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3 史上最贵替补(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早上八点,苏阳驾车赶到国王训练基地。

    小托马斯正在投篮进行投篮训练,已经汗流浃背,泽维尔?亨利靠墙坐在场边,顿顿顿地喝水,米尔萨普正在更换训练服,科温顿等几个球员自顾运动热身,气氛相当炽热。

    “早上好啊…”

    苏阳频频挥手打招呼,一路走进教练办公室,又跟科利斯?威廉姆斯、莱恩?鲍文,以及迪?布朗三位新助教打招呼,然后拉着斯奈德和麦克米兰,六人一起开始讨论战术体系。

    之前还没召开训练营,六人已经通过群聊和视频会议,讨论过很多次要怎么打。

    小托马斯一手绕掩护投篮,还有借掩护突破,即将进入巅峰状态,必然打挡拆。

    考辛斯可内可外,高位挡拆之后,要么内切攻筐,要么外弹投篮,必然打挡拆。

    米尔萨普成长于斯隆执教的爵士,挡拆和传切相当熟悉,没有理由到国王不打挡拆。

    新秀方面,字母哥借掩护冲筐没啥好说,戈贝尔是天然的挡拆球员,科温顿绕掩护急停接球三分也还凑合,而且拥有一手强突罚球线小抛投,大学四年还建立反跑空切意识。

    鉴于考辛斯、小托马斯、米尔萨普等主力球员的技术特点,以及戈贝尔、字母哥、科温顿等人的身体条件和技术基础,挡拆为主的传切体系自然而然地成为新赛季最佳选择。

    至于防守端,因为小托马斯的存在,会有大量的提前换防和包夹,乃至局部是三防二,并且肯定会大量运用收缩围堵,尤其是面度灰熊那种三分极弱的球队,联防也必不可少。

    “上午斯奈德主讲进攻,下午麦克主讲防守,我们需要从最基础的地方开始指导,逐步建立全队的战术意识和素养,那需要一个长期过程,我们需要保持足够多的耐心…”

    在苏阳看来,眼下这支国王,因为国王前面两个主教练暴露?韦斯特法尔,还有基斯?斯玛特不怎么作为,导致考辛斯、贾森?汤普森和小托马斯等球员战术素养偏差,所以才会导致考辛斯冲着全队发火“我们这是在打进攻吗?”,却又不知问题出在那里,无能狂怒。

    字母哥和戈贝尔等球员则是新秀,所以眼前这支国王,只有米尔萨普和瓦兹奎斯两人战术素养比较强,必须从零开始培养,就当全队都是詹姆斯?怀斯曼,先教怎么挡和怎么拆。

    助教迪?布朗打趣道:“你不怕被人开玩笑说只会挡拆吗?那相比你之前简单太多。”

    “随便吧…”

    苏阳耸肩轻笑,顿时想到曾经许多球迷,怒骂猛龙主教练萨姆?米切尔只会挡拆战术。

    会议很快结束,教练组全员转战球场,斯奈德召集全队,开始阐述新赛季的进攻理念。

    相比很多人说不清楚的三角进攻,以及很多以为太阳跑轰就是七秒进攻,还有普林斯顿动不动就反跑和空切,国王众球员很快就搞懂什么是挡拆为主的传切体系,太基础啦。

    反正就找优势对位。

    要么一对零,空位处理进攻。

    要么快对慢,抢时间处理进攻。

    要么错位对决,利用身体优势处理进攻。

    要么多对少,利用人数优势处理进攻。

    那怕暂时没搞懂,也知道会有很多挡拆和无球掩护,那谁不会呢?往哪儿站就行!

    斯奈德很快讲完,几个负责录像剪辑同事接过话筒,开始讲解几种基础的进攻落位,什么1-4高位,1-4低位,BOX落位,FLOPPY,double stack,五外钻石落位等等。

    “我们又不是大学生!”
0443 史上最贵替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