级西决,萨城市长凯文??约翰逊到场观战,知名说唱歌手里克??罗斯带着超大金链子坐到贵宾座位,其人自称国王忠实球迷,是从迈克??毕比时代开始粉国王,存粹地欣赏。

    苏阳知道里克??罗斯,是因为那家伙跟南征北战组合,合作过一首超级难听歌曲。

    中央大屏幕镜头给到里克??罗斯,现场观众疯狂欢呼呐喊,苏阳看得差点当场摇头。

    萨城球迷是真没见过大明星,人洛杉矶球迷,Drake到场看球也不会尖叫和欢呼。

    必须通过新媒体提升国王影响力,打破地理限制,吸引更多明星成为国王球迷。

    ESPN解说席上,迈克??布林说道:“这次G6是半决赛收视率最高的比赛,根据导播刚才告诉我消息,目前有超过800万用户正在收看这场比赛,网络直播观众另外计算。”

    杰夫??范甘迪轻笑:“这场比赛对雷霆非常关键,他们尚未证明没有苏阳能够成功。”

    比赛转眼开打,两队首发入场站位。

    雷霆,威少,塞弗罗萨,杜兰特,伊巴卡,帕金斯。

    国王,瓦兹奎斯,索顿,字母哥,米尔萨普,考辛斯。

    满场欢呼声中,雷霆赢得跳球。

    威少带球跑到右翼,转手传给上提到弧顶的伊巴卡,再借助帕金斯右肘掩护,冲筐。

    伊巴卡接球往左转身,再传45度的塞弗罗萨,然后又往右转身,快步走到右翼,与之前停在右肘的帕金斯一起,形成双掩护,而杜兰特乘机从右侧底角,直奔弧顶方向而去。

    典型的强弱转移起手,雷霆跟热火一样,打好年也没换,毕竟杜兰特和勒布朗太强。

    但效率是真他么低。

    杜兰特接球只剩10秒,呼叫掩护再用1秒,紧跟着走右路突破,面对上抢的考辛斯。

    眼看就要一对一单挑,裁判忽然鸣哨,吹罚字母哥拉拽帕金斯,吃到技术犯规,而帕金斯因为推搡字母哥,吃到进攻犯规,需要雷霆派人执行技术犯规罚球,但球权转交国王。

    观众们看得满脸懵比,苏阳微微撇嘴,心想这是给比赛奠定控场基调,难顶啊。

    杜兰特随之站上罚球线,顶着满场嘘声命中技术罚球,国王转而后场开球发起进攻。

    牛角阵型起手,米尔萨普右侧肘区拿球高举观察,而字母哥同步跑到左侧腰位,与考辛斯一起,联合架墙做掩护。索顿乘机摆脱塞弗罗萨,切入油漆区,直奔右侧底角方向。

    典型梯次掩护跑位,制造空位接球投篮机会,但帕金斯先延误,塞弗罗萨再紧追。

    预期中的右侧底角空位没出现,字母哥立刻撤步退左侧45度三分线,抬手接过米尔萨普传球,再吊传左侧腰位。考辛斯背身顶住帕金斯接球,顺利发力坐打,转身沉底攻筐。

    那速率挺快,帕金斯未能及时反应,倒是右肘的伊巴卡和右侧底角的塞弗罗萨补防。

    但考辛斯朝着右翼分球,瓦兹奎斯接球稳稳出手三分,完全无视威少大步纵身飞扑。

    噌!三分空心入网。

    “威少这种提前收缩准备抢板推快攻的习惯,让人又爱又恨啊…”苏阳心生感慨,知道刚才若非威少漏人,国王没法那么轻松地命中三分,搞不好比赛打到最后,全靠威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