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1 不止于詹科(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场内攻防转换。

    查尔莫斯后场接球推进,刚走两步,抬手扔给韦德,大步跑向前场右翼方向。

    湖人A字阵型起手,说起来那阵型有点像牛角,但勒布朗和查尔莫斯身处左右两侧短角,并非牛角阵型那种典型的左右两侧底角,明显要做一个艾弗森横切和底线转移。

    “那般战术跑位起手着实老套,眼下也就布鲁克斯执教的雷霆队同样愿意使用,但受限于热火首发两位核心远投能力,没有更多选择,斯波教练做到几乎能做的一切…”

    苏阳心中吐槽的同时,韦德跑到右翼把球回传查尔斯莫,然后借助米勒掩护做艾弗森横切跑动,而勒布朗从左侧短角启动,沿着底线横穿油漆区,悠闲地跑向右侧底角位置。

    一切如同预料,韦德再次左侧45度三分线拿球,米勒冲向去做一个幽灵掩护,又迅速跑向左侧底角拉开空间,波什紧跟着跑过去,真正地做掩护,架起人墙挡住科比。

    苏阳摇头心想:“开场战术成功得分之后,热火毫不犹豫地重复,为此不惜让韦德白费力气地带球跑过半场,能不能对我们湖人球员的智商,以及防守执行力有点尊重啊…”

    韦德乘机走右路突破,奈何科比早有准备,闪电般挤过掩护追赶,阿泰也收缩协防。

    反正,仗着勒布朗三分远投能力偏差,阿泰按照苏阳布置,豪横地放空勒布朗。

    韦德无奈急停,匆忙把球扔向无人防守的右翼,勒布朗差点没接住,慌张地稳定控球,作势就要突破,却又湖人朝着右侧底角不看人传球,徒留摆好架势准备单防阿泰发愣。

    查尔斯莫底角接球,进攻时间只剩4.4秒,由不得多想,迎着库里便是一记三分出手。

    当!篮球砸筐打铁。

    阿泰接到反弹飞来的篮板,直接一条龙推进带到前场弧顶,再传左侧跟进的库里。

    库里拿球走边线猛冲篮筐,凭借速度优势,以及加索尔背掩护,强行甩开查尔斯莫冲到篮下,面对韦德补防和查尔莫斯追赶,果断急停转身再分加索尔,波什匆忙转身回防。

    加索尔拿球趁着波什站立未稳,大步杀到篮下,面对韦德补防,抬手直传右侧底角。

    科比大空位接球,迎着勒布朗飞扑,转身把球扔向右侧45度三分线,阿泰接球就投。

    当!篮球砸筐打铁。

    美航球馆顿时爆发庆幸的欢呼声,苏阳暗道一声可惜,那么大空位,阿泰无需着急。

    场内攻防转换,勒布朗中线接球带到弧顶,猛地加速强冲湖人三名球员组成的防线。

    就在麦克罗伯茨准备收缩瞬间,勒布朗突然右手反向抖腕儿,篮球击地反弹往右飞。

    米勒45度三分线接球,迎着回防飞扑的麦克罗伯茨,扬手便是三分,篮球空心入网。

    “这大概就是热火三巨头成立之初,莱利东拼西凑也要签约米勒的原因,也是米勒哪怕防守很差也能成为首发的原因,更是前世米勒被特赦之后,勒布朗生气的原因…”

    苏阳心中琢磨,一个能在逆境大场面比赛中稳稳命中三分的射手,那是相当地难得。

    要是换成21年篮网的哈里斯,常规赛三分命中率第一,顺风也偷得飞起,焦灼就连续拉跨三场,给你表演什么大空位中投打铁,大空位三分打铁,连续11投1中或2中。

    那真是专治低血压。

    思虑之间,攻防转换,湖人抢发快攻,三分线八字传导,库里左翼位置拿球观察。

    热火人盯人防守,坚决不让湖人其他球员轻易去给库里做掩护,查尔莫斯则主动让出地底线空间,主要热火球探报告上写着:库里擅长45度和弧顶区域三分,底角则稍差。

    掩护迟迟未到,库里迟迟未动,转眼只剩13秒,阿泰终于千里跋涉赶到库里身边。

    库里微微摇头,自觉掩护质量稍差,当即拉球后侧退到三分线外,忽然加速冲向篮筐,瞬间过掉查尔莫斯,无视收缩补防的波什,强行合球起跳,抬手便是一记低手打板。
0381 不止于詹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