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8 科麦联手 胜利我有(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暂停转眼结束,马刺未做人员调整,改为首先从内线发起进攻,还有意放慢节奏。

    邓肯更多地拿球,对上全力防守的加索尔,单打表现一般般,明显更多想要吸引包夹,帮助马刺外线得到更多空位投篮机会,相当于多过一遍手,并未改变马刺核心打法。

    也就两个回合,苏阳确定看穿马刺套路,坚决地让湖人众将不要实行包夹。

    马刺防守端更多地主动缩内线,湖人得分效率有所下降,但依旧维持12分左右领先。

    主要湖人四名替补球员都能传,也有平均水准的中远投能力,马刺没法全部堵死。

    之前情人节之夜被打爆,主要是开局被马刺打乱节奏,苏阳有点病急乱投医,这次找到合适的攻防策略,以及更合适的阵容搭配,顶住马刺替补阵容一波冲击,顺利掌控节奏。

    “如果不是坚决包夹,如果马刺运气再好一点,连续两次进攻得手,现在完全是不同的局面…”助教迈克?布朗感叹道,“我们不能落入马刺的节奏,他们打顺风球太厉害。”

    苏阳点头赞同,却也不完全赞同,自信horn elbow系列战术太强,马刺防不住。

    首节比赛很快打完,湖人39比27领先马刺,两队进入节间休息,各自调整。

    苏阳简单总结,正要继续调整轮换安排,科比突然开口:“我想提前上去打,我想跟特雷西联手打几分钟,他刚才精彩的表现让我很激动,我们应该可以打出很好的效果。”

    自打麦迪签约湖人,一场比赛都没缺,但跟麦迪在常规时间联手作战次数很少。

    “那我需要你们联手扩大优势,最好能够取得很多领先,让其他人拥有更多的出场时间…”苏阳也不纠结,科比那般开口自然有必要答应,但也不能显得科比想干啥就干啥。

    “我向你保证!”

    “我也是!”

    科比率先握拳锤胸,麦迪跟着做出承诺,两个老年人兴奋得很,像是首次打比赛。

    苏阳转而看向巴恩斯,笑道:“科比占用你的时间,我会想办法补给你,还有lin出场的十年间也重新安排,古德洛克先上场出任控球后卫,墨菲照常登场替换加索尔…”

    让科比和麦迪联手打常规时间没问题,但作为主教练,苏阳还是要保证阵容搭配合理,确保输出最大化,科比出战让湖人外线纸面实力大增,林书豪暂时没必要同时登场。

    鸣笛声紧跟着奏响,第二节比赛正式开打,中央大屏幕同步显示两队阵容。

    马刺那边,斯普利特登场替换邓肯打中锋,丹尼?格林替换理查德?杰弗森打小前峰。

    “马刺摆出三后阵容,看起来想要快速追分…”助教迈克?布朗大笑,“但这次我们没有承诺首先不使用科比,我才波波会很吃惊,绝对想不到你会在领先时提前派出科比。”

    苏阳也笑,这算是歪打正着,就马刺那三后卫阵容,能给科比提供的防守压力极小。

    思虑之间,马刺发起第二节首攻。

    加尼?尼尔带球跑到右翼,抬手传给借助掩护跑到弧顶的丹尼?格林,随即插入内线,假装要借斯普利特掩护走底线,实则急停变向,借助邦纳掩护,横穿油漆区往左转移。

    典型的拉链战术起手,篮球同步往左转移,在左翼位置又回到尼尔手中。

    邦纳跟着跑上去,一个幽灵掩护拆开跑到左侧45度三分线,而原本站在左侧底角的吉诺比利,同时横穿油漆区走底线,借助掩护带着科比往左转移,留出单挑空间。

    面对古德洛克防守,尼尔自然丝毫不怵,一个交叉跨步猛冲,直接突破攻筐。

    古德洛克扭身追赶,明显落后半个身位,但正在追赶吉诺比利的科比,突然折返补防。

    仓促之间,尼尔没有直面古德洛克那种从容,进退失据,强行起跳顶着防守投篮。

    当!篮球砸筐打铁。

    科比顺势起跳抓到篮板,转身缓缓向前推进,抬手示意继续打horn elbow系列战术。

    见到科比手势,麦迪和墨菲左右两侧肘区落位,麦克罗伯茨和古德洛克左右两侧底角落位,而马刺因为摆出三后阵容,负责防守麦迪的是吉诺比利,身高劣势肉眼可见地大。

    科比带球跑到弧顶,随手传给左肘的麦迪,再大步跑到左侧底角,架墙做掩护。

    麦克罗伯茨乘机起步,假装冲向篮筐,实则急停站定,反向架墙给科比做掩护。

    科比顺势摆脱格林,退到左翼接过麦迪回传,错位面对被迫换防的邦纳,小打大。

    麦迪同步往右跑开留出空间,科比连续胯下换手晃动军训邦纳,轻松地中投得分。

    马刺请求短暂停。解说席上,胡比?布朗赞叹道:“苏阳真厉害,成功结合德安东尼的牛角系列战术与阿德尔曼的肘区进攻战术,再配备三个高智商球员,难以置信!”

    科尔笑道:“波波反应也很快,知道三后卫肯定没法防,对上苏阳他没脾气。”

    言语之间,短暂停结束。
0328 科麦联手 胜利我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