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 可恶 又让他装到了(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热火与凯队第五场打完,总决赛最快也要十号才开打,湖人至少还有五天准备时间。

    六号早上九点,苏阳驾车赶到丰田中心,像往常一样拉着助教和球探团队开会讨论。

    与会人员逐步赶到,众人坐下来聊天扯淡,自然而然地聊到热火与凯队第五场比赛。

    “我一直认为,08年总决赛MVP应该颁发给凯文?加内特,是他在进攻端撕扯我们,在防守端压制我们,可惜皮尔斯上演王者归来,凭空增添许多传奇剧情,希望东部决赛之后,大众球迷能意识到凯文?加内特,才是那个真正让凯尔特人产生飞跃的家伙…”

    球探莱恩?韦斯特一顿吐槽,提及正在进行东决系列赛,加内特场均18分13篮板,无论数据还是非数据表现,全都包围皮尔斯,但球迷却疯狂夸奖皮尔斯那个非制胜三分。

    大抵是因为皮尔斯投进那个三分球的时候,负责防守的人是勒布朗,可以乘机嘲讽。

    “其实皮尔斯08总决赛赛首战,不是受伤之后王者归来,他当时有点拉裤子…”苏阳随意说道:“波士顿工作人员非常聪明地搞辆轮椅帮他遮掩,然后厚脸皮地宣布王者归来…”

    “什么?”

    “还有这种事情?”

    “a u kidding?”

    对于皮尔斯拉稀说法,众人惊呆,苏阳笑道:“现在没证据,估计以后会有人爆料…”

    言谈之间,所有与会人员到齐,闲扯结束,话题转入接下来几天的训练内容布置。

    “所以,伟大的苏阳教练,我们这次能够提前确定总决赛对手吗?”助教迈克?布朗笑呵呵地发言,那神情那模样,看起来像是在拍马屁,又看起来像是开玩笑,让人难以琢磨。

    可无论拍马屁还是开玩笑,苏阳都很受用,也笑呵呵地说道:“当然,我们以热火作为总决赛,提前进行针对性训练,别看热火目前落后,但他们硬实力远强于凯尔特人。

    我重点分析他们输掉的三场比赛,主要是因为第二节替补阶段轮换没做好,勒布朗下场休息之后,导致热火缺乏绝对强点,如果其他热火球员无法提供火力支持,那热火就会丢掉领先优势,或者陷入全场苦追节奏,只要热火做好第二节比赛轮换,赢球概率会大大提升,另外还有波什逐步找到状态,凯队防守会变得更难,而凯队体力不足问题会加倍放大。

    还有个原因是勒布朗,从我目前观察看来,他极有可能在第六场打出高水准表现…”

    苏阳一番分析,与会众人各自下笔记录,没有谁表现出疑惑,无条件相信他水平。

    等到他讲完,迈克?布朗笑呵呵地举手说道:“我没有怀疑你刚才预测的意思,我只是非常好奇,你是怎么判断勒布朗极有可能在第六场打出高水准表现,特别想知道。”

    迈克?布朗心里纳闷儿:怎么我执教勒布朗那么多年,完全不知道如何预测他表现?

    话音落下,会议室内其他人同样面露好奇,预测优劣势还算正常,毕竟那么多数据。

    但预测一个球员的竞技表现,着实有点夸张,真就伯德戏言乔丹20分退役当司机?

    苏阳微微耸肩:“因为我注意到,皮尔斯在勒布朗极致防守下命中几乎决定第五场胜利的三分时,勒布朗神情没有丝毫沮丧,也没有丝毫烦躁,他已经做好全力攻防的准备…”

    “我…我待会儿找个时间看看。”

    迈克?布朗说话直哆嗦,似乎有种即将了解前任某个秘密的兴奋劲儿,主要曾经沧海。

    话题随即转移到如何应对湖人攻防,也就是接下来几天的主要训练内容,首先由莱恩?韦斯特为首的球探团队提供战术报告,再由斯奈德为首的助教根据现有情况提出建议。

    相比常规赛那两次对阵,热火最大区别是防守反击打得更加坚决,而湖人因为送走拜纳姆阵容大变,防守端最大的调整需要变成大量局部延误和夹击,阻挠热火攻击篮筐。

    球探和助教发言完毕,苏阳归拢总结,并补充一些策略,又分析一会儿便结束会议。

    众人各自离开会议室,迈克?布朗跑去录像厅,苏阳等教练则直奔球场与球员们汇合。

    简单闲聊几句,苏阳拍掌召集全队围拢,正式说道:“我们总决赛肯定是对阵热火,接下来几天主要练习包夹出球、快速转移和急速移动,尽量把球传到空位发起进攻…”

    热火防守优势在于勒布朗和韦德的历史级夹击,还有大范围扫荡式防守,持球人压力会比较大,科比能打,库里也能打,但还得追求高效率得分,减少热火打出防守反击次数。

    要知道,热火东部半决赛第七场击败步行者,那凶残的夹击造成步行者21次失误。

    “另外我们还要练习三分和争抢进攻篮板,我们都知道热火球员经常过度防守…”

    热火内线经常上提参与包夹和延误,必然会漏掉一些防守篮板,湖人完全可以多抢几个,而且热火局部包夹围堵比较多,也容易出现空位三分机会,湖人应该大胆地出手投篮。

    “至于防守端,我们也要采用局部包夹和延误,尽量往油漆区收缩,降低热火突…”

369 可恶 又让他装到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