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0 关关难过关关过(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小托马斯能够凭借175身高在NBA立足,除开手臂和大腿肌肉发达,还有个重要原因是臀部肌肉发达,那让他核心力量出色,有超强爆发力突破,也有较强的对抗稳定性。

    若是臀部肌肉拉伤,那小托马斯废掉大半,仅凭其投篮和组织,难以胜任那么高强度对抗的比赛,国王也就会少一个重要替补,进而导致替补阶段,难以抗衡雷霆冲击波。

    苏阳把汤姆所言记在心里,飞回萨城休息一晚,翌日再问检查结果,得知确认拉伤。

    小托马斯第一时间主动拨打电话:“教练,我只是轻微拉伤,可以继续带队作战。”

    “好好休息吧,我们的目标是总冠军,需要你有全盛状态去打爆马刺后卫线…”苏阳言语自信,但心里没底,只是为了不让小托马斯多想,首先还得跨过眼前雷霆这一关。

    小托马斯随即挂掉电话,其经纪人又打过来,询问这次受伤是否会影响休赛季续约。

    苏阳直言:“已经承诺的事情不会有改变,这也是我让托马斯休息的原因之一,出于人道主义和商业规划,我不希望他因为带伤作战而失去爆发力,我又不是丹尼??安吉…”

    经纪人闻言再三感谢,主动提出如果4年2500万会影响国王休赛季的招募计划,可以更改合同形式,反正之前只是口头承诺,让苏阳不要有压力,整个托马斯团队都很感激。

    苏阳未置可否,猜测小托马斯经纪人大概是打听一圈,发现自由市场缺乏好机会。

    毕竟14年自由市场,控卫球员挺多,有在篮网表现良好的肖恩??利文斯顿,有强势崛起的太阳控卫布莱德索,有效率挺高的快船替补达伦??科里森,小托马斯竞争力属实一般。

    主要小托马斯数据出色,但前提是要围绕其打造攻防体系,很少有球队愿意尝试。

    也就前世太阳那种脑残篮板,才会先4年2700万美元砸给小托马斯,又4年顶薪续约布莱德索,导致太阳三个主力控卫,只能选择在赛季中期把小托马斯和德拉季奇送走。

    挂掉电话,随之在队内宣布小托马斯休战的消息。考辛斯等人纷纷表示祝福和鼓励,也让苏阳不要担心,之前常规赛打雷霆那么难,季后赛还不是有来有回,无非再拼一点。

    全队商议之间,NBA官方宣布字母哥战胜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荣膺最佳新秀。

    众人顺手恭喜,之前已经得到内部消息字母哥会获奖,但因为斯特林种族歧视事件,各种奖项颁发计划出现混乱,联盟先给给杜兰特颁发MVP,后面才颁发最佳新秀等奖项。

    苏阳转而赶到训练基地,找到正在主动加练的字母哥:“扬尼斯,你要做好主导第二阵容组织的准备,防守也不能丢,出场时间可能达到45+分钟,总之你任务会比较重…”

    字母哥激动地点头:“教练,我准备好了!我想要超越凯文??杜兰特,攻防一体…”

    苏阳心说进攻想超杜兰特完全没戏,嘴上还是说:“加油,我相信你能实现目标。”

    斯奈德等助教陆续赶到基地,一起商议如何调整轮换,最终决定平摊小托马斯缺阵而空出来的时间,考辛斯和瓦兹奎斯都多打几分钟,帮助字母哥分摊替补阶段的组织压力。

    小托马斯受伤缺席的消息很快出现在WOJ爆料推特,苏阳看到之后很生气,但NBA圈子潜规则就是这样,除非极度保密,否则很容易泄露消息,球员、教练、队医、训练师都有可能是传话对象,可能是有意,也可能是无意,查起来很麻烦,一般消息也没必要。

    各种看衰随之而来。

    球迷和媒体都知道,小托马斯是国王能在替补阶段高效得分的重要原因,之前五场比赛,除开第一场,其他四场能够与雷霆打得难分难解,就是凭借小托马斯替补的出色发挥。

    知名评论员杰伦??罗斯发推写到:“很不幸,国王冲击西部决赛的大门被伤病给锁住,但他们仍然足够出色,能够从西部倒数二打进西部半决赛,放眼NBA历史也很罕见。”

    比尔??西蒙斯等人也发推看衰国王晋级前景,并夸奖国王众人已经不需要进一步自我证明,认为米尔萨普和盖伊表现极佳,休赛季无论跳出合同还是执行选项,都能有好结果。

    苏阳看到消息,拿着手机截图告诉国王众将:“相对于批评和嘲讽,我们也要警惕夸奖,不要相信什么国王球员已经足够好,不需要继续证明这种鬼话,那是削弱我们斗志!”

    米尔萨普和盖伊带头表示肯定全力以赴,不会因为小托马斯受伤就接受可以输球。

    考辛斯等人附和赞同,国王队思想工作和轮换安排搞定,匆匆投入临时战术训练。

0480 关关难过关关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