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0 还没见招我就拆招(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晚七点,斯台普斯中心。

    伴随着播音员高声呐喊‘科比’,整座球馆内欢呼声达到新高峰,那些统一身穿黄色应援T恤的一万九千多名球迷,纷纷起立鼓掌,而苏阳的名字,紧跟着从播音员口中冒出。

    苏阳闻声抬头,自然而然看向直播镜头,中央大屏幕同步映出他轻松淡定的模样。

    “预测之王!”

    有球迷忽然高声呐喊,陆续有球迷跟着起哄,很快大半个球馆齐声呼喊他的新外号。

    苏阳微笑挥手回应,坐在解说席的杰夫?范甘迪见状笑道:“他现在是大明星了!”

    “如果你能精准预测系列赛走势,包括球员具体发挥,你也能享受那种待遇。”嘉宾马克?杰克逊笑道,“那是一种近似神明的表现,已经有财团邀请他担任总统竞选顾问。”

    布林轻笑:“我猜如果他预测谁能成为总统,应该可以帮助那个人赢得很多选票。”

    场内,苏阳趁着比赛还没开打,抽空接受‘灭霸’表演者乔什?布洛林的合影请求。

    ‘擦妈’Christina,导演斯皮尔伯格,名宿杰里?韦斯特等人也在场边VIP座位观战,而ESPN专门做出统计,包括坐在普通观众席里面的明星,大大小小合计五十人。

    一部分是Snoop Dogg那种真球迷,还有一部分是蹭热度,毕竟23V24流量爆炸。

    长鸣笛声转眼鸣响,两队十位首发球员陆续入场站位,中央大屏幕给出对位关系说明。

    控球后卫库里对位查尔莫斯,得分后卫后科比对位韦德,小前锋阿泰斯特对位勒布朗,大前锋麦克罗伯茨对位波什,中锋加索尔对位哈斯勒姆,主教练苏阳对位斯波尔斯特拉。

    球馆内欢呼声四起,主裁判斯科特抱球走到中圈,左右比划校准位置,随即抬手轻抛。

    啪!加索尔纵身起跳,凭借身高臂展优势,抢在波什之前触球,顺利大力往后拨动。

    篮球直飞湖人半场,现场观众见状齐声高呼‘湖人加油’,库里捡起篮球缓缓向前推进。

    按照苏阳赛前布置,开场牛角阵型起手,加索尔从右侧肘区上提到45度三分线架墙掩护,库里趁机加速摆脱查尔莫斯,尝试走右路突破,而热火那边,哈斯勒姆果断包夹。

    见那情形,苏阳心知热火并未调整防守策略,系列赛开打之前那些明牌发言初见成效。

    遭到包夹的库里,转而把球传给已经拆开跑到弧顶的加索尔,阿泰同步从篮下借助麦克罗伯茨掩护跑向边线,却又突然急停转身,乘着热火篮下空虚,想要杀一个回马枪偷分。

    加索尔默契地抬手直塞篮球,而正准备换防的波什随意伸手尝试,连身子都没转过来。

    但可能就是那么巧,高速飞行的篮球,撞到波什摊开的手掌,还被波什反向往前拍。

    篮球直飞罚球线,查尔莫斯一把抓在手中向前飞奔,走中路带动热火三线打快攻。

    也就两秒时间,查尔莫斯前场弧顶急停击地传球,而勒布朗右翼接球猛冲,势若奔雷。

    加索尔、阿泰和科比三人默契地朝着篮筐位置收缩合围,但勒布朗忽然抬手分球。

    中路跟进的韦德躬身接过篮球,顺势猛跨两大步,整个人拔地而起,照准篮筐双手暴扣。

    嘣!篮球炸筐入网。

    “很好的防守,继续保持!”

    苏阳拍掌呐喊,不是故意要说反话,而是的确那么想,湖人丢球纯属意外,收缩堵了勒布朗也是赛前就确定的防守策略,想要达成限制效果,必然会漏掉热火一些空切和三分。

    两队攻防转换,裁判磨蹭好几秒才给球,热火乘机守一个全场联防,相当地强势。

    库里没要掩护,一路带球跑到中线,挥手示意执行左侧发起进攻的拉链战术,随即把球传给借助掩护上提到弧顶的科比,转而同样借助加索尔掩护,切入底线横穿油漆区。

    眨眼功夫,库里绕到左侧45三分线,抬手接过科比回传,顺势起步杀到左侧肘区。

    热火瞬间三人夹击。

    韦德弧顶收缩控制运球路线,波什腰位上抢堵截突破空间,查尔莫斯则在库里身后穷追不舍,而勒布朗同步背身干扰阿泰不给接球机会,哈斯勒姆绕前挡住加索尔接球空间。

    防守压力给到满中满!

    但库里双手合球,一个跨步强行突破波什和韦德,再接一个急停起跳,高抛出手。

    噌!篮球空心入网。

    球馆内欢呼声四起,热火立马抢发快攻,韦德带球跑到右翼,手递手交给哈斯勒姆。

    篮球再传弧顶,波什拿球观察半秒,抬手丢给左侧肘区背身卡位勒布朗,强弱侧转移,而之前切入右侧底角的韦德,同步走底线横穿油漆区转移到左侧腰位,形成高低连线。

    勒布朗转身把球传给韦德,然后大步跑向右侧半场,留出一片超级大的单挑空间。

    科比那等韦德准备,直接绕后伸手逼抢,啪地一下拍落韦德手中打的篮球,快若闪电。

    球馆内顿时爆发欢呼,韦德捡起篮球,有些心急地顺势翻身跳投,但那并非他所擅长的技术,面对科比又处于身高劣势,整个人后仰幅度明显偏大,投篮哐当一声打铁反弹。
0370 还没见招我就拆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