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8 超级蝴蝶效应(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带着15连胜,湖人连夜返回洛杉矶,休息一晚之后,背靠背客场挑战快船。

    临到比赛开打,NBA官方更新MVP排名,科比反超勒布朗,重新占据第一位置。

    ESPN同步给出报道,从匿名信息统计来看,愿意把第一选票投给勒布朗的记者或评论员,已经低于60%,但跟科比那两场吊炸天的表演关系偏小,主要是杜兰特分走选票。

    苏阳觉得就很扯淡,也明白媒体人对于科比的偏见依然很多,还需要更多时间。

    转眼下午七点,湖人与快船比赛开打。

    冲击20连胜的关键节点,苏阳没再搞负荷管理,也有打勇士太轻松的缘故,果断安排科比等主照常出战,而快船那边也是拉满,主要是不想排在4或5,避免二轮遇到湖人。

    两队卯足劲儿开干,湖人攻击快船得分后卫位置,快船攻击湖人小前锋位置。

    那般互相伤害,科比对兰迪?弗耶造成的杀伤力,远大于卡隆?巴特勒对阿泰的杀伤力。

    首节比赛打完,湖人34比29领先。

    苏阳照例派出替补阵容,而快船那边,德纳格罗让首节打满12分钟的保罗继续出战。

    林书豪自然干不过保罗,但希尔强于肯扬?马丁,迪奥与格里芬打平,总体势均力敌。

    就那样,快船以透支保罗和格里芬休息时间代价,在半场结束时,只落后湖人8分。

    谁曾想,下半场情况毫无改变,快船主教练德纳格罗又把上半场的排兵布阵重复一遍。

    苏阳看得蛋疼,心想大保罗是真可惜,居然被那样的庸才教练足足耽误两个巅峰赛季。

    全场比赛打完,湖人118比108击败快船取得16连胜,科比19投13中31分。

    赛后参加新闻发布会,记者询问科比重回MVP榜首的事情,苏阳说:“他更加看重总冠军,他在这里就是MVP,希望各位拥有投票权的记者和评论员,多给他支持。”

    记者又问如何看待肯扬?马丁全场4投0中,一分未得,但之前方却发推放狠话说要爆锤湖人。苏阳不以为意地说:“他出战时间好像很短,战术低位偏低,拿零分很正常…”

    采访内容很快发布在推特等社交平台,许多球迷称赞苏阳大人不记小人过,有胸怀。

    休息一天,湖人全队飞到休斯顿,客场挑战正在全力冲击季后赛名额,只差西部第八1个胜场的火箭,也不知是谁开头,逐渐就掀起是否故意输一场让火箭第八的讨论。

    那般讨论,主要是觉得火箭相比爵士会更好打,也不用去盐湖城那破地方。

    苏阳直接否决,倒不是什么‘总冠军之心无惧一切’,而是需要冲击20连胜。

    比赛七点开打,火箭攻防两端迅速拉满,但凯文?马丁缺席,阵容硬实力差湖人太多,还缺乏扬长避短的战术,动不动就让斯科拉拿球单打,或者让德拉季奇找掩护突破。

    凯文海尔作为主教练,技战术方面没啥本事,但敢于让绝对主力坐板凳,首发中锋坎比接连三个回合没打好,毫不犹豫地换下去,换成攻防更加均衡的戴勒姆波特,效果还行。

    可那番操作,无法扭转局面。

    苏阳也一点儿没放松,湖人最终112比101击败火箭,大幅降低火箭季后赛希望。

    带着17连胜,全队连夜飞到圣安东尼奥,背靠背挑战马刺,维持连胜压力极大。

    苏阳不纠结,开场就让‘打马刺专家’科比主攻,而科比状态相当神勇,各种中投得手。

    比赛间隙,看到马刺安排理查德?杰弗森登场,苏阳恍惚间意识到下个赛季的联盟,可能会跟原有历史产生巨大差别,因为拜纳姆和库里互换,勇士未能送走埃利斯,就没有从雄鹿哪里得到船长杰克逊,马刺也就没能送走杰弗森,并得到船长杰克逊,也没得到迪奥。

    因为杰弗森的大合同,马刺未来几个赛季补强都会受到限制,除非休赛期再做交易。

    而湖人没有拜纳姆,也就不会去交易霍华德,那霍华德可能会去小牛或者其他球队。

    但霍华德有背伤,去其他球队,没有洛杉矶的压力,多半会休息到完全健康再复出。

    “我这一手操作,好像干掉好几个潜在强敌,我可真牛逼…”苏阳差点笑出声。

    比赛很快打完,湖人98比84击败马刺豪取18连胜,也以49胜8负的总战绩,几乎百分百之百地坐稳西部第一宝座,因为比赛只剩9场,而马刺已经落后4个胜场。

    全场比赛,科比21投12中,加12罚10中,拿到35分5助攻,效率值满中满。

    同个夜晚,热火115比107击败强敌凯尔特人,勒布朗37分7助攻7篮板。

    比赛几乎同时结束,ESPN制作海报,对比勒布朗和科比数据,强调说MVP之争呈现白热化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