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8 我今天就要为库里出头(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场内攻防转换,保罗带球跑过半场,随手传给巴特勒,转而借助掩护往左转移。

    那般操作,明显是想要让快船其他人处理进攻,但篮球传来传球,进不去内线,外线又没机会,最后还是绕回到保罗手中,而进攻时间只剩七秒,属于是全员给保罗甩锅。

    保罗淡定地三威胁起手,却并没有迈出试探步,而是猛地干拔,迎着科比强投三分。

    噌!三分空心入网,17平。

    快船板凳席全员起立欢呼,现场湖人球迷则有些郁闷,科比都防成那样,居然还能进。

    苏阳倒是没太在乎,就保罗那样打,属于透支严重透支体力,对湖人大大地有利。

    思虑之间,湖人反攻。

    库里带球跑到弧顶,同样没有要挡拆,一个犹豫步轻松晃过保罗,大步杀到罚球线。

    格里芬和小乔丹急忙收缩合围,但库里合球起跳抛投打高板,篮球砰地反弹入网。

    格里芬和小乔丹合围变成寂寞,库里根本没给两人身体接触机会,湖人19比17领先。

    “库里怎么还有这么多我没见过的招数?”迈克?布朗故作诧异地说道,“之前从容处理包夹已经很出色,现在还会犹豫步步,上下变换拉杆,假传真投,高打板抛投…”

    “库里不止于三分…”

    苏阳笑着重复之前那句话,主要是配合迈克?布朗,知道布朗是想拍自己马屁,毕竟库里之前一些球队和媒体视作负资产,已经无法健康打球,是自己坚持用拜纳姆去交易库里。

    言谈之间,快船牛角阵型起手。

    保罗弧顶传给右肘的小乔丹,而小乔丹拿球往内线转身,准备再传给格里芬。

    但加索尔防守做得非常好,格里芬卡位失败,接球风险极大,小乔丹只能往外转身。

    进攻时间所剩无几,保罗弧顶重新拿球,而小乔丹上前架墙挡拆,迅速转身内切。

    保罗同步抬手,看起来像是要击地传给内切的小乔丹,篮球却莫名飞向右侧45度。

    刚好绕绕出来的格里芬接球转身面框,趁着加索尔还没追出来,抬手便是长两分。

    篮球咚地撞圈入网,比分再度打平。

    “保罗这假动作真TM逼真…”

    苏阳兀自感叹,却也感叹保罗相信关键时刻相信格里芬,更感叹格里芬很神奇,居然远距离两分命中率38.2%,远高于中距离两分25%,“格里芬这种打法更像是后卫…”

    思虑之间,库里带球冲到右侧45度,直接提前进攻,借助加索尔掩护,走弧顶突破。

    小乔丹照例换防横移延误,库里见状左手背后换右手,但紧追的保罗,猛地伸手逼抢。

    啪嗒!篮球受力脱手落地。

    “喔…”现场观众非常代入地发出惊呼,好像正在控球的是自己,很有可能要失误。

    那曾想,库里头也不回,像是知道篮球往左滚动,顺手机左手吵起来,再次起步冲筐。

    这次没有小乔丹拦截,只有保罗紧追,但保罗给予的防守压力,反而要比小乔丹更大。

    仓促之间,库里合球起跳,整个人扭着身子,完全失去平衡,躺在空中甩球打板。

    砰!篮球反弹入网,21比19。

    “我滴乖乖!”苏阳起身跟着现场观众一起鼓掌,心想库里那么时间的核心力量没白练。

    “库里刚才这一招,我真没有见过!”迈克?布朗激动之余,暴露之前拍马屁的事实。

    场内攻防转换,格里芬又在肘区拿球,这次倒是直接胯下换手晃动,像后卫那样突破。

    但麦克罗伯茨啥也不管,坚决按照苏阳布置,堵住右手和上线,只给左手和底线空间。

    格里芬一番骚操作毫无卵用,还是悻悻地走底线,匆匆急停起跳,挺别扭地中投。

    篮球哐当打铁,加索尔起跳抓到篮板,落地就近递给库里,湖人快攻反击随即展开。

    两队球员飞快地跑到前场,麦克罗伯茨默契地架墙做掩护,帮助库里争取弧顶空间。

    保罗急忙往弧顶方向调整重心,但库里扫一眼放弃掩护,强行走右侧边线方向突破。

    格里芬赶紧起步追赶,眨眼追到篮下,而库里单手托球起跳,空中滑翔反手上篮。

    篮球砰地反弹入网,库里个人连得10分,但同时也被尝试盖帽的格里芬撞翻倒地。

    裁判并未鸣哨,正准备鼓掌庆祝的苏阳见到那般情形,立马大喊:“WTF!犯规呢?”

    他一边呐喊,一边冲向主裁判乔?克劳福德,准备好好地理论,强行撇开布朗阻拦。

    麦克米兰跟着试图阻拦:“算了,算了,那个裁判不好惹,你容易吃技术犯规!”

    “不能算!”

    苏阳心知必须送这轮系列赛开始,帮助库里得到正确的吹罚,不能打死也没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