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3 良性竞争(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担心打电话难以讲明白,苏阳干脆当面找到库普切克,直接询问到底啥情况。

    两人在斯台普斯中心的VIP包间内见面,库普切克略显疑惑地说:“事情是这样的,本来按照我的理解,使用今年的二轮选秀权交换绝对足够,也很快就跟格伦沃尔德谈成。

    但临到交易上报联盟,格伦沃尔德突然反悔,要求追加一个今年的首轮选秀权。

    那要求完全超出我们承受上限,而且非常怪异,关键理由让我难以直言。”

    苏阳闻言点头,格伦沃尔德作为尼克斯总裁,为尼克斯交易争取更多利益很正常。

    但一个首轮+一个二轮去换林书豪,不仅超出湖人承受能力,也远超市场价值。

    要知道,一个多月前,林书豪被勇士裁掉,然后加入火箭,但没过几天,同样也被火箭裁掉,而尼克斯签约林书豪完全就是凑数,确保有人替补戴维斯、道格拉斯和毕比。

    作为第三替补控卫,林书豪还没有展现出任何亮眼表现,绝无道理索要首轮。

    除非,尼克斯方面只是想恶心湖人,或者认为湖人索要林书豪,带有其他目的。

    “什么理由?”苏阳也很好奇。

    “我发起交易的口吻是需要一个替补控球后卫,还假装是从全联盟寻找,让他们无法得知我真实意图早已锁定JeremyLin,但不知为何,我在整个过程中没有泄露任何消息,也没有提前表现出任何的达成交易兴奋,他们却坚定地认为我就是想要得到Lin…”

    苏阳默默点头,库普切克做法是交易的常规手段,避免目标提前暴露导致卖家加价。

    尼克斯不知为何猜出来,那被坐地起价也很正常,关键尼克斯一点儿也不着急。

    换到湖人这边,绝无可能付出首轮+次轮,尼克斯估计是想要两个次轮或现金。

    但不管如何,那对于交易还没成名的林书豪而言,都是严重溢价的交易。

    现在交易陷入停滞状态,苏阳不想拖拖太久,避免到时候尼克斯三个常规轮换控卫全部受伤,林书豪进而打出疯狂表现,那交易难度会变得更大,甚至直接失去交易的可能。

    可这事儿没法告诉库普切克,即便告诉了也没法取得信任,只能换种方式。

    思虑再三,苏阳说道:“可以直接告诉他们,交易林是我的特殊要求,甚至可以说是我的私心,想要帮助跟自己肤色一样的球员,能谈成就谈成,谈不成就启动下个目标。”

    在苏阳看来,交易林书豪是只是随手选择,如果谈不成或者代价太大,别耽误寻找替补控球后卫,保证湖人常规赛战绩稳定才是重点,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赛程难度挺大。

    “那我按照你建议再试试…”库普切克觉得可行,也对苏阳没有执着而宽心。

    翌日大早,苏阳起床刷推特,赫然看到湖人与尼克斯达成关于林书豪交易的消息。

    打电话再问库普切克,得知湖人付出的代价是55号签和四十万现金,还是让尼克斯占到一点便宜,倒是那番‘帮助跟自己同样肤色球员’的说辞,让尼克斯那边给笑惨了。

    一个落选秀的交易并未引发太多讨论,倒是有球迷翻出,之前尼克斯主教练德安东尼对于签约林书豪的评价:“他在训练的时候表现很好,他真的很擅长突破,也非常聪明,懂得如何组织进攻,如果我们的后卫群出现意外情况,他可以得到一些额外上场时间。”

    德安东尼看控卫还是很准,但心中的成见和NBA大环境,让他只能在特定条件启用林书豪,而且林书豪永远被带着差异化眼镜观看,低迷会被放大,高光也会被放大。

    比较尴尬的是,湖人队除开官方推特表示欢迎,其他没有任何球员欢迎林书豪加盟。

    要么还没睡醒,要么觉得并不重要,毕竟只是替补控卫,多半还要下放发展联盟。

0313 良性竞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