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0 我跟库里无缘了(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防守!”ATT中心爆发呐喊。

    库里带球抵达左侧季后赛标志位置,眼看伦纳德侧身站位,摆明是堵中放边,果断放弃科比掩护,直接加速冲到左翼位置,又急停观察迪奥潜在的协防,忽然大步后撤干拔。

    当!三分砸筐打铁,

    ATT中心瞬间炸响欢呼,但马刺没有邓肯,迪奥准备防守库里,防守阿泰是帕克。

    马刺篮筐基本处于无人保护状态,波波维奇为了追求得分和防三分,选择撤下邓肯。

    苏阳见状心生吐槽:“这情况,怎么好像在那儿见过,撤下邓肯丢掉关键篮板球?”

    电光火石之间,阿泰冲跑起跳抢到进攻篮板,然后转身扔向弧顶,科比抬手接球。

    丹尼?格林急忙抽身回防,而科比把球护在腰间,淡定压缩时间,直到单打空间出现。

    没什么多余操作,最后八秒启动,强冲过掉丹尼?格林,右侧腰位急停起跳,扛着马刺三人围堵,空中后仰,极限出手一记中投,篮球噌地空心入网,湖人106比103领先。

    马刺当即请求暂停,比赛距离结束还剩29秒,湖人板凳席众将纷纷起身迎接科比。

    苏阳也站到场边,与科比击掌致意,然后召集全队围拢,拿起战术板说道:“我们优先需要防守的目标起源是丹尼?格林,他已经命中5次三分球,次要防守目标是伦纳德…”

    言谈之间,暂停结束的鸣笛声奏响,湖人众将高举右手,拳碰拳齐声大喊123加油。

    比赛继续举行,全场观众起立瞩目。

    马刺后场开球,帕克缓缓带过中线,抬手传给迪奥,并未快速抢两分,似乎信心十足。

    吉诺比利紧跟着跑到右侧45度三分线,接迪奥手递手传球,转移到弧顶控球观察。

    与此同时,之前传球的迪奥,顺势跑到右侧腰位,架起人墙做定位下掩护,而丹尼?格林和伦纳德,在底角互做无球交叉掩护,一时难以防守,仓促之间,湖人优先防丹尼?格林。

    按照苏阳布置,阿泰略微延误丹尼?格林,科比趁机重新贴住,但伦纳德直奔左侧。

    吉诺比利见状把球扔向左翼,帕克接球转身再传左侧底角,伦纳德正好到位接球。

    阿泰急忙扑上去,可伦纳德淡定地横移半步躲开,稳稳地扔出一记三分,篮球空心入网。

    “YES!”德州红脖子球迷粗狂的欢呼声响彻ATT中心,马刺得分106追平湖人。

    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8秒。

    苏阳冲着场内招手示意,湖人众将按照他暂停时布置的计划,直接底线开球发起进攻。

    趁着马刺半秒钟疏忽时间,库里接球飞快带过中线,距离弧顶三大步位置对上伦纳德。

    科比右侧底角双手叉腰观看,没有丝毫紧张和厌烦,充分相信库里选择压时间决定。

    最后一攻,要么绝杀,要么加时。

    ATT中心嘘声炸裂,技术台后方几位观众冲着库里破口大骂,言辞相当地侮辱人。

    眨眼功夫,时间来到最后五秒。

    库里猛地转身面筐,一步过掉伦纳德,飞快冲到三分线位置,左手犹豫步,作势抬手。

    伦纳德同步起跳,高举右手尝试封盖,但库里并未合球,而是一步跨进三分线内。

    迪奥见状跨步迎上去,眼看库里猛抬左手,似乎准备投篮,急忙高举双手尝试干扰。

    可万万没想到,库里左手悬空大力推球,改为右手持球,娴熟地拜佛+急停转身。

    就那么一下,库里轻松过掉迪奥,还让身后第二次尝试起跳封盖的伦纳德,再次扑空。

    满场惊恐眼神之中,库里低手上篮,篮球撞板反弹入网,比赛结束的鸣笛声同步奏响。

    湖人108比106击败马刺,西部决赛大分1比0领先,绝杀讨论同步冲上热搜榜单。

    “牛啊!”

    苏阳开心鼓掌,随即心生感叹:“这单场40分+上篮绝杀,估计我跟库里无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