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0 西决之王他来了(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第二场比赛很快打完,湖人以105比87击败快船,系列赛取得2比0大分领先。

    全场比赛,克里斯?保罗9投4中,仅有10分5助攻,但却出现多达8次失误。

    8次失误是保罗职业生涯新高,让向来以助攻失误比很低闻名的保罗陷入批评。一些球迷认为保罗并不具备连续打出精彩表现的能力,掌控全队进攻节奏,却极度依赖队友。

    苏阳倒是在赛会新闻发布会上高速众多记者:“我和科比昨天没有休息,我们在训练基地会面,研究整整一个下午,如何阻止克里斯?保罗打出G1开场那种统治性表现,我们全队为此付出极大精力,幸运的是我们取得一些成功,我们会继续研究如何限制保罗。”

    十八号,西部半决赛另一组对决上演,马刺凭借上半场11分领先,强势击败雷霆。

    威少表现比第一场好很多,但伊巴卡、塞弗罗萨和帕金斯,三人合计20投5中。

    雷霆0比2落后,让本来毫无关系的苏阳,在球迷和媒体哪里提升一大波声望,主要是苏阳带队的效果,远比布鲁克斯更好,各种夸奖相当疯狂,还嘲讽雷霆老板汤姆?沃德。

    苏阳自己接受采访时,谈到也布鲁克斯教练的对比,说道:“我认为不能那样比较,因为泰森?钱德勒已经不在雷霆,杰夫?格林也未能出战,我当时带队条件明显更好一些。

    而且雷霆完全拥有翻盘的可能,系列赛远未结束,我相信KD和拉塞尔能做到。”

    苏阳那番言论赢得许多赞赏,黑粉比尔?西蒙斯发推写到:“看来他依然认可KD…”

    十九号晚上七点,湖人与快船西部半决赛第三战,继续在斯台普斯中心打响。

    虽说名义上是快船主场,但更多却是湖人球迷到场观战,就连快船知名美女球迷杰西卡?阿尔巴也在接受采访时说:“自从拜伦?戴维斯离开之后,我更多地收看湖人队比赛。”

    或许是0比2落后压力太,也或许是终于回到主场更加适应,更或许是裁判有意控制比赛进入,开场三分钟分别吹罚两次科比犯规和一次库里犯规,彻底打乱湖人轮换计划。

    反正快船开场打得很强势,首节就33比11领先湖人,格里芬个人狂砍14分。

    节间休息时,苏阳接受ESPN临场采访,谈到会做什么调整,笑道:“快船自己会送的,我们只需要按照正常节奏打就行,快船是一支擅长被翻盘的队伍,大家等着看吧…”

    第二节比赛进攻开打,就像苏阳预言那般,快船没有及时调整攻防尺度,面对裁判高压吹罚,保罗连吃两个犯规,早早下场休息,导致快船在进攻端直接崩盘,只能乱战。

    湖人乘机打出32比20的单节得分,在半场比赛结束时,追到只落后快船10分。

    半场休息回来,库里在进攻端大杀特杀,科比在防守端联合内线,全力限制保罗。

    湖人整体防守强度也同步提升,搞得快船单节20投4中,0罚球,只得8分。

    湖人顺利反超,并趁势发起总攻,让裁判连续吹罚迪奥3次犯规,也未能形成抵挡。

    全场比赛打完,湖人99比86击败快船,系列赛大分3比0领先,晋级在望。

    库里拿到23分10助攻,相比而言,保罗因为被重点针对,17投5中,仅有12分。

    三比零让湖人与快船系列赛彻底失去悬念,苏阳也抽出部分精力去关注其他队伍。

    东部那边,凯尔特人与76人打成2比2平,热火也跟步行者打成2比2平。

    至于西部这边,雷霆回到主场大胜马刺20分,马刺全队罕见地出现21次失误。

    五月二十号晚七点半,湖人与快船西部半决赛第四战,继续在斯台普斯中心打响。

    处在悬崖边缘的快船不愿放弃,裁判也明显地个帮忙,但格里芬、巴特勒、保罗三人在湖人强大的防守干扰下,首节合计15投4中,完全无法打出正常水平,气势大崩溃。

    就那样,湖人最终112比99击败快船,以4比0大分,横扫晋级西部决赛。

    许多媒体报道:科比是西决之王,加上苏阳助力,湖人打进总决赛概率很高。

    也有媒体报道:如果雷霆晋级西部决赛,那他们极有可能会被苏阳亲手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