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 什么叫TMD惊喜(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首节比赛转眼打完,湖人暂时以32比23领先公牛,形式可谓一片大好。

    苏阳总结布置完毕,科比笑呵呵地抬手搭上他肩膀,似乎有想法却又没开口。

    “你想上去打?”

    苏阳笑问,知道科比已经休息四分多钟,估计是想重新出战维持湖人领先局势。

    毕竟赛季之初ESPN预测各队夺冠概率时,只给予湖人69.5%,主要原因就是认为湖人替补阵容太差,第六人级别实力的奥多姆离开,新签约的球员全是些边角料,巴恩斯和麦克罗伯茨什么的还能看过眼,但什么麦迪啊、卡波诺啊、墨菲啊,全是战五渣级别。

    具体到这场比赛,公牛那边替补是CJ??沃特森,罗尼??布鲁尔,泰??吉布森,凯尔??科沃尔,以及潜力中锋欧米尔??阿西克,看起来有防守有进攻,比湖人替补高起码一个档次。

    科比担忧被追分甚至反超也有其道理,只是面对一众队友,没法直接说出口。

    眼瞅科比只是耸肩回应,苏阳笑道:“老实坐着吧你,麦克跟他聊聊我们新战术。”

    “OK!”助教麦克??布朗欣然领命。

    苏阳又指向准备进场的拜纳姆:“你也有,给我坐稳咯,好好学怎么投三分。”

    拜纳姆闻言当场傻眼,以往菲尔??杰克逊执教的时候,第二节比赛初期不是他带队,就是科比带队,可现在苏阳一个都不要,反而让他坐在场边学习投三分,真是太奇怪了。

    苏阳转而冲麦克罗伯茨和特洛伊??墨菲招手:“你们两打四五号位,记住跑之前训练的战术,有三分机会一定要出手,打铁没有任何关系,防守端就给我缩篮下堵截突破…”

    在苏阳看来,常规赛重点任务是保证战绩进入上半区,同时让科比等主力保持健康,而想要做到那点,就要让科比等主力少打点时间,自然就需要把替补阵容给操练起来。

    “麦迪上去打小前锋,巴恩斯打得分后卫,费舍尔出任控球后卫…”

    苏阳思虑再三,没有使用新秀伊班克斯和湖人老将沃顿出任小前锋,主要是stack系列战术需要一个篮球智商较高的持球突破人,伊班克斯能突没智商,沃顿有智商不能突。

    只有麦迪同时满足两个条件,虽然速率稍微慢点儿,但凭借经验和天赋能够弥补。

    “麦迪,我们需要你成为持球撕裂公牛的防守阵型,创造轻松得分机会!”

    麦迪点头表示明白,苏阳又拿起战术板,再画一遍stack系列战术阵型和跑位。

    滴~~~

    暂停结束的鸣笛声随之奏响,第二节比赛正式开打,两队球员纷纷走进赛场。

    眼瞅湖人全替补出战出战,范甘迪笑道:“我倒要看看苏阳能玩什么新花样…”

    裁判鸣哨计时,公牛后场底线开球进攻,未曾想,沃特森被费舍尔逼迫失误。

    两队攻防转换,湖人一内四外阵型起手,而那个内就是站在右侧短角麦迪,墨菲作为中锋站在左侧底角,巴恩斯站在右侧底角,费舍尔带球缓缓推进,麦克罗伯茨同步跟进。

    眨眼功夫,费舍尔带球跑到弧顶,顺势与罗伯茨做挡拆配合,走右路切入。

    沃特森飞快挤过人墙追赶,吉布森则踩着碎步连续往后退,而麦迪乘机跑向弧顶。

    科沃尔急忙起步追赶,奈何却被公牛这边的沃特森和吉布森干扰录像,速度稍慢。

    满场注视中,麦迪顺利抵达弧顶,抬手接过费舍尔传球,随即高举瞄筐尝试投篮。

    科沃尔本能地举手尝试干扰,导致整个人重心上移,麦迪见状顺步放球突破。

    电光火石之间,科沃尔来不及扭身追赶,吉布森又正准备回防三分线的罗伯茨。

    麦迪得到超大空位,仗着硬天赋身高步子大,飞快杀到合理冲撞区,眼瞅阿西克从左侧底角横移补防,立刻急停抬手把球扔给暂时无人防守的墨菲,精准程度像是开挂。

    墨菲接球,面对吉布森飞扑补防略显犹豫,而苏阳在场边大喊:“投啊!”

    篮球随即脱手升空,如同带有GPS定位系统一般滑翔下落,噌地一声空心入网。

    “古德,葳蕤古德…”苏阳高举双手拍掌鼓励,现场观众跟着他一起欢呼。

    特洛伊??墨菲是那种NBA典型的高个子白人中锋,有一手还凑合的三分,但要是让他像诺维茨基那样运球投篮或者急停接球投篮,命中率必然大跌,只有定点三分没啥问题。
0302 什么叫TMD惊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