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5 首战即西决(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比赛火热地继续举行,苏阳兴致勃勃地期待波波维奇秀操作,最好能闪瞎眼。

    迪奥随即拿球,现场观众给予热烈地掌声以示感谢,毕竟上个赛季的总冠军成员。

    那曾想,迪奥连续两次投篮打铁,湖人抢到篮板趁机发起两次快攻,科比助攻希尔低位背打斯普利特得手,加索尔又助攻科比空切攻筐得手,眨眼就把领先扩大到7分。

    眼瞅迪奥那般卧底表现,现场观众掌声更加热烈,甚至欢呼,希望他保持下去。

    马刺进攻套路毫无变化,强弱侧转移起手,再接侧翼挡拆,通过突破制造机会。

    湖人防守策略也没变化,内线堵截+弱侧协防,只要帕克通过挡拆进行突破,加索尔等人就往油漆区内收缩,而科比坚决地从弱侧横移协防,阻止帕克所有攻筐的可能。

    之前马刺进攻,帕克突破受阻,选择把球分给格林,而格林连续命中三分,但随着科比发力,格林三分连续打铁,帕克又把球传给拆开外弹的迪奥,可迪奥也连续打铁。

    “这也没有骚操作啊?”

    苏阳看得纳闷儿,实在想不到波波维奇突然使用迪奥替换邓肯的原因,不再琢磨。

    马刺难以得分,转而在防守端集中精力,希望通过防守反击掌控节奏,奈何并未取得成功,但也搞得湖人非常难受,湖人得分效率断崖式下跌,梆梆梆各种投篮打铁。

    比赛进行到首节还剩4分36秒,趁着马刺传球出现失误,苏阳使用布雷克替换库里下场。队医加里?维蒂紧跟着在场边检查库里脚踝情况,得到一切暂时良好的结论。

    两队攻防局面没有太大变化,科比随后同步帕克下场休息,湖人以24比18领先结束首节比赛,追梦格林、贾米森、米克斯三位替补球员登场,搭档比德林斯和布雷克。

    第二节比赛开打,马刺首攻牛角起手。

    迪奥首先上提接球,再转身传给左侧肘区的邓肯,再转身往右跑,给吉诺比利做一个横挡掩护,延误米克斯,促成吉诺比利与邓肯做手递手掩护,又悄悄跑向右侧底角。

    吉诺比利顺势与邓肯挡拆,前者冲弧顶,后者冲筐,算是简单的连续掩护套路。

    但因为迪奥之前的掩护,米克斯一时半会儿追不上吉诺比利,格林非常积极地主动换防试图拦截吉诺比利,而比德林斯又要补防冲筐的布莱尔,导致一时间无人防守迪奥。

    吉诺比利果断急停扭身传球,迪奥右侧底角接球就投,那三分,噌地空心入网。

    湖人防守质量肉眼可见地大幅度降低。

    马刺也没有执行复杂战术。

    倒也不是追梦格林等人态度懒散,最大的问题是他们作为替补阵容,没有像首发阵容那样长时间的训练磨合,缺乏默契度,面对马刺连续掩护,沟通换防或延误的速度太慢。

    两队你来我往,马刺替补阵容由邓肯和吉诺比利带领,进攻套路又快又妖,碾压湖人。

    湖人6分领先优势转眼就没,还反过来落后马刺5分,斯台普斯中心气氛变得低迷。

    苏阳看得太阳穴直突突,心想这群家伙要什么时候才能练得有模有样,否则首发一顿猛凿,替补一顿猛坑,半场打完合计白干,难道学习快船和雷霆,下半场不让主力休息?

    考虑到科比和加索尔的年龄,还有库里的伤病的隐患,早已确定没有可能那么干。

0395 首战即西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