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 这波是双赢(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十九号,湖人全队飞到底特律客场挑战活塞,首发阵容迟迟未有确定。

    主要是首发控卫人选难以确定,苏阳纠结费舍尔防守问题,想要把林书豪拿上首发,给科比减轻防守压力,却又担心提拔林书豪的节奏太快,容易让队员们产生多余想法。

    几位助教了解到他纠结之处,纷纷表示不管怎么做决定,必然都会给予支持。

    思虑再三,他最终决定让费舍尔继续首发,担心服众问题,更担心比赛输赢。

    比赛晚上起点开打,活塞主教练弗兰克非常大胆地安排新秀球员布兰登??奈特首发。

    看到布兰登??奈特站在场内参加跳球,斯奈德笑道:“看起来有人比你自信很多…”

    苏阳知道是开玩笑,依然解释说道:“洛杉矶不同于底特律,我们受到的媒体关注太多,任何行为都会被放大,关键是Lin还从没有跟首发一起训练,尤其是跟两位大个子默契程度没那么高,直接提到首发位置,可能没法得到那么好的效果,更容易导致输球…”

    在苏阳看来,林书豪想要打出疯狂表现,必须有中锋或前锋的全力挡拆配合,但拜纳姆不同于钱德勒,做挡拆配合的效果没那么好,加索尔空切顺下又没那么多,效果欠佳。

    言谈之间,活塞赢得跳球发起进攻。

    Floppy战术阵型起手,罗德尼??斯塔基走底借掩护大范围转移,左翼顺利接球。

    湖人众将按照苏阳布置紧缩内线,斯塔基在外围得到大量操作空间,突然自信爆棚地单挑科比,结果怎么晃都晃不开,最后勉强地急停半转身强行起跳后仰,投篮哐当打铁。

    湖人抢篮板打反攻,按照苏阳布置优先攻击内线,加索尔助攻拜纳姆轻松扣篮得分。

    没办法,活塞两个内线,大前锋是杰森??马克希尔是矮壮型选秀,凭借一身肌肉在NBA立足,但遇到加索尔那种有身高和球商的对手,空有一身蛮力难以发挥,极度受克制。

    而活塞另一个内线,中锋格雷格??门罗,以会传球策应出名,可惜身高体重相比拜纳姆比较吃亏,速度也没有比拜纳姆快多少,对抗能力更是差一大截,难以抵挡低位强攻。

    很快,湖人凭借内线双塔建立领先优势,一直维持在六七分左右,牢牢掌控局面。

    首节打到最后一分钟,苏阳按照之前的轮换策略,安排古德洛克登场替换费舍尔。

    活塞那边也用约纳斯??杰雷科替换杰森??马克希尔,两队逐渐进入替补对阵阶段。

    但活塞主力球员斯塔基提前登场,搭配抽风射手本??戈登,一波抢攻就追平比分。

    古德洛克完全防不住,主要身高速度都吃亏,内线也没有拜纳姆那种护框帮着延误。

    更糟糕的是,因为古德洛克不擅长打挡拆,苏阳观察片刻,临场指挥让麦迪控球,但普林斯和杰雷布科轮番防守,甚至有时候一起包夹,麦迪难以突破,湖人进攻依旧便秘。

    苏阳又让麦克罗伯茨高位策应,湖人进攻端倒是跑出空位,奈何三分命中率极低。

    足足四分多钟时间,湖人因为失误和打铁,仅靠麦迪突破造犯规得到两分。

    苏阳只能调整轮换,提前让科比和加索尔出战,总算打破得分荒让攻防回归正常。

    半场比赛打完,湖人41比45落后。

    苏阳在场边接受CCTV5记者采访,谈到为什么没有给予林书豪哪怕一秒钟出场时间,直言:“因为史蒂夫??布雷克受伤,我们正在尝试不同的轮换策略,下半场就会看到…”

    中场休息结束,比赛继续。

    拜纳姆和加索尔豪横地统治内线,科比也在进攻端开启火力支持,加之全队防守都很卖力,湖人打出一波11比0的攻击波,然后一直保持局面,领先7分进入替补阶段。

    苏阳同步安排林书豪登场,特意拍肩提醒:“放开手脚去打,千万不要压抑自己。”

    书豪紧张又兴奋地点头,登场之后先跟麦克罗伯茨做挡拆配合,一步甩开奈特,飞快杀到罚球线右侧,面对站在油漆区内一动不动的大本华莱士,果断合球起跳出手中投。

    篮球砸筐反弹落网。

    活塞没当回事儿,结果转过头来,林书豪又以同样的方式,再次轻松地中投得分。

0315 这波是双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