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9 让我们忘了三角进攻(1/2)
作者:豆芽炒肥肠
    二十五号晚六点,湖人新赛季首战对阵公牛,在斯台普斯中心打响。

    时值圣诞节,整个球馆内张灯结彩,随处可见带有圣诞主题装扮的球迷。

    中场屏幕镜头四处扫荡,忽然聚焦两位COS圣诞小麋鹿的美女,那两美女对着镜头眨眼微笑,上下左右抖胸,还吐出舌头舔舔红唇,18977人坐满的球馆直接欢呼声炸裂。

    欢呼声中,苏阳微微撇嘴,心想真是nothingspecial,比这猛十倍的都见过。

    思虑之间,赛前仪式开始举行,照例奏一遍美国和加拿大国歌,紧跟着球员出场。

    播音员转瞬念到苏阳名字,恰好又在科比之后,全场唯一高光聚焦于他,嘘声四起。

    苏阳听到嘘声忽然兴起,抬手放到嘴边做个飞吻,让后向着全场观众扔出去。

    “你好酷啊!”站在旁边的南京精神小伙儿坎耶??韦斯特面露吃惊表情,“以前看你觉得面目丑陋,甚至有点过于凶残,现在看你帅气得很,我这是怎么了?太奇怪啦!”

    苏阳知道坎耶??韦斯特善于炒作,随便笑笑懒得理会,转而向亚当??莱恩点头示意。

    ESPN解说席上,迈克??布林笑道:“苏阳可是两连冠教练,湖人球迷太严格啦!”

    杰夫??范甘迪说道:“很正常,湖人过去十多年一直主打三角进攻,苏阳到来必然会有改变,人性是守旧的,自然抵触苏阳可能带来的改变,我也很好奇苏阳会有那些改变。”

    场内,长鸣笛声奏响。

    两队首发球员入场站位,湖人这边,布雷克,科比,阿泰,加索尔,拜纳姆。

    苏阳临时改变主意,决定让布雷克首发,一来布雷克三分命中率更高,容易帮助湖人在开局找到节奏,二来费舍尔对上罗斯,那名场面式一步突破,容易打乱湖人防守阵型。

    布雷克防守也没好到哪里去,但起码不会被一步过掉,那内线就能有反应时间。

    公牛那边首发五人,罗斯,‘面具侠’汉密尔顿,罗尔邓,吉布森,诺阿。

    短鸣笛声随之奏响,主裁判凯文??考尔特抱球走到中圈,简单比划,随手往上轻抛。

    啪!拜纳姆抢先触球,顺着往后大力拨动,篮球直飞湖人所在半场,布雷克捡到篮球。

    “Yeah!”现场观众放声呐喊。

    湖人发起首攻,一内四外阵型落位,布雷克带球跑向左翼,过中线就抬手横传。

    科比弧顶拿球,顺带到右侧45度三分线,抬手传给右翼的阿泰,再转身内切。

    加索尔同步上提做掩护,UCLA空切配合形成,汉密尔顿匆忙绕过掩护继续追赶。

    那追赶速度很快,奈何只有那么一点儿距离,科比早早完成背身卡位,高举左手要球。

    阿泰当即把球吊传,然后走上线,同样借助加索尔掩护,直奔弧顶方向而去。

    一时间,科比在右腰拿球单打,而湖人另外四名队员,围绕弧顶做无球掩护跑动。

    拜纳姆也有参与,诺阿被迫分出部分心思去关心潜在的空切攻筐,对科比协防减弱。

    那般情形,科比既有得到大面积单打空间,也有良好的篮下空间,堪称完美环境。

    汉密尔顿向来擅长无球干扰,早晨起来把狗跑吐的传闻深入人心,但硬扛防守很差。

    科比也没花哨操作,毕竟体重要大十多公斤,稍稍背打便挤开空间,轻松地翻身跳投。

    篮球噌地空心入网,湖人开局先得两分,斯台普斯中心顿时爆发欢呼,像是憋屈很久。

    两队攻防转换,公牛主教练锡伯杜在场边大喊:“不能让他那么轻松地要位和拿球!”

    苏阳挥手示意赶快退防,而助教斯奈德大喊提醒:放中远投,堵塞油漆区,掐传球。

0299 让我们忘了三角进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