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0 你被解雇了(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苏阳没有参加湖人狂欢庆祝派对,作为一个合格的前任,像死了一样悄悄离开。

    离职什么的也没有亲自办理,直接通知助理泰勒,以经纪公司的名义宣布跳出合同,并公开辞去湖人所有相关职务,然后发表一篇提前两周写好的感谢信,彻底与洛杉矶分手。

    “感谢你!洛杉矶!从我来到这里的第一天,你们就敞开怀抱欢迎我和我的公司,我还要感谢巴斯家族、球队管理层、训练团队、整个教练组,以及所有球员和所有粉丝,我衷心感谢你们给予我这个宝贵的机会,感谢你们从始至终的支持,我会永远记得这段经历!”

    感谢信在湖人夺冠之夜发出来,没那么伤感,大量球迷祝福他在国王再创佳绩。

    翌日中午,NBA官方正式宣布完成苏阳收购国王的交易通过审查,释放所有权限。

    苏阳同步飞到萨克拉门托,进入国王训练基地,在前任老板马鲁夫兄弟的办公室内,开始履行作为国王主席和首席执行官的职责,第一个任务是与国王总裁杰夫?佩特里会谈。

    “时间过得真快,当初我担心你资历太少难以服众,没想到几年过去,你居然成为国王老板…”杰夫?佩特里神色复杂,主动提到08年面试苏阳能否担任国王主教练的往事。

    “三十年河东,五年河西,莫欺少年…”

    苏阳随便开开玩笑,也不管佩特里能否听懂,转而开口邀请佩特里担任球队特别顾问,类似于杰里?韦斯特在勇士那种角色,主要想利用佩特里在国王队和萨克拉门托经营将近20年的人脉关系,更好地完成国王重建的过度,顺带千金买马骨,让萨城众人心里有底。

    一支NBA球队,除开篮球事务部分,另一个主要部分是商业,而商业运作,需要销售部门、市场部门、宣传部门,客服部门等等协作,还有行政方面的财务和人力资源部门。

    刚刚接手球队,不可能所有部门的工作人员全部替换,要避免球队工作难以展开,尤其是很多工作人员还有合同在身,提前解约需要支出很大一笔钱,甚至遭遇法律方面困扰。

    暂时尽量保持原样是最佳选择,而杰夫?佩特里作为老员工代表,可以起到示范作用。

    换做平常,苏阳会直接让佩特里走人。

    但作为老板,需要为球队全局考虑,选择大为不同,有些无关紧要的个人喜恶,可以暂时搁置,当初没有被佩特里选中担任国王教练,更是没有所谓,毕竟那是常规合理想法。

    何况杰夫?佩特里眼光也还行,96年那会儿想要选择科比,只是科比经纪人威胁说即便被国王选中也不会签约,进而促成黄蜂13顺位选择科比,而佩特里14顺位选择佩贾。

    佩贾后来成为国王巅峰五虎,间接帮助佩特里在99年和01年拿NBA年度总经理。

    可惜02年西决巅峰之后,国王逐渐陷入低谷,曾经的老板的马鲁夫兄弟一心想要搬离萨克拉门托,加之地处小城市,难以招募巨星,国王成绩便一蹶不振,多年未有季后赛。

    总之,佩特里是一名合格的篮球事务操盘手,眼下合同到期,邀请担任顾问堪称双赢。

    “我接受你的邀请。”

    佩特里爽快地答应,“我也很想看看,你能把国王带到什么样的高度,我非常好奇。”

    “那你会大开眼界!”

    苏阳自信承诺,转而询问一些球队主要部门的运作情况,主要想了解还有没有更多必须替换的工作人员,毕竟国王管理混乱是长期问题,甚至导致出现许多令人惊悚的丑闻。

    比如09年,国王球探部门任职八年的副主管、华人买利嘉,惨遭NBA查出参与小额赌球,给国王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商业代言收益一度严重下滑,还被许多球探孤立。

    苏阳已经决定替换国王整个球探部门,改为以前在雷霆的同事布兰奇重新统筹组建,因为提前准备,布兰奇已经组建好队伍,只需要正式签约,就能开始进行球探各项工作。

    “营收主管杰弗里?大卫是个讨人喜欢的家伙,很多同事非常信任他,你应该也会…”

    听到佩特里所言,苏阳差点笑出声。

0430 你被解雇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