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4 冰火两重天(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MVP!MVP!”

    斯台普斯中心响起阵阵欢呼声,科比加罚空心命中,湖人以13比10反超雷霆。

    中央大屏幕给出提示:过去两分四十六秒,湖人打出一波13比2的进攻高潮,连续命中四个三分球,让雷霆坚守油漆区策略变得滑稽可笑,尤其帕金斯漏掉库里那一次。

    伴随着裁判给球,满场欢呼声又变为防守呐喊声,苏阳同步抬手提醒守一个全场。

    罚球之后守全场属于基本操作,主要目的是避免对手打快攻,遇到雷霆需要更加小心。

    那曾想,威少接球直接拔腿狂冲,如同松开发条的四驱车,借助伊巴卡后场掩护,强行甩开领防的科比,一条龙杀到前场油漆区,无视准备堵截的麦克罗伯茨,猛地收球起跳。

    见那情形,麦克罗伯茨主动侧身避开,威少整个人像是抡大锤一般,哐当劈扣。

    嘣!篮球炸筐入网,球架上方的计时器都被冲击到抖动,时间显示仅用3.9秒。

    “真猛啊…”

    苏阳心生感叹:威少把优秀身体素质发挥到极点,科比被延误之后,湖人其他球员还真就防不住,想联防和包夹也来不及,只能看着威少带球从后场冲到前场,狂秀暴力扣篮。

    全场领防没防住,那对于湖人气势打击挺大,好在威少那样猛冲,上头指数飙升。

    易边湖人进攻,又是延迟落位起手,苏阳同步呐喊提醒:让科比去弧顶持球。

    之前就确定要让科比去弧顶持球,因为那样的进攻威胁,要比阿泰弧顶持球大很多,而且科比刚才连续命中两个三分,手感非常火热,更加有利于雷霆减少油漆区封堵。

    眨眼功夫,湖人搞完拉链战术起手,科比顺利地在右侧45度三分线位置拿球。

    库里传球之后借助掩护切入底线,再借迎面而来的阿泰掩护,朝着左侧方向转移。

    那般跑位,雷霆既要用心关注库里接球投篮,也要用心提防科比持球进攻,关键分别位于左侧两侧半场,全队无法及时形成联动互补,没有逢掩护就换防,也没法看机会包夹。

    没有联动互补,雷霆防守威胁大跌,若是只论运动战单防,也就塞弗罗萨算比较好。

    就在雷霆众将迷茫的时候,麦克罗伯茨上提到右侧45度,架墙挡住塞弗罗萨。

    科比乘机启动走右路突破,三分线内一步位置急停抬手,似乎想要祭出招牌动作。

    本来只打算帮忙做延误的伊巴卡,瞅见科比那抬手,立马就跨步扑上去,塞弗罗萨也同时从跳起来挥手尝试盖帽,两人明显都因为科比两次三分而心生忌惮,必须及时干扰。

    谁曾想,科比并未出手投篮,而是放下双手,朝着油漆区击地传球,而同步拆开空切的麦克罗伯茨,随手捞住篮球,顺势再跨一步,整个人腾空起跳,照准篮筐大力劈扣。

    篮球炸筐入网,15比12。

    球馆内欢呼声四起,助教迈克?布朗略显陶醉地说道:“我们的进攻美如艺术画…”

    斯奈德几闻言轻笑,苏阳微微点头。

    相比威少之前一条龙扣篮得到两分,湖人这次也是扣篮得到两分,但湖人五位球员,从发球到到最后得分,要么通过跑位拉扯,要么通过架墙掩护,每个人都有参与进攻。

    得分难度更是天差地别,威少扣篮像是拼命,湖人扣篮则像是举行队内训练赛。

    场内攻防转换,雷霆二下三上落位,威少右翼交球弧顶,然后站在原地等待。

    帕金斯弧顶拿球立刻往左转身,明显没有任何观察,就是按照预定套路去打。

    同一时间,杜兰特抬手反推,撇开紧贴干扰的阿泰,借助伊巴卡掩护,大步冲向左侧。

    麦克罗伯茨当即按照苏阳布置,小幅挪动身子,延误正在跑位的杜兰特,增加杜兰特体力消耗,并尝试打乱杜兰特进攻进攻节奏,那动作相当隐蔽,力度也不至于被吹犯规。

    主要哪一点儿体力消耗,长时间累计之后,极有可能让第四节的杜兰特投篮变得失准。

0364 冰火两重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