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8 新官上任三把火(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斯特林老种族歧视了。

    带情妇去快船更衣室观看黑人球员洗澡,堪比参观动物园,还有‘雇点儿南方黑小子,再雇个白人教练’,以及‘我给丹尼?曼宁那个黑人穷小子的钱已经够多了’等言论。

    那些行为都没有受到惩罚,即便是NBA名宿埃尔金?贝勒爆出来,大家喷两句作罢。

    但这一次,涉及到魔术师约翰逊,其能量要大很多,媒体也有意带节奏扩大事态。

    魔术师、奥尼尔、勒布朗、快船球员保罗、开拓者官方等等,已经公开表示愤怒,NBA信任总裁亚当?肖华也决定重罚斯特林,至于后续是否追加处罚,联盟正在紧急商议。

    那反应速度,相当快。

    快到像是有过演练一般。

    苏阳决定不做反应,斯特林固然可恨,但私下交谈不能拿来定罪,何况还明显诱导。

    国王球员们各有反应,戈贝尔等欧洲球员只吐槽两句,考辛斯则相当气愤,怒气冲冲。

    苏阳也没强行阻止,只说额外训练照常举行,转移考辛斯等人注意力,别搞得像二零年代的乔治?希尔那样,一日罢工徒增笑话,最后啥事儿都没干成,八卦新闻倒是漫天飞。

    翌日大早,国王公关部门按照苏阳授意,发表一份支持反歧视说明,再无其他行动。

    转眼四月三十号,国王与火箭西部季后赛首轮第五场,在萨城睡眠列车球馆打响。

    新任总裁亚当?肖华赶到现场,亲自为苏阳颁发NBA2014年最佳主教练奖杯。

    苏阳简单致辞:“我以前也拿过最佳主教练,这一次再拿,我非常荣幸,国王所有人一起努力促成这个结果,我的贡献只是其中一小部分,我衷心感谢你们,也感谢球迷…”

    有颁奖和晋级之战加成,国王开场气势拉满,直接一波7比0,吓得火箭请求暂停。

    等到暂停回来,国王气势不减,又打打出一波8比2,搞得火箭直接全员小崩溃。

    主要哈登看起来有气无力,没想赢。

    比赛进入第二节,火箭主教练麦克海尔做出大胆的决定,让哈登一直留在板凳席。

    国王失去重点防守对象,连续被追上好几分,苏阳临场调整23联防,压制火箭中锋霍华德,同时压制火箭外线传球,只留左右两侧45度区域给火箭,而火箭没能把握住。

    中场休息回来,哈登再度登场,苏阳思虑许久,随即授意启动砍鲨战术,看情况送霍华德上罚球线,主要以破坏火箭进攻节奏为主,一点儿不给哈登爆发机会,死死地摁住。

    三节比赛打完,国王领先24分,比赛进入垃圾时间,火箭那边霍华德带头不放弃。

    可惜不放弃没用,国王一众球员越打越好,最终123比101击败火箭,成功晋级。

    ESPN那九位预测火箭晋级的专家惨遭打脸,反而获得一波流量,属实斯蒂芬静雨。

    比赛打完,苏阳找到两眼含泪的霍华德,拍肩鼓励,称赞打得很好,无需感到自责。

    反正留个印象,方便未来底薪招募。

    回到更衣室,国王全队简单庆祝,一边聊天扯淡,一边观看雷霆对阵湖人的比赛。

    同样没有悬念,雷霆4比0横扫湖人,杜兰特和伊巴卡两人对位优势实在太大,而小道消息随之传出,来自洛杉矶时报的记者比尔?帕斯切克,声称吉姆?巴斯决定重建湖人。

    拉斯维加斯各大赌盘同步开出库里和加索尔两人离队赌盘,赔率1比2.9,挺高。

    按照赛程安排,国王只有三天准备时间,苏阳决定放假一天,然后带球前往俄城。

    第二天,斯特林种族歧视事件进入高潮,总统奥吧马亲自发话,NBA也正式逼迫斯特林出售快船,存粹地强买强卖,就是要搞斯特林,什么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没用。

    怎么看都是做局陷害。

    苏阳看完热闹,翌日带队飞到俄城。

0478 新官上任三把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