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4 赛季过半 自信不减(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一月四号,湖人经过三天时间准备,坐镇斯台普斯中心,客场迎战状态热火的快船。

    快船连胜在与湖人开打之前被勇士终结,但快船从老板斯特林,到球员格里芬,全都在赛前放话,要把湖人当做西部决赛对手对待,直言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力求拿下胜利。

    记者赛前采访苏阳,转述斯特林和格里芬言论,询问有何看法,苏阳表示开心就好。

    比赛七点开打,科比状态极佳,首节10投6中,对飚保罗7投4中,31比29领先。

    谁曾想,两队替补阶段,湖人形势急转直下,完全没法防守布莱德索和马特?巴恩斯,导致湖人被打一波16比5,直到苏阳重新派上科比和加索尔才稳住局势,半场落后10分。

    第三节比赛,科比5投4中,外加2助攻,发挥比较优秀,奈何快船格里芬爆锤追梦?格林,导致湖人单节再输4分,带着14分落后劣势进入第四节比赛,形势相当紧张。

    苏阳那敢托大,只让科比休息两分钟就派上场,但快船那边下个回合就派上保罗。

    两队你来我往,凭借科比和库里协作,湖人逐步缩小分差,可关键时刻,加索尔连续吃到防守犯规,阿泰又因为动作比较大吃到技术犯规,追分势头戛然而止,最终5分憾负。

    科比全场25投15中,空砍38分5抢断,库里则白送13次助攻,全队略感沮丧。

    苏阳倒没啥,知道第二节替补被人打爆,不是因为防守不卖力或者策略有问题,而是布莱德索和巴恩斯进入ZONE状态,攻守之间完全掌控节奏,像是开挂一般的存在。

    赛后回到更衣室,苏阳发表鼓励讲话:“接下来的赛程会比较艰难,可能会还会输掉一些比赛,因为我们是一个靶子,其他队伍疯狂研究我们,各位要做好接受失败的准备。”

    也就苏阳,换做其他教练那么说,湖人众球员估计当场翻脸,哪有没打先准备失败?

    休息一天,湖人主场对阵掘金,还是替补阵容被打爆,苦到最后还有希望,苏阳祭出罚球战术,奈何掘金罚球总能命中,而库里最后绝平三分打铁,以105比107输球。

    带着两连败,湖人飞到休斯顿客场挑战火箭,科比和库里遭遇犯规困扰,外线防守趋于崩溃,哈登和林书豪合砍51分,导致湖人14个三分也没辙,最后112比125输球。

    面对记者采访,苏阳没给三连败找理由,直言:“我们实力未能达到总能击败某支队伍的程度,所以输球很很正常,我们继续保持训练,争取能在七场系列赛中保持一路晋级。”

    对于苏阳那般说法,部分球迷认为他相当傲慢,意思就看不起常规赛呗,又要像之前世纪初三连冠那样,连续两个赛季都不是西部第一,但总能打进总决赛并且夺得总冠军。

    ESPN在更新的战力榜中,将湖人从之前的第三,降级到第六,夺冠概率猛跌。

    苏阳没做二次回应,带队连夜飞到萨克拉门托,客场挑战处于出售风波之中的国王。

    本来背靠背挑战,极其容易四连败,湖人全队已经组好全力以赴的准备,奈何国王主教练基斯?斯玛特操作辣眼睛,好几个国王球员为了自己的钱途,选择拿球单打不跑战术。

    作为国王绝对主力,考辛斯迟迟拿不到球,直到首节还剩6分钟才第一次出手,而国王那些抢球权的人效率很低,泰瑞克?埃文斯倒是有球权,效率挺高,却被限制出场时间。

    面对国王无比迷惑的操作,苏阳正常排兵布阵,湖人最终113比97取胜,结束连败。

    休息一天,湖人主场迎战雷霆。

0404 赛季过半 自信不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