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3 良性竞争(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苏阳发现那般尴尬,随手发推艾特林书豪表示欢迎,很克制地没有表露个人感受。

    碍于主教练身份,他需要尽量避免让球队其他球员,尤其控卫球员,产生多余想法。

    林书豪很快公开回复苏阳表示感谢,还说正在赶往洛杉矶,准备接受湖人队体检。

    那曾想,中午时分,知名记者WOJ突然发推爆料:“有消息向我透露,湖人交易林书豪是他们主教练苏阳强烈要求,目的是帮助跟他同样肤色的球员,不惜付出额外代价…”

    WOJ推文发出,很快引发许多讨论。

    待业球员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发推写到:“虽然苏阳教练的做法有些不合规矩,但我能理解他那种想要帮助自己人的渴望,大家不要急着批评,让我们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待业球员肯扬??马丁发推写到:“@苏阳,你是狗屎和垃圾,你滥用的自己特权组建小联盟,你在剥夺黑人球员的生存空间,这是种族欺压!大家应该联合起来反对这种行为!”

    知名评论员比尔??西蒙斯发推写到:“如果湖人无人可用,我绝对能够理解苏阳的想法,哪怕只是为了帮助自己人,但湖人目前在控球后卫位置,除开受伤的史蒂夫??布雷克,还有德里克??费舍尔、安德鲁??古德洛克、达柳斯??莫里斯三人,真没必要用额外代价交易。”

    看到几人推文,苏阳有点蒙,没想到原本用来迷惑尼克斯的理由,居然成为被攻击的切入点,还被强行上升到种族欺压地步,怎么没人说那些针对大姚的歧视,老双标了。

    关键是达柳斯??莫里斯因为肋骨和胸骨的软骨有伤,保守治疗无法稳定出场时间。

    很多人只是尬黑,并不知道湖人只有两个控卫可用,其中一个没打过夏联的纯新秀。

    苏阳懒得理会,知道只要林书豪打出另一种疯狂表演,足以让哪些人闭嘴。

    但对外不做理会,对内还是稍加说明,苏阳在球队群聊中发言写到:“因为史蒂夫??布雷克受伤,我们的轮换安排将会出现一定变化,只通过训练表现和对手进行确定…”

    那般说法,主要是告诉古德洛克等人,不会偏向林书豪,一切取决球场表现。

    十六号,湖人坐镇主场迎战快船。

    苏阳自信之前输球只因为背靠背体力消耗严重,没有对攻防策略进行任何调整。

    比赛如同他预料那般进行,湖人内线有优势,但费舍尔难以在外线提供支持,快船后场和侧翼,肆无忌惮地协防和包夹科比,让科比前三节10投4中,并且6个失误。

    好在拜纳姆和加索尔发挥足够好,湖人只带着3分劣势进入第四节比赛。

    万万没想到,两队替补对决时刻,古德洛克突然爆发连中三记三分球,还有两个中投,像是开挂一般,高效地8投5中,外加2个罚球拿到14分,帮助湖人彻底扭转局势。

    等到主力回归时间节点,苏阳让古德洛克继续留在场上打,极大地牵制保罗。

    科比顺势得到解放,攻防两端带队打出一波11比4攻击波,彻底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湖人106比91击败快船,结果如同苏阳预期,过程完全出乎预料。

    搞完新闻发布会,苏阳接到库普切克电话,得知林书豪的体检已经通过,交易流程彻底走完,而林书豪已经可以参加湖人队训练,下一场客战活塞可以随队飞往底特律出战。

    苏阳挂掉电话,心想林书豪起码要在队内训练时表现比古德洛克更好才行。

    准备时间只有三天,算是比较仓促,好在自己对林书豪的优点和缺点同样非常解。

    无论最后结果如何都属于良性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