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0 我跟库里无缘了(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首节比赛很快打完,凭借吉诺比利最后强蹭犯规打三分,马刺追到27比39。

    节间休息,苏阳夸奖库里干得很棒,鼓励继续保持,也告诫湖人众将勿要放松,其实只领先八分,马刺那边丹尼?格林也是超神级表现,若是连续几个回合打铁,很容易被追平。

    第二节比赛随之开打。

    科比和加索尔带队,与邓肯和伦纳德,还有吉诺比利,打得难分拦截,两队分差迟迟未有明显变化,湖人受限于三分命中率偏低,马刺则得益于帕克不在场,没有防守弱点。

    库里和帕克乘着暂停重新登场。

    马刺果断调整防守策略,每当库里找追梦格林打挡拆,就大胆地包夹库里,每当库里找加索尔打挡拆,依然坚持包夹库里,但提供弱侧协防,有意放松,让湖人球员出手三分。

    凭借马刺强大的轮转和快速回防,无论阿泰、追梦格林,乃至科比,三分命中率都不咋样,湖人得分效率未能因为库里登场而提升,好在马刺那边,吉诺比利让科比防得6投1中,帕克和邓肯发挥也欠佳,倒是马刺通过造成湖人多次犯规,凭借罚球拿到10分。

    半场打完,湖人64比51领先马刺,局面呈现极大优势,只有犯规14比7吃亏。

    库里半场拿到27分6次助攻,主要是第二节遭遇针对防守,合计只有三次尝试出手。

    苏阳在场边接受中场采访,谈到如何评价库里首节超神表现,淡定地说道:“这只是开始,你们很快就会见到他频繁地打出类似表现,你们正在见证一位传奇巨星的诞生…”

    那般回答,伴随着TNT全美直播和网络直播,飞快地扩散到全世界许多球迷耳中。

    各种议论迅速出现。

    “苏阳已经不再用MVP来吹捧库里,而是夸张地改用传奇巨星,但就我们第二节比赛看到的情况而言,简单的双人包夹延误,足以限制库里超常发挥,让我想想上一个被包夹延误限制住的传奇巨星是谁?反正我想不到,不过那也说明,库里并未达到那种级别。”

    “严格来说,库里能在首节比赛打出超神表现,主要功劳是波波维奇,因为波波维奇尝试很罕见的一大四小阵容,导致马刺外线防守水平非常差,次要功劳是苏阳,因为苏阳临时调整轮换,安排库里继续出战,两人合力促成库里得到超级好的发挥环境,就像勒布朗带领替补队员,对抗其他队伍的替补队员,勒布朗自然无可阻挡,加上手感还行,自然超神。”

    “那些说库里首节表现是天际赛买的人太酸了!即便对阵防守很差劲的替补,拥有对位优势,但那也是实打实的20+得分,放眼整个NBA,能做到的球员非常少,别太酸。

    库里真正的问题是缺乏稳定性,他新秀赛季全明星之后就打出过优秀数据,可后来我们都知道他仿佛遭遇脚踝伤病,今年前前两轮也有脚踝酸痛传言,我看库里特别像特兰特?希尔,的确拥有超高球技和得分能力,可因为他们肤色偏白,身体硬度比较差,懂吗?”

    球迷们一通热议,还提到之前对阵雷霆系列赛,科比受到犯规困扰那一场,库里表现拉跨未能带队取胜,似乎就是受到脚踝酸痛影响,如果没有,那就是库里只适合当老二。

    话题转而又扯到湖人应该库里什么级别的续约合同,没有提前续约,可能会很复杂。

    白白放走肯定没可能,五年顶薪资质报价风险又挺大,还得看有没有其他队竞争。

    外界热议地同时,湖人在更衣室内开会讨论,苏阳重点提到潜在的犯规困扰问题。

    半场比赛打完,追梦格林吃到3次犯规,主要是防快攻,没把握好尺度,加索尔也吃到3次犯规,主要是硬扛邓肯几次,米克斯同样三次犯规,主要是被吉诺比利诱骗。

    苏阳提醒下半场悠着点防守,在马刺主场没办法,毕竟别人主场优势,该忍的要忍。

    第三节比赛转眼开打,马刺延续第二节防守库里的策略,而对于科比的协防更加凶猛,不惜放空追梦格林三分和中远距离投篮,或许是太过紧张,追梦格林还真就连续打铁。

    苏阳尝试两种常规策略,发现难以破解马刺防守,即便破解之后效率也很低,转而让科比和库里强攻,科比表现倒是平均水平,只是库里短时间内连续失误,让马刺打反击。

    所幸除开科比为了阻止快攻,付出两次犯规,湖人并未丢分太多,依旧掌控局面。

    三节比赛打完,湖人89比79领先。

    整个第三节,库里6投2中,还有4个失误,表现相比首节比赛,可天差地别。

    比赛进入第四节,马刺那边,波波维奇依旧坚持让吉诺比利带队。苏阳也没着急,只让库里和追梦格林带队,双方友好地相互打谦让,足足两分半钟时间,打成一波4比2。

    眼瞅湖人领先只剩8分,苏阳没有着急,倒是波波维奇坐不住,三下三上全主力。

    马刺突然轮换,趁着追梦格林和加索尔犯规比较多,逮着内线猛凿猛冲,而为了保护内线,库里和阿泰连续吃到犯规,又丢4分,苏阳转而也安排全力阵容登场,进行决战。

    肉搏式防守紧随而至,裁判对于掩护吹罚特别严格,两队无球跑位战术都被大幅限制。

    你来我往之间,随着追梦格林迪奥防快攻犯规,裁判鸣哨暂停,比赛还剩59秒结束。

    湖人104比101领先,迪奥站上罚球线准备罚球,现场观众起立瞩目,欢呼呐喊。

    趁着罚球有时间,苏阳把库里喊到场边:“待会儿无论谁防守,你都可以自己先打一个,不要再想之前的表现,该怎么打就怎么打,我们必须马刺全员害怕你的三分出手…”

    库里点头转身回到场内,迪奥第二次罚球正好连续空心入网,马刺追到只差1分。

    攻守转换,马刺从后场开始人盯人防守,伦纳德主动靠近库里,丹尼?格林着盯住科科比,吉诺比利和迪奥则一起联手,控制库里和阿泰之间的传球路线,避免帕克过早被针对。

0420 我跟库里无缘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