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5 肆意玩弄(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满场MVP呐喊声中,科比第一次罚球命中,现场播音员高声通报两队换人。

    湖人这边,塞申斯优先登场替换库里,搭配科比、巴恩斯、麦克罗伯茨和希尔。

    林书豪则在技术台旁边找个垫子坐下,要等到下一次比赛死球才登场替换科比。

    雷霆那边,费舍尔一路小跑冲进球场,搭档哈登、杜兰特、科里森、帕金斯。

    随着裁判给球,全场MVP欢呼声再次响起,科比第二罚命中,湖人29比24领先。

    两队攻守转换,雷霆后场底线开球发起进攻,而湖人按照惯例守一个全场紧逼。

    “为什么现在的联盟,很少球队主打普林斯顿战术体系?”迈克?布朗突然发问。

    苏阳闻言本来没心思回答,但费舍尔推进速度偏慢,雷霆战术阵型也没有任何变化,无需过多观察思考,当即说道:“因为很简单,已经像三角进攻那样,融入动态进攻…”

    自从NBA进入2010年代,动态进攻体系开始盛行,再也没有出现过类似普林斯顿或者三角进攻那样成套的战术体系,主流进攻策略变成阅读比赛,然后执行最适合球队自身的套路,有能策应的中锋就多打各种外线掩护,有能强攻的小前锋就多打各种CUT。

    迈克?布朗笑道:“所以你改良那些经典普林斯顿套路?说真的,那让我受益很多。”

    苏阳微笑回应,回想起迈克?布朗刚到湖人,就提议说科比和加索尔适合普林斯顿。

    可就科比和加索尔那个人能力,别说普林斯顿和三角进攻,只挡拆也能玩出花。

    为了更好地带队,苏阳当时也同意让迈克?布朗主导设计湖人的普林斯顿进攻。

    但其中很多套路,他都参与改良设计,主要强调reject和slip,避免过于基础。

    谈笑之间,杜兰特借助帕金斯掩护,杀到内线迎着希尔急停中投,篮球哐当打铁。

    罗伯茨拿到篮板,塞申斯接球推进,全队按照苏阳罚球时安排,进行普林斯顿落位。

    考虑到最好别那么直接,湖人先打普林斯顿战术中的high post系列(高位策应)。

    眨眼功夫,塞申斯抵达弧顶,随后把球传给借助的罗伯茨掩护跑到弧顶的希尔,然后转身跑向右侧,摆明要为借助巴恩斯下掩护、从右侧底角绕出来的科比,做split掩护。

    按照经典的普林斯顿高位策应套路,科比会借助掩护接球,进而在弧顶寻求机会。

    作为阅读比赛的高手,哈登并未意识到那是什么套路,但明确知道科比想接球,匆匆侧身往前跨步,想要尽快绕过掩护保持干扰,而费舍尔还特别默契主动撤步,留出空间。

    谁曾想,科比突然放弃掩护(reject),急停反跑冲筐,希尔同步往篮下吊传。

    仓促之间,哈登无力调整身体朝向,费舍尔身高又太吃亏,雷霆弱侧补防来不及。

    场边观众提前欢呼,科比接球顺势蹬地起跳,照准篮筐就是暴扣,欢呼声响彻全场。

    “我靠!没搞错吧?”TNT解说席上,肯尼?史密斯满脸惊讶地说道:“湖人居然在打很多年没见过的普林斯顿高位策应,但也不是完全照搬,这个拒绝掩护很符合科比特点。”

    “原因很艰难,雷霆几乎已经放弃坚守油漆区策略…”巴克利说道,“湖人发现并确认之后,果断临场改变战术,之前主要借鉴马刺那套打法,接下来可能要借鉴普林斯顿。”

    “这种突袭后门的战术…”奥尼尔说道:“非常适合用来对付无球防守注意力不够集中的队伍,而我们都知道,雷霆队的威斯布鲁克和哈登,无球防守都有点容易走神。”

    场内攻防转换,雷霆弧顶八字传导,费舍尔左翼重新拿球,找帕金斯做挡拆配合。

    塞申斯毫不犹豫地按照苏阳布置,选择绕掩护拦截突破,有意放任费舍尔三分投篮。

    或许是感觉冒犯,费舍尔没有理会哈登要球动作,强势地急停干板三分,结果三不沾。

    巴恩斯篮下捡到篮球,随手传给塞申斯,湖人队展开快攻反击,可雷霆全速飞速退防。

    眼看快攻和抢攻都不好打,塞申斯按照苏阳布置,继续呼叫全队执行普林斯顿落位。

0365 肆意玩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