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2 吹响冲锋号(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满场欢呼声中,两队攻防转换。

    库里后场接球,顶着查尔莫斯领防,一路带过中线,湖人另外四人牛角阵型落位。

    阿泰右侧45度掩护,库里乘机加速突破,奈何韦德主动包夹,只能停步转身分球。

    球馆内嘘声骤起,阿泰拿球带到弧顶,观察片刻,再传左翼,科比接球顺势突破。

    勒布朗全力施压,奈何身高体重导致速度吃亏,加之边线可用空间偏少,硬是没能拦住科比。热火其他四名球员见状,赶忙朝着内线收缩,库里轻松地在右侧底角得到大空位。

    电光火石之间,科比急停起跳大力扔球,篮球从热火众人头顶飞归,直达右侧底角。

    查尔莫斯匆忙转身,眼看库里接球抬手作势投篮,本能地起跳封盖,却稍慢半拍。

    啪!

    清脆地打手声冒出,紧跟着又是篮球空心擦网之声,裁判哨声也鸣响,最后满场叹息。

    主裁判冲着技术比划呐喊:查尔莫斯吃到犯规,库里三分有效并且获得一次加罚。

    助教迈克?布朗鼓掌致意,说道:“热火球员状态绷得很紧,我们是不是可以利用?”

    苏阳微笑点头:“赢球或淘汰,确实容易紧张,也可能是库里三分球威胁太大…”

    没办法,大部分球员面对空位接球的库里,宁愿选择起跳被骗,也不愿放任投三分,那并非个人倾向,而是库里三分命中率太高,与其极大概率丢三分,不如延误库里出手。

    言谈之间,满场狂嘘,库里站上罚球线稳稳地命中加罚,湖人13比10领先。

    两队攻防转换,热火前场三分线八字传导,勒布朗右翼接球面对主动后撤的阿泰。

    与此同时,查尔莫斯和波什在左侧形成梯次掩护,韦德乘机摆脱科比跑到罚球线。

    那个战术,热火打过太多次,实在太明显,湖人简单配合,科比轻松追上韦德。

    对峙半响,韦德转身把球回传右翼,勒布朗拿球眼看阿泰已经缩到罚球线,拔起就投。

    当!三分打铁。

    加索尔随手抢到篮板,转身丢给库里,湖人全队发起快攻反击,直接五外阵型落位。

    美航球馆嘘声四起,库里假意要走弧顶借掩护,实则转身把球传给右翼的科比。

    勒布朗急忙侧身抬脚卡主边线的空间,迫使科比走罚球线方向突破,意欲合围。

    那曾想,科比依然朝着边线转身,同步抬手先把球扔出去,再抬腿侧身挤过勒布朗。

    一招剑走偏锋,勒布朗着实没有准备,匆忙之间来不及转身追赶,忽然大喊:走步!

    裁判并未理会,波什急忙放掉加索尔冲向科比补防,但篮球却击地反弹飞向篮下。

    加索尔接球顺势往上举,谁曾想,韦德从他身后杀出,一把拍掉篮球,成功抢断。

    旁边的勒布朗弯腰捡起篮球,俯身埋头起步,百米冲刺一般杀向前场,动如闪电。

    迈克?布朗罕见地吐槽:“科比这个传球只有60分,大个子很难在篮下弯腰接球。”

    苏阳正要接话,韦德贴着科比往内线运球,居然一挑四,库里突然包夹伸手逼抢。

    篮球随之落地,库里顺势抄起,一条龙冲到前场弧顶,急停转身把球扔向右侧45度。

    跟进的科比接过篮球,眼看勒布朗提前撤到罚球线,当即上步起跳,抢投一记三分。

    噌!篮球空心入网,16比10。

    裁判同步鸣哨暂停比赛,ESPN解说席上,范甘迪说道:“热火过去两个回合攻防十分混乱,韦德居然出现没有等待队友,强冲四人合围的情况,本以为他们打法变合理。”

    布林笑道:“如果只是两次中投,那影响会很小,但是两次都是三分,还有加罚。”

0382 吹响冲锋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