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3 简单数学题(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二十五号大早,苏阳起床跑步,打开电视看到西雅图财团和萨城财团加码的新闻。

    两家财团核心思路很明确,就是多给其他队伍分钱,一个给现金,一个降分成。

    “看来西雅图财团还是没搞清楚他们现在的困境,或者说认为牛逼到可以改变其他老板的决定,但400万美元对于其他老板来说太少,加价7500万也才超过我们一点点…”

    对于西雅图财团的加码,苏阳半点儿不担心,因为自从06年国王队寻求修建一座新球馆开始,七年时间内发生很多事情,萨城市政厅和NBA理事会绝不会允许把国王搬走。

    时间回到10年,经过斯特恩为首的NBA多方努力,国王队、萨城市政厅,加州会展中心三方正式展开讨论,想要达成土地交换协议,帮助国王在市中心修建一座新球馆,并在国王原来的主场阿科球馆(睡眠列车球馆)位置新建会展中心,同时在原来加州会展中心的位置,开发房地产业和零售产业,但谈判进行到最后并未达成,国王新球馆计划受阻。

    四年时间,换做在国内,球馆已经修建完毕,但国王队只得到一个三方交换机会。

    还TM失败!

    随后国王老板马鲁夫兄弟便开始尝试把球馆,搬迁到洛杉矶附近旁边的安纳海姆,为此还得到安纳海姆当地富商亨利?萨缪里7000万美元贷款支持,但湖人和快船一起反对。

    湖人那时候与时代华纳签订20年30亿美元的地方转播合同,如果国王加入,那份合同的收益会大大降低,而快船则把安纳海姆当做潜在主场,自然不愿国王提前占据。

    说白了就是利益之争,NBA许多老板、以及其他职业体育对老板,都想独占市场。

    闹剧持续到12年2月,终于达成国王修建新球馆协议,但临到4月份,马鲁夫兄弟又不愿履行协议,因为那份协议要求他们多出钱,萨城市民反对用纳税人的钱修建新球馆。

    紧跟着,以克里斯?汉森为首的西雅图财团介入,着手收购国王队的事情,相当强势。

    有传言说,萨城那些反对市政拨款修建新球馆的人,私下接受过西雅图财团资助。

    国王11-12赛季常规赛结束那天,许多球迷抱头痛哭,担心下个赛季无法继续看到国王队,但他们其中很多人又反对市政厅出钱修建新球馆,反正情怀要有,却不愿意花钱。

    马鲁夫兄弟气得够呛,以至明知搬迁难度极大,也硬着头皮要把球队卖给西雅图财团。

    可萨城市长约翰逊又跳出来,拉拢印度老板维克组建新财团,准备竞购国王保留球队。

    总之一波三折过后,因为雷霆老板克莱顿言而无信在先(承诺不会把超音速搬走,结果一个赛季之后就搬迁到俄克拉荷马,不惜多花三千万美元),NBA绝大部分老板不相信西雅图财团会长期把球队留在西雅图,西雅图职业球队太多啦,想要赚大钱的难度比较高。

    “至于萨城财团的降低分成,那就是简单期望问题,老板们数学可能偏差,但他们助理会明白,相比降低分成带来稳定收益,潜在的冒险收益会高很多,应该不会太难选…”

    稳定得到200万美元,以及50%概率得到1000万美元,很多老板都会选择后者。

    NBA未来两到三个赛季的预期营收不会大幅提升,国王即便降低分成也不会让其他老板得到太多收益,苏阳确信其他29支球队老板,会更加喜欢他快速扭转国王亏损、并且开拓中国市场的想法,哪怕仅仅只是把国王建设成为一支强队,客场卖票收入也很稳定。

    打定主意,苏阳不再关心西雅图和萨城财团加码的事情,吃过早餐直奔湖人训练基地。

    赶到办公室,迈克?布朗正在看报纸,见他进门,笑呵呵地说:“刚看到一条趣闻…”

0413 简单数学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