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4 称霸太平洋(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十一月最后一个比赛日,国王主场迎战快船。

    下午赛前训练,苏阳拿到快船首发名单,发现保罗将会因为手腕伤势缺席,决定调整球队轮换,找到努力练习跳步勾手的戈贝尔:“你今晚会多打一些时间,准备好迎接挑战…”

    “好的,教练…”戈贝尔兴奋地点头,像是幼儿员大班最听话的小孩儿,完全没有那种疫情期间故意捣乱摸话筒,不遵守防疫规定的顽皮模样,大抵是因为还没闯出名堂。

    苏阳微笑鼓励,主要是想乘着保罗不打,没有太多军训惩罚机会,提升戈贝尔。

    七点比赛正式开打,没有保罗的快船,攻防两端似乎并受到影响,原本的替补控卫达伦?科里森把球队梳理得井井有条,一位场边球迷好奇吐槽:“保罗的作用究竟是什么?”

    苏阳闻言,忽然想到前世二一年西决,太阳没保罗连赢两场,有保罗连输两场,也导致很多人好奇询问保罗的作用到底是什么:难道所谓的控场大师,就是放慢节奏跑战术?

    首节打到还剩五分钟,苏阳按照计划,撤下米尔萨普,换上戈贝尔,几个回合打完,国王对于篮筐的保护骤然提升,并不需要戈贝尔送出多少盖帽,只需要有盖帽威胁即可。

    那就是内线护框防守的最高境界,让持球队员拥有‘冲筐容易被盖帽’的潜意识,进而影响持球队员的进攻选择,让持球队员无法按照肌肉记忆打球,最后降低对手得分效率。

    正所谓,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

    半场比赛转眼打完,国王51比44领先,其篮板球多抢8个,戈贝尔抢到5个进攻篮板,作为新兵蛋子,欺负老油条小乔丹挺有一套,不过考辛斯的卡位,也提供很大帮助。

    下半场比赛,格里芬和雷迪克出手遭遇极大限制,没能站出来高效得分,小乔丹、杜德利和科里森等球员也不得分高手,快船又是依靠克劳福德几个神仙球,维持局面不崩溃。

    但神仙球只能一时有,不能时时有,克劳福德第四节哑火,国王逐步建立取胜基础。

    终场鸣笛声奏响时,国王104比88击败快船,赛季三战胜,属实有点克制的感觉。

    戈贝尔全场抢到17篮球,达到职业生涯新高,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谈到为何能有那样的表现,满脸激动地说:“我要感谢苏阳教练,他始终关注我,为我寻找登场机会…”

    苏阳也出席新闻发布会,谈到保罗缺阵,赢得比赛是否遗憾,说道:“保罗如果在场,我们的防守体系不会像今天这样布置,他可以通过挡拆,让很多中锋球员难以登场…”

    保罗对于大中锋杀伤力挺强,但如果对方撤下大中锋,他所在球队无法在内线制造更多的杀伤,那也没么卵用,就像二一年总决赛,大洛多次错开之后,太阳内线并未变猛。

    休息一天,十二月首战,国王迎战勇士。

    临到比赛开打,苏阳偶然在ESPN全美直播中,看到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捧起月度最佳主教练奖杯,而解说员范甘迪调侃说道:“我还是第一次发现这个奖项竞争如此激烈!”

    “教练,我认为这个奖项应该是你拿才对!”字母哥满脸气愤,难分真心或恭维。

    “也就那样吧,我有很多。”

    苏阳当场就酸了。

    以往在湖人和雷霆,对于月度最佳主教练奖项,他是爱理不理,毕竟能拿总冠军,就连年度最佳主教练也无所谓,现在倒是想要拿一个月最佳,用来激励全队,奈何拿不到。

    13-14赛季,首个月度最佳主教练奖项,按照10月底开赛到11月最后一场比赛的战绩进行评价,国王合计11胜3负,还屡次战胜强队,可谓相当优秀,但马刺14胜3负。

    马刺比赛多打3场,胜率还高4个百分点,波波维奇拿奖实至名归,没有争议。
0454 称霸太平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