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5 男人之间的战斗(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三天休息结束,六月十四号,湖人与热火总决赛第二场,继续在斯台普斯中心打响。

    一万九千多名球迷入场观战,还有多达数万名球迷,站在斯台普斯中心外围的广场,通过超大液晶屏幕观战,湖人管理层专门邀请脱口秀演员克里斯?布朗去讲段子搞气氛。

    比赛六点正式开启赛前仪式,‘魔力红’主场亚当?莱文领唱国歌,知名勒布朗女粉蕾哈娜、神盾局局长塞缪尔?杰克逊、《蓝精灵》导演乔治?洛佩斯等名流人士一起高声合唱。

    仪式搞完,导演乔治?洛佩斯带头向苏阳索要签名,强调苏阳的签名能给他带去好运。

    还有几个三流女演员也主动找苏阳合影,还故意用大胸蹭他,搞得他略微有些尴尬。

    六点半比赛开打,如同苏阳之前预测那般,热火依旧坚决地采用包夹限制持球人。

    科比刚开打没留神,直接惨遭韦德抢断,随后库里接连两次传球失误,热火气势很凶。

    好在苏阳早有提醒需要注意传球,湖人众将很快反应过来,等到再次面对包夹,选择传球时横向多运一步再给肘区,或者先找过度拆开空间之后,再寻求直塞油漆区的机会。

    那般操作,湖人失误次数飞快降低,但进攻节奏相应地放缓,得分效率随之降低。

    所幸热火那边也如同苏阳预料,可能是想要勒布朗节省体力,等到首节末尾才发力猛攻,带领热火高效地打完第二节前五分钟,也可能是单纯地觉得勒布朗主打无球会更好,

    反正开场打到首节倒数6分31秒,勒布朗仅有一次出手,结果还是哐当打铁,整个人毫无存在感,倒是韦德4分3助攻1篮板1盖帽2失误,填满除开抢断的所有数据。

    对于热火那般策略,苏阳与迈克?布朗等助教相视微笑,那正是想要达成的效果。

    可惜暂停回来,热火好运爆表。

    面对库里先收缩围堵、再转身回防那一次近乎完美的防守,查尔莫斯居然歪打正着地命中一记打板三分,韦德也斜着身子在科比严防下扔进中投,哈斯勒姆更是奇迹般2+1。

    硬实力难敌好运,苏阳无力吐槽,却也言语鼓励湖人众将保持耐心,防守没问题。

    比赛打到首节倒数3分42秒时,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像是订有提醒闹钟一般,精准地请求暂停,转而换上麦克?米勒和巴蒂尔,明显是要逐步换成小阵容,提速抢分。

    苏阳见状同步撤下加索尔,派上希尔打中锋,做好准备重复使用田忌赛马策略,加之考虑到勒布朗之前只有一次打铁和一次助攻,直接让湖人众将退两步,放任勒布朗投篮。

    巴恩斯几人转而把防守压力分担给热火其他人,谁曾想勒布朗还真就连续两次打铁。

    湖人趁机抢篮板推快攻,临到首节比赛打完,以26比 20领先热火,形式大好。

    比赛进入第二节替补对决阶段,林书豪、塞申斯、巴恩斯、迪奥、加索尔五人主打horn elbow战术体系,转而采用合围方式限制勒布朗,但勒布朗传球太强,无法彻底锁死。

    热火兜兜转转打进三分,可诺里斯?科尔和巴蒂尔组成的外线,防守效果算是偏差,主要是湖人主打horn elbow,几乎没有一对一持球进攻,没法进行包夹,追赶速度又慢。

    比赛打到第二节倒数8分43秒,斯波尔斯特拉撤下勒布朗和米勒,换上韦德和波什。

    苏阳同步撤下塞申斯和林书豪,换上科比和库里,帮助湖人很快打出9比2攻击波。

    那般情况,让休息不到三分钟的勒布朗,只能硬着头皮提前登场,热火气氛搞得很僵。

    对于那般表现,ESPN解说范甘迪笑道:“葳蕤葳蕤,因崔思婷,热火居然能把同个错误犯两遍,这是NBA总决赛,可不是队内训练,热火教练组要赶快醒过来想想办法。”

0375 男人之间的战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