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0 FMVP归属(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伴随着许多讨论,一天休整时间结束,湖人与热火总决赛第五场比赛日到来。

    下午四点,湖人全队乘坐大巴赶到美航球馆,按部就班展开各种赛前训练。

    布置好训练内容,苏阳回到场边坐下,与迈克?布朗等助教闲聊讨论外界热议。

    “啊哈,《露天看台》指出,勒布朗和韦德在快攻反击时,配合效率高居NBA历史榜首,但他们在半场攻防时,相互制约彼此,虽然有消息说从去年开始,热火内部就默认勒布朗才是老大,韦德和波什也曾经公开明确地表达希望勒布朗领导球队,但实际上…”

    助教迈克?布朗对着手机兴奋地转述《露天看台》文章,苏阳边听边想,随即接话说道:“我赞同这个观点,总决赛前两场,勒布朗和韦德彼此谦让球权,照顾彼此感受…”

    自从2010年热火三巨头组队,勒布朗和韦德在半场攻防之中如何高效共存,就成为许多球迷热聊的话题,两人中远投命中率稍差,又同样擅长持球突破,情形着实点尴尬。

    严格来说,勒布朗个人能力很多地方包围韦德,有些时候单独带队会更好,但韦德又是热火超级功臣,斯波教练不可能也不敢让韦德长时间坐板凳,有些时候硬着头皮也要上。

    那都是比设计战术更难的问题,细细想来,斯波作为主教练执教三巨头真不太容易,为了最大效率地利用勒布朗和韦德,居然开发出让勒布朗第二节连续出战带队的轮换策略。

    韦德和勒布朗也不容易,为了更好地与彼此在半场攻防中共存,韦德疯狂地演练无球走位,有时候甚至出现韦德绕掩护接球急停跳投的罕见场景,勒布朗也苦练投篮和背打。

    反正想要拿到总冠军,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和代价,哪怕苏阳开挂也只是节省时间。

    思虑之间,他继续说道:“我们还是要提防勒布朗独自带队追分,也不能过于放松对他投篮的压制,他拥有那种超级逆转的能力,比如当年对阵活塞,连续跳投得分…”

    话音落下,几位助教纷纷点头。

    “那的确是一场勒布朗强行带队逆转的比赛,他在那一场33投18中,只有2个失误…”迈克?布朗作为当年勒布朗连得25分击败活塞的见证人,对于数据记忆犹新。

    早在2011年,历史第一三分命中功率球员、曾经的太阳队总经理、未来的勇士队主教练史蒂夫?科尔在一场热火的比赛中,以解说员身份指出:勒布朗是一名间歇性投手。

    间歇性投手这个词,原本是菲尔?杰克逊用来形容皮蓬,意思是有时候投篮很猛,有时候投篮很拉跨,勒布朗投篮的情况,几乎就跟皮蓬一样,虽然持球能力要比皮蓬强很多。

    打比赛就怕遇到投篮超强状态的勒布朗,那真是战神状态,无法高效地进行限制。

    “ESPN有篇采访,波什强调热火会在今晚严防锁死迪奥,乃至科比和库里…”助教麦克米兰说道,“如果这些言论不是烟雾弹,那说明热火看低我们在油漆区内的进攻威胁。”

    “他们有理由看轻…”

    苏阳觉得波什那样说挺正常,因为总决赛前四场,湖人内线绝对主力加索尔,最高的第三场拿到19分,最低的第二场拿到9分,而第二场比赛,湖人全队多达六人得分上双。

    “如果他们真要那么干,我们就给加索尔增加球权,他绝对拥有统治比赛的能力。”

    苏阳直接拍板决定,甚至有点小开心,主要赛季之初,湖人管理层为了得到保罗,选择送走加索尔,搞得后来无论出现啥交易留言都能扯到加索尔,也让无数人看低加索尔。

    但苏阳知道,加索尔拥有什么样的你能力,前世离开湖人,去公牛还是大腿,即便二零年代在NBA没有立足之地,加索尔回到欧洲联赛,也能凭借高球商打出挺亮眼的表现。

    正愁没有一场比赛帮助加索尔重新建立信心,热火如果主动配合,那真是天送助攻。

    “ESPN的采访,还有斯波教练发言…”

    助教斯奈德忽然笑道,“斯波教练提到,之前热火总想着同时掐死湖人内线和外线,可实际效果非常差,而我们湖人之前有倾向性的防守,成功地限制热火攻防转换,让热火教练组得到启发,所以在这种关键时刻,他们愿意大胆地尝试,希望能够取得一个好结果。”
0380 FMVP归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