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5 心胸狭隘奥尼尔(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一天加练结束,国王四号迎战山猫。

    苏阳下午四点拿到山猫出战名单,发现山猫小前锋麦基吉因伤休战,顶替首发的是身高201公分的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特,果断调整国王阵容,让科温顿担任首发得分后卫。

    并不是什么重大革新,只是想趁着对手比较弱,多给科温顿机会,争取提前练出来。

    毕竟科温顿一个赛季能从2.3分到13.5分,说明新秀第一年已经拥有足够实力。

    比赛七点开打,山猫依然是不包夹不犯规不给快攻策略,国王围绕考辛斯发起进攻,防守主要限制内线,首节32比25领先,第二节又33比25领先,第三节24比21领先。

    三节打完,比赛近乎进入垃圾时间,山猫没有放弃,肯巴?沃克连续突破撤步投篮,强行咬住比分,而苏阳专门安排科温顿去防,锻炼科温顿关键时刻的心态,奈何效果偏差。

    也就八分钟时间,沃克个人9有6中,其中三分球6投4中,零罚球狂砍14分。

    好在山猫其他人发挥很差,国王依然115比103击败山猫,考辛斯33分11篮板。

    赛后参加新闻发布会,谈到考辛斯连续两场30+10,苏阳故作淡定:“没什么值得夸奖和吹嘘,那是他的基本操作,以前也有类似数据,我们最近围绕他进攻,会越来越多!”

    “什么,你说奥尼尔认为考辛斯不是真正的中锋,高位策应和投篮太多?那没关系,他是NBA历史第一中锋,他有评价考辛斯的资格,但考辛斯不一样,比奥尼尔全能太多。”

    “考辛斯当然值得入选今年的全明星,西部还有比他更加出色中锋吗?什么,你说凯文?乐福,那让我们看看下次国王和森林狼对决会发生什么吧,还有五场,很快就会到来。”

    开完发布会,苏阳又回更衣室找科温顿,鼓励无需担心表现太差,防控卫本来就难。

    主要国王阵容之中,只有科温顿适合去防一防,奈何肯巴?沃克爆种,实在拦不住。

    等到鼓励谈话结束,那番采访已经引发热议,话题主要围绕考辛斯是否比奥尼尔全能,以及考辛斯是否比乐福更加值得入选全明星,什么奥尼尔想要国王股份但苏阳不愿给,导致奥尼尔批评考辛斯,以及球迷不喜欢劣迹斑斑的考辛斯等陈年往事,全都挖出来讨论。

    反正,考辛斯火了,相关视频播放量噌噌猛涨,顺带给国王也增加一波关注度。

    国王队得到三天空闲,休息一天,加练一天,七号照常迎来比赛日,对阵开拓者。

    赛季打完34场比赛,开拓者26胜8负,没有像前几个赛季那样赛季中段开始走下坡路,国王本来排在开拓者前面,奈何一波四连败在竞争激烈的西部实在太伤,迅速变成23胜10负,只能暂时排在开拓后面,考虑到之前两次交手一胜一负,第三次对决很重要。

    更衣室内,苏阳召集全队讲话:“考虑到西部大区和太平洋赛区特殊情况,我们很有可能会跟开拓者争夺西部第三四五名,直接交手战绩极有可能影响最终结果,我们要赢!”

    国王众将带着必胜之心开打比赛,奈何开拓者首发实在太合理,阿德作为内线强攻点,利用身高优势欺负米尔萨普,巴图姆利用射程和策应优势,削弱字母哥协防,很难打。

    可恨的是,阿德和巴图姆还打满首节比赛,国王全力应对,首节也24比35落后。

    好在比赛进入第二节,盖伊和小托马斯发威,国王反击31比25,半场只输5分。

    中场休息回到更衣室,苏阳复盘分析,发现开拓者洛佩斯和锋巴图姆同样两次犯规,思虑之后调整策略,授意防守端全队包夹利拉德,切断传球路线,进攻端主攻内线造犯规。

    国王众将回到球场,第三节比赛照做,科温顿临时主防利拉德,引领全队包夹。

    几个回合打下来,利拉德进攻受到极大影响,加之利拉德分球水平偏差,导致出现两次活球失误,国王乘机发动两次快攻,字母哥猛冲猛打造成巴图姆犯规,开拓者全队受限。
0465 心胸狭隘奥尼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