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6 深明大义 先下一城(三更)(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系列赛开打之前,苏阳从未想过使用三角进攻战术,最多用用split等基础套路。

    主要是三角进攻套路太简单,容易提前被预测,同时也缺乏一个拜纳姆那样,具有比较强杀伤力的中锋,低位威胁能力没那么强,整体而言,效率不如格林拉倒高位做策应。

    上赛季总决赛也基本没用,主要阵容碾压,4比1绅士横扫获胜,无需想那么多。

    但三角进攻标志性的大范围强弱侧转移,是对付区域包夹的有效手段,加上之前加索尔错位对上哈斯勒姆,苏阳才灵机一动打算试试,匆忙之间,搞得热火那边也没反应过来。

    思虑片刻,苏阳拉着三位助教讨论:“我们头脑风暴三角进攻可能产生那些影响…”

    迈克?布朗三人凑到一起发言,斯奈德首先提到那会让库里的数据变得比较难看。

    苏阳点头示意明白,三角进攻对于控球后卫非常不友好,从公牛两个三连冠,到湖人世纪初三连冠,两支队伍控球后卫都没有亮眼数据,因为球权被乔丹、皮蓬、科比分走。

    眼下库里面临续约,总决赛拿到什么样的数据非常关键,三角进攻对他影响最大。

    迈克?布朗和麦克米兰陆续提出自身看法,苏阳一时难以下定决心,打算看看再说。

    场内加索尔罚球同步进行,美航球馆嘘声四起,奈何加索尔两罚全中,湖人6比3。

    两队攻防转换,热火左翼手枪战术抢攻,韦德强突油漆区,造成阿泰补防发犯规。

    苏阳正好结束讨论,看到热火突然抢攻,心想真有意思,热火也临场改变策略。

    转眼热火再攻,勒布朗拿球,直接挡拆突分,波什接到击地传球,自信出手远投。

    篮球撞圈入网,6比5。

    易边湖人进攻,加索尔上提到弧顶接球,转而传给右翼的科比,再跨步上前做挡拆。

    哈斯勒姆毫不犹豫地联手韦德进行包夹,两人气势很凶,持续逼迫科比退到队标位置。

    现场观众见状狂嘘干扰,科比稳住身形,趁着哈斯勒姆回防,飞快带球冲到弧顶。

    匆忙之间,哈斯勒姆再度上抢包夹,科比同步低手传球,加索尔右腰接球立马中投。

    篮球噌地空心入网。

    湖人保持住得分得分势头,效率肉眼可见偏低,加索尔出手时,进攻时间只剩五秒,波什的补防还差点到位,关键科比消耗挺大,若是处理稍微差点,可能就是一个失误。

    那般情况,即便换做库里持球,只要还是阵地战面对局部包夹,不会有太大差别。

    苏阳飞快转动脑筋思考,上个赛季总决赛,湖人处理类似情况,采用的办法是追求稳定,避免传球被抢断,以及更多地无球跑动,迫使热火在较长时间内失去可以包夹的目标。

    这个赛季阵容没那么好,库里表现也不如之前总决赛那么好,效率变得没那么高。

    所幸之前对阵马刺有过演练,开场面对热火超高防守强度,只出现一次低级失误。

    思虑之间,勒布朗突破受阻传球失误,可阿泰抢到球快攻反击,同样受阻出界失误。

    两队防守强度都很高,执行力都很强,湖人大量围堵,热火大量包夹,开场就拉满。

    转过来热火进攻,牛角阵型起手,勒布朗转移到左腰,三角战术起手式传导拿球。

    “哎哟呵!”

    苏阳陡然挑眉,没想到热火也使用经典的三角进攻起手式,方便勒布朗腰位拿球。

    只见勒布朗转身面筐,躬身略作踏步试探,忽然拔起中投,篮球噌地空心入网。

    8比7,得分咬得很紧。

    场内攻防转换,苏阳不再犹疑,冲着湖人众将大喊可以尝试三角进攻,但不一定非要每个回合都打,只要能降低体能消耗,提高得分效率就行,还得指望科比或库里带领替补。

    至于库里数据会被拉低,那没有更好的办法,湖人情况就这样,夺冠优先级最高。

    何况,热火都使用三角进攻,并未自我设限,还有什么顾忌,自己何须强装牛比。

    更何况,科比都让出大量球权。

    “我懂,我懂!”库里冲着苏阳点头,没有任何迟疑,带球过半场,顺势交给格林。

    科比同步在右腰卡位,刚接球便遭遇波什收缩包夹,当即把球回传弧顶。格林接球并不抢投,而是踉踉跄跄地杀到罚球线,作势起跳抛投,实则急停转身,传给反跑的库里。

    左翼掩护同时形成,热火照例包夹,但格林再做掩护,库里冲到右肘,错位直面波什。

    小打优势太大,库里犹豫步接中投,篮球噌地空心入网,这次进攻效率还算凑合。

    易边热火进攻,查尔莫斯借助掩护强冲油漆区,造成格林补防犯规,紧跟着底线开球二次进攻,勒布朗在右侧短角背身拿球,转身面筐对位主动放半步的阿泰,试探起跳中投。

    篮球噌地空心入网,10比9。
0426 深明大义 先下一城(三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