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7 大丈夫当如是也(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网民‘肘进科学’写到:“科比出手绝杀球的选择,比我老家87年的自行车还烂!”

    网民‘阳澄湖詹姆斯’写到:“今天我们学校篮球老师被家长投诉了!那位家长表示他前天晚上观看湖人打热火,发现詹姆斯六步上篮,而他们家小孩居然只会三步上篮!”

    转眼下午六点半,湖人与热火总决赛第六场,继续在迈阿密美国航线中心球馆打响。

    JAYZ和碧昂斯夫妇到场观战,勒布朗铁粉蕾哈娜直接穿着6号球衣出现,但相比星光四溢的斯台普斯中心,热火主场虽然地处旅游胜地迈阿密,观战明星总数却少得可怜。

    热火沿用‘波什打中锋,米勒出任首发大前锋’的首发配置,而湖人保持不变。

    满场欢呼声中,湖人赢得开场跳球,果断牛角阵型起手,库里带过中线交给加索尔。

    加索尔左侧45度转身面筐观察,随即又背身手递手传球,而科比拿球顺势转移弧顶。

    热火依旧采取包夹策略,韦德挤过人墙紧追科比,波什则在同步横移拦截科比。

    加索尔乘机转身内切,没有索要传球,而是在腰位站定架墙,为之前内切的库里,做一个定位掩护挡住试图贴身追赶的查尔莫斯,库里见状默契地从底线急停反跑冲向左翼。

    空位机会骤然出现,科比侧身想要传球,却看到波什飞快回防,也看到查尔莫斯绕过加索尔掩护,十分聪明地选择干扰弱侧传球路线,如果非要传给库里,风险会比较大。

    苏阳发现场上焦急状况,进攻时间又只剩14秒,当即大喊提醒:“单打,ISO…”

    科比似乎也那么想,随即放下准备传球左手,顺势躬身蹬地起步,飞快冲向左翼区域。

    库里默契地跑向底线,加索尔则顺势跑向弧顶,捎带着延误试图追赶科比的韦德。

    右翼区域留出大片空间,科比直面韦德,连续体前拉球晃动,忽然拔起后仰中投。

    噌!篮球空心入网。

    易边热火进攻,半场连续传导掩护四次,进攻只剩8秒时,韦德终于在弧顶单挑科比,强突冲到右侧腰位,急停转身起跳抛投,造成没有起跳、只高举右手的科比防守犯规。

    “我没动,我没动…”科比气得很,一直高举右手试图提醒,但裁判并不理会他。

    满场欢呼声中,韦德两罚全中,紧跟着科比助攻库里中投得手,而韦德也中投得分。

    两队互攻几个回合,勒布朗后场拿球一条龙快速推进,强行冲筐造成科比阻挡犯规。

    开场才打2分03秒,科比吃到两次犯规,一次是误判,一次是真犯规,形式危急。

    中央大屏幕立马给到湖人板凳席,想要捕捉苏阳反应,而苏阳面色镇定、不动如山。

    罚球结束,科比继续出战,比赛很快打到首节倒数6分42秒,湖人15比12领先。

    “到点了…”

    苏阳举手示意请求暂停,打算通过换人送给热火一波凶狠攻防,为湖人确立获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