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8 这是我的库里(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他们接下来会重点防守瓦兹奎斯,我们要做好接应和传导,避免活球失误…”

    在苏阳看来,马刺开场进攻没有任何问题,阵地套路很娴熟,快攻选择很正确。

    即便帕克有一次突到篮下被迫高风险传球,一次突然急停起跳抛投,也全都合理。

    问题在于马刺没防住国王超快进攻。

    具体来说,是帕克没防住瓦兹奎斯。

    大概是因为瓦兹奎斯在国王长期定位是纯控卫,偶尔投两个空位三分,玩玩急停抛射。

    但现在突然围绕瓦兹奎斯打抢攻(early offense),类似太阳德安东尼时期那种‘七秒进攻’,频频在高位提前双掩护,或者快速下掩护,马刺完全没想到,开场应对不足。

    言语之间,短暂停结束的鸣笛声奏响。

    两队球员重回赛场,比赛继续。

    马刺后场开球,还是丹尼?格林引领跑位,强弱侧转移,最后传给邓肯低位强打,奈何时间消耗太多,邓肯匆忙转身勾手打铁,但斯普利特抢到进攻篮板,扛着合围打板得分。

    两队攻防转换,马刺果然如同苏阳预测那样调整防守策略,斯普利特中线位置就跟防考辛斯,还主动制造身体接触,帕克也提前靠近瓦兹奎斯,但邓肯依然选择留守罚球线。

    见到马刺那般操作,苏阳大喊提醒,继续双掩护呗,马刺调整没有质变,只有量变。

    只要邓肯没抢出来,双掩护就能打。

    瓦兹奎斯照例带球从右翼跑向弧顶,邓肯依然留在罚球线,倒是伦纳德从左侧收缩。在此期间,考辛斯拆开转身,沿着右侧油漆区边缘内切,汤普森紧随其后,准备下掩护。

    电光火石之间,瓦兹奎斯自觉难以突破伦纳德协防,传给字母哥抢投三分效率偏低,当即停下脚步看向内线。考辛斯立马急停转身,借助汤普森下掩护,大步迈向右侧45度。

    邓肯果断换防拦截考辛斯,但汤普森同步冲向篮筐,瓦兹奎斯抬手把球直塞篮下。

    就在汤普森拿球准备起跳瞬间,格林从左侧短角包过来,与追赶的斯普特里,联手形成前后包夹,可说到底,格林是196公分的后卫,在合理冲撞区内遇上汤普森,没辙。

    只见汤普森毫不犹豫地强行起跳,轻松把球放进篮网,裁判同步鸣哨吹罚格林犯规。

    “呜呜哦哦哦…”球馆内嘘声乍起,格林高举双手抱头大喊,似乎在为犯规叫屈。

    苏阳抬手鼓掌致意,主要是给瓦兹奎斯鼓掌,因为刚才那个直塞传球传得太好,汤普森能够打成2+1,起码要算瓦兹奎斯八成功劳,顺带感慨德安东尼体系太能让控卫出彩。

    开场才两分半时间,瓦兹奎斯已经2分3助攻,如果传给索顿那个三分投进,那就是4助攻,还不包括刚开场那一次给考辛斯做下掩护,间接促成字母哥助攻考辛斯得分。

    要说瓦兹奎斯能很强吧,也没多强。

    但战术倾斜之让瓦兹奎斯变得像纳什,个人传球犀利、善于抛射、身材高大等特点全部体现出来,有点印证小牛老板库班那句话:任何NBA球员只要战术倾斜都能20分。

    思虑之间,汤普森加罚命中,国王11比6领先,众球员按照苏阳布置快速退防。不同于平常罚完球之后来一次全场紧逼防快攻,马刺配合太流畅,最好别冒险,老实守阵地。

    场内攻防转换,帕克右翼控球等待,伦纳德借助邓肯掩护,从短角直奔弧顶而去。

    典型的拉链起手,帕克同步高举双手准备传球,突然转身面向左腰,改为吊传邓肯。

    瓦兹奎斯本就因为横移偏慢,担忧贴防帕克太吃亏,也按照苏阳要求尽量收缩,刚开始不用那么重视帕克三分,此刻看到帕克传出的篮球就在自己正上方,赶忙起跳争抢。
0468 这是我的库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